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4
  • Aug
  • 2017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已讀不回的真相!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7/08/24 16:5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治癒者》官方劇照

(作者/ DANA )

Q1. 男女之間有純友誼嗎?

通常問起這個問題男生的回答大多是「沒有」,而女生的回答則是「有」。會造成這樣差異的原因,是因為男性是非常視覺化的動物,他們在選擇交朋友的時候就會過濾,至少要自己外表覺得「可以」的女生他們才會願意交朋友,沒到門檻的,除非真的太有內涵,不然真的連說話都懶得說。

 

而男生比較不像女生傾向「以和為貴」或是會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他們很少會在沒好感的目標上面花時間。因此,妳外表已經通過門檻,會成為好友也是因為個性很合,這樣的因緣條件加乘起來,當然大部份的男生會說「沒有」囉。

所以通常會守在女生身邊,對她極好又關心的「好朋友」,通常八九不離十,都是有意思。但女生可能不一定這麼想就是了(笑)

Q2. 為什麼總是不喜歡的人來追我?

這問題可以分成兩個面向來回答,第一個是自己面對不喜歡的人與喜歡的人心態不同所造成的個人魅力影響,請看這個影片:

另外一方面,則是人性「人都喜歡至少跟自己一樣好的東西」。而這樣的通則,會讓女生喜歡的對象通常高自己一個等級的人,而天生比較喜歡挑戰的男性則會喜歡比自己高兩個等級以上的女生,這樣下去當然永遠湊不起來。

雖然等級對不同人來說可能很主觀,但人也有價值衡量的共通性在。所以不主動的女生永遠認為自己是被低妳兩級的男生來追,而妳則是會喜歡比自己高一等級的人。

Q3. 他為什麼已讀不回我?

其實這個問題,不外乎是幾種答案:

1. 他太忙了忘記/看到不想馬上回/太忙所以晚點再回

2. 他真的不知道應該回什麼/ 不擅長用訊息聊天

3. 他故意已讀不回妳,讓妳放棄or心煩

 

但是不管可能的答案是什麼,背後的意義其實都只有一種,那就是「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其實只要摸著良心想一想,夠喜歡、在乎妳的人會有什麼樣的行為,妳就知道對方其實沒有妳想像中那麼喜歡妳了。

一個人如果在乎你,再忙都會花個幾秒鐘,留個語音也好,跟你說他正在忙,等等再回妳。一個夠在乎妳的人即使自己不知道要回什麼,也會花個一秒傳個貼圖。

但「已讀不回」只是一個指標,並不是判斷對方到底對妳感覺如何的全部,還要看彼此的熟悉程度、面對面的互動等等。而我認識那些讓人欲罷不能的女人,她們永遠不會被這種事影響自己的心情,但仍會堅守人與人互動的原則:「互相」。

不在意的人,反而到最後才會是成功吸引到對方的那一方呢。因為網路只是一個平台與媒介,並非真實的互動,訊息應該只是個工具,不要太依賴它唷。

Q4. 男生跟我頻繁互動時對我有意思嗎?

男人,不太會對自己沒意思的人花時間,如果真的只是朋友,頂多是見面聊聊天,訊息偶爾傳一些屁話,或是妳有利用價值的時候才會聯絡妳(例如找不到妹看電影、太無聊、有問題要問、有事相求)。他們不會每天問候你早安晚安或是關心你吃飽沒,或是犧牲打電玩的時間跟妳在線上聊天,要嘛就電話直接講、或是見面說。

所以當男生跟你頻繁互動時,八九不離十,對方一定是對妳有意思的(即使他不承認),但是問題來了,對方喜歡妳到什麼程度則不一定,跟妳互動不一定就想跟妳在一起。尤其越有選擇權的男生越是,也許只是喜歡妳舒服的陪伴等等,但是他一定對妳有好感,那是一定的。

Q5. 對我有意思但我沒好感也不討厭的對象,我該怎麼辦?

雖然我常常說應該有開放的心態跟每個人都做朋友,但是我認為那是在對方心態也是「真的想做朋友」或是「妳也對對方有些好感」的狀態下才需要有的心態。這種男生通常比較沒有選擇權,會給女生一種壓力,有選擇權的男生不會抱持著「百分之百想進一步發展」的心態跟異性相處。

而只要妳感受到壓力,就不需要再浪費自己的時間,最好是趕快疏遠,或是明確拒絕。當一個人接近妳的目的成分完全是受到「想進一步發展」做驅動的話,這時候能夠真的成為朋友的機率就很低,因為互動不可能因為妳單方面想「純作朋友」而變得自然,對方一定會覺得妳願意跟他互動而覺得至少有一絲希望。

因為對方的目的與妳不同,橫豎都是浪費時間。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8/25 10:5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