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8
  • Sep
  • 2017

女孩必按!這6大穴位讓妳放鬆肩頸又豐胸!

作者 iFit 愛瘦身

2017/09/08 12:0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上班後肩頸總是特別僵硬,有沒有什麼辦法能紓緩呢?」

 

「別人都說按摩胸部有豐胸效果,該怎麼按才正確呀?」

小編十分明白這種苦惱,兩個願望一次幫你滿足。

專屬女孩的「6大穴位」按摩術,不但能放鬆肩頸,在中醫學理上也有豐胸效用,而且非常簡單易學,女孩們一定不能錯過唷!

★ 前胸按摩

久坐駝背容易讓胸口氣血不循環,只要按壓胸前兩側的「鷹窗」、「天谿」、「乳根」、「壇中」,除了能疏通氣血循環,緩解胸悶,對女生最重要的功能,就是通乳、豐胸的效果了。

按摩這些穴位能通順乳房的氣血、疏通乳腺,讓養分有效輸送到胸部組織,自然會up up囉!

按摩技巧:

❶ 將食指、中指兩指合併,以指腹溫柔按壓;可單點按壓或用畫圓的方式,每個穴位按壓5~10秒,做3~5個循環。

❷ 按壓記得不要太用力,否則會使微血管破裂,導致瘀青;只要感到痠痠脹脹、微微痠痛的力道就可以了。

❸ 由於胸前、背後肌肉不多,肋骨可能會直接受到壓迫,所以記得不要使用指節、按摩器具用力搓揉唷!

★ 後背按摩



要解決惱人的肩頸痠痛,可按壓背後兩側「風池」、「膏肓」,按摩這兩個穴位能讓肩頸肌肉放鬆、促進氣血循環,消除上班一整天的痠疲,還能緩解因為肩頸緊繃造成的頭痛喔!

 

小編建議大家可以在洗完澡後試試看,在肩頸放鬆之後,晚上會睡得更好呢!

按摩技巧:

❶ 每個穴位按壓5~10秒,做3~5個循環。

❷ 風池穴可將雙手十指交扣於後頸,用大拇指指腹輕柔按壓。

❸ 膏肓穴在背後較難按摩,可以用有彈性的「網球」放在背後,以身體的重量輕壓,要小心別太大力,才不會壓迫到肋骨。

這些穴位在你追劇、玩手機時都可以按壓,是非常方便的保健方式。想要紓壓的同時還能美胸,就把這些技巧跟著做一遍,馬上就能上手囉!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9/08 15:5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iFit 愛瘦身

  • 台灣最大的減肥瘦身社群,目前擁有超過 70 萬團員,在瘦身之路上互相激勵打氣。 我們立志用豐富、實用、易讀的圖文和影音內容,傳遞「健康瘦身」的正確觀念,嚴選相關優質商品和服務,以期幫助更多人打造自信窈窕的新生活。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