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1
  • Sep
  • 2017

遭丈夫強迫性侵、家暴卻無法離婚,專家:是你自己沒有努力掙脫

作者 H

2017/09/11 14:5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H你好,我跟我前夫是在國中聊天室認識的,後來我讀專科二年級的時候我們結婚了,因為我懷孕了,其實高職的時候我也懷了他的孩子,

當時因為雙方父母覺得年紀小,而且他爸爸媽媽本來還想要我不要告訴我爸媽,要偷偷帶我去拿小孩,最後還是拿掉了,為此我難過了好久,一直很想把孩子生回來,沒想到結婚後才是噩夢的開始。

 

我們常常吵架,孩子、錢、家事甚麼都可以吵,當時我想為了孩子,我就忍耐吧!當孩子兩歲左右,我以為我懷孕了,結果是罹患了葡萄胎的婦科疾病,要做手術,且一年內都要定期回醫院抽血追蹤,要做避孕措施不然復發可能性很大,

手術當天因正逢過年期間,麻醉退後就馬上回婆家過年,隔天接著去他叔叔家過年,他們家只想看孩子,他們打麻將,我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很難受,一直冒冷汗,血流到我準備的衛生棉都不夠用,都已經滲出來了,

後來我實在頭痛到受不了,睡了一下,後來我才知道我那時應該是血崩了⋯只是還好我還活著。

這件事我一直沒有說,後來親密的時候他總是不喜歡戴套。還說沒有射裡面不會怎麼樣,我覺得很受傷,覺得他根本不珍惜我,如果復發手術的人是我,不是他,他根本不愛我,

因為這樣的想法,我開始避免跟他發生關係,他甚至會用強迫的方式逼我跟他發生關係,這讓我堅定了我要離開他的想法,於是我跟他提出了離婚,但他不肯簽字,他回答我這輩子他都不可能簽,他字典裡沒有離婚這兩個字,

說我很自私,都不為孩子想,離婚不成,我們常常吵架,一次吵架後,他搬回基隆老家住,我們就這樣分居了,期間他還跑來我們家跟我吵,甚至動手,後來我申請了保護令並請他交還家裡鑰匙,才收斂了,

可我們也一直分居到現在,他還是不肯簽字,我真的不懂他在想甚麼,小孩也一直是跟我住我照顧的,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這不是我想要的婚姻,孩子都要10歲了,我們分居也6年了⋯⋯

這期間我也想跟他談離婚的事,他都不跟我談,說沒甚麼好談的,我不知道他在想甚麼?我覺得好累,難道就要這樣一輩子了嗎?

我目前沒有錢可以請律師,難道真的沒有辦法跟他談離婚嗎? 謝謝H。

H這樣說

 

一般關於法律的問題,我其實並不想回答。

因為有很多可以諮詢的管道,輪不到我這個外行人來說明。但今天這封信,我很想讓大家閱讀的原因,是因為我希望讓大家了解,一個壞男人的形成,不會是因為哪一天他認識了誰,做了什麼事,聽了什麼話才開始變身。

從這封信一開始交往的過程來看,其實就可以讓讀者們很清楚的理解,這個男生不但沒有擔當,原生家庭也有很大的問題。在這樣的情況下還冒著風險繼續交往,甚至結婚,根本就是拿自己的生命在開玩笑了。

而從妳接下來的描述可以看出,這傢伙幾乎集壞男人之大成於一身。不愛惜老婆,強迫做愛,不照顧小孩,用情緒勒索,不放手,甚至還有家暴⋯⋯

我只能說,若不是妳身邊都沒有人可以幫助,不然就是妳自己也都沒有努力試著掙脫這個狀態。

基本上分居5年以上應該是可以訴請離婚,但是關於細節,還是得要找專業人士諮詢。建議可以打電話去晚晴協會詢問做免費的諮詢。雖然以流年來看,妳這事情還要拖個一年,但我希望妳可以堅強的面對問題,並且試著解決。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盡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9/11 15:2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H

愛情小說家、兩性觀察家。導演、編劇。曾任品牌創辦人、阿貴網站創意總監。自詡為一介文字創作者。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