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1
  • Sep
  • 2017

為「自己」早起做這6件事,讓你成為高效率工作者

作者 經理人

2017/09/11 12:40
▲圖片來源/轉自經理人

(編譯‧整理 鍾苡紅)

每個禮拜一的早上,你是否都因為假期結束而憂鬱?事實上,你所做的每件事,都會接下來一整天、甚至是一週的心情。而高效工作者每天早上都在做什麼、讓他們能迎戰一整天或一整週的工作?

1. 早起

 

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在接受歐普拉訪問時,表明自己會比一般人更早起,就是為了在一天開始前先留點時間給自己。

蜜雪兒說,一般人早起通常是為了工作或孩子,但多數人很少為了「自己」而早起,所以她希望能改變這個習慣。

和蜜雪兒歐巴馬一樣,多數高效工作者早起,不只為了確保自己有足夠的時間完成所有工作,也是為了在工作前騰出時間調整自己、讓自己準備迎接一天的挑戰。

2.看書或影片,為自己打氣

容易讓人覺得心情低落的週一早晨,更要為自己加油打氣。

高效工作者會花15分鐘閱讀個人成長書籍、觀看有啟發性的影片或聆聽演講,讓自己有信心地開始這一天、這一週。

3. 好好吃頓早餐

經歷一夜睡眠,早上別忘了為身體補充有營養的能量,讓大腦和身體都活力充沛地開始工作。

維京航空創辦人理察‧布蘭森(Richard Branson)的早餐菜單是水果沙拉和十穀麥片,其他你可以參考的早餐選擇,還包括優格配水果、燕麥、奇亞籽等。

4.動動身體

運動能讓體內細胞獲得更多氧氣,因此週一早上就適度伸展肢體,有助於身體在接下來的一整天保持活力和彈性。

這些運動不需要你的健身房會員卡,可以就近尋覓一些可以運動的空間、適量運動20分鐘即可。

5.與工作團隊面對面

現在許多的商業決策都是透過email、視訊會議等方式遠端進行,但高效工作者會選擇與他的工作團隊面對面討論。

 

蘋果創辦人賈柏斯就曾說,即使身處數位時代,仍需要與人面對面交流,看著同事的眼睛、大吼、擁抱,知道他們的真實情緒是什麼,因此他總是會選擇在週一早上與同事面對面開會。

6.只回覆緊急的email

大多數人的email信箱都會在週一早上爆炸,如果你選在週一早上逐一審視、處理信箱裡的信件,就會耗去很多時間。

高效工作者面對這一團混亂,會選擇先回覆緊急訊息,而不會試圖一次全部解決。

Tumblr的創辦人大衛‧卡普(David Karp)就曾被信件海困住,並因此遺漏了重要的訊息,因此他建立了過濾機制,讓自己的信箱如今只能收到來自公司同事及女友的信件。

想要找出週一早上信件處理的先後次序,你可以像卡普一樣過濾不必要的郵件,或是你也可以利用Boxer,Dispatch或Hop 這幾個app幫助你快速分類email。

延伸閱讀 

1. 一天工作效率的關鍵:這20分鐘,你拿來做什麼?

2. 一樣上班8小時,他怎麼能做這麼多事?6張圖看懂「瞎忙」和「效率」工作者的不同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9/11 12:4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經理人

  • 全台最大的經理人社群。最實用的管理知識交流平台,提供主管和上班族工作心法及職涯提點,陪伴領導者管理組織、帶領團隊、提升績效。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