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9
  • Aug
  • 2017

今年最夯!SUP立槳衝浪台灣各地都玩得到!

作者 KLOOK客路

2017/08/29 17:31
▲圖片來源/轉自Klook客路

你知道外國早已紅透半片天的 SUP 立槳衝浪嗎?是站在衝浪板上嗎?只有國外可以玩嗎?台灣哪些地方可以玩?

就讓KLOOK客路為你一解 SUP立槳衝浪的秘密吧!不分年紀,新手、老手都能玩的SUP立槳衝浪,看完保證你也躍躍欲試!

 

SUP,Stand Up Paddle的縮寫,是指站立划水板或滑水槳板,有人稱它為「衝浪舟」、「立槳衝浪板」或「槳板」。

是一種非常簡單易學,老少咸宜的水上運動,即使你沒有衝浪的經驗也不用怕!甚至小孩都能一同參與喔!這項在國外早已紅翻天的水上運動,你一定要知道!

平水型的 SUP 幾乎沒有年齡限制,老人到小朋友,只要你不怕水,就算你不會游泳,穿上救生衣,也可以玩得很開心。

找不到重心、還不敢站起來也沒關係,跪坐在上面滑行也是一種玩法~

SUP除了沒有年齡限制以外,更棒的就是連天氣限制也不太有!只要不刮大風,基本上就沒什麼大問題了。

不過台灣的夏日酷暑很容易讓人板上待不住,想直接跳下水!建議大家可以選擇傍晚的時間,玩得開心,也比較不用擔心防曬中暑的問題。

 

台灣目前最夯的SUP盛地主要在金山燭台雙嶼、日月潭、東澳粉鳥林,在墾丁、澎湖一帶也都有SUP體驗。

每處的SUP體驗也隨地點改變,感覺不太相同,金山燭台的壯麗、日月潭山水相依的美,每個地點都有驚險、平靜之處。讓人除了玩水、玩槳,還能欣賞周遭景物之美,完全是項療癒的水上運動。

即便SUP不分年齡,大家都可以玩,出海前還是要再三注意天氣狀況、海相變化,畢竟環境安全,玩起來也才真正放心、開心。如果這項水上運動你還沒體驗過或是躍躍欲試,那麼就趕緊下水SUP一番吧!

●同場加映:獨木舟

「獨木舟」也屬於近期在台灣竄起的水上運動,比起SUP,獨木舟其實更耗費體力,也要有更多耐心。

而在台灣宜蘭粉鳥林一帶,有許多「獨木舟」愛好者,這裡有著許多獨木舟體驗活動,旅人們可以在獨木舟上享受令人激動的美景,還有映入眼簾、陽光照耀著的蘇花公路,和世界級的迷人海岸線,好玩、療癒、又舒壓!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8/30 11:0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KLOOK客路

  • KLOOK客路客路旅遊體驗師行程萬里、深入不同文化,不斷開啟全新目的地的全新玩法。無論是新奇活動、小眾路線,還是特價演出及景點快速通道,你都可以在 KLOOK客路客路旅遊體驗預訂平台上找到。到了當地,也能透過 KLOOK客路客路App即時預訂行程,讓科技為旅程的最後一哩路更添精彩!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