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3
  • Aug
  • 2017

當女人說出這3句話,男人千萬別信,否則倒大楣了!

作者 凱莉不加糖

2017/08/23 12:1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截自韓笙笙《看得見寂寞》MV

有句話叫:「男人住在火星,女人住在金星。」這告訴我們,這兩種動物根本住在不同星球,所以常常發生溝通不良、說話雞同鴨講的狀況。身為金星成員的一份子,為了維護宇宙和平,我來幫翻譯一下,當女人講出這三句話,雖然每句都輕薄短小,但背後隱藏的威力驚人,請男人當心。

1. 你去啊

 

當你聽到這句話時,千萬別高興太早。前陣子PTT西斯版有個故事是這樣子的:有個先生問網友,太太生完孩子沒性慾,就跟先生說,那你去買(春)啊!

你以為太太好貼心,了解先生有性需求,這~麼大方說:「你去啊!」這位男網友還好傻好天真問大家說:「太太是認真的嗎?」要是這個先生真的去了,我保證他死無葬身之地。

【翻譯蒟蒻】你去啊 = 你敢去,老娘跟你沒完沒了!

2. 好啊

當你發現女人面無表情,感覺有點怪怪的,你問他說你還好嗎?女人一旦拖尾音,聲調還略微上揚說出「好啊」兩個字,然後繼續沉默,你要是呆呆地相信了,繼續轉頭打電動,有個故事是這樣子的:

阿明花了好大功夫把小欣追到手,阿明覺得跟女友共處一室,還能邊打電動,簡直天堂,殊不知小欣白眼已經翻到後背,阿明好不容易嗅出一絲不尋常氣味,問女友你還好嗎?小欣嘴上說「好啊」,其實內心OS是:把到手就變這樣嗎?根本說一套做一套,我決定跟你分手了!

【翻譯蒟蒻】好啊 = 那你別怪我心狠手辣!

3.  隨便你

天氣好熱,女生跟男生說,「我們去吃芒果冰吧,永康街那家最好吃了!」男生卻只想趕快回家吹冷氣,「寶貝,我不想排隊啦,我們回家好嗎?」

這時女友噘著嘴說「隨便你」,男友只覺得女朋友好貼心,「喔耶!那我們手牽回去吹冷氣囉!」沒想到女友卻說,「喔,我還有點事,先走了,掰!」留下一臉錯愕的男朋友…

 

【翻譯蒟蒻】隨便你 = 好啊不聽我的話,老娘不管你了!

各位火星人,金星人說話,都是拐彎抹角的,千萬不能只照字面解讀!要是參不透其中涵義,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金星人重感覺,萬一各位慧根不夠,最後再賜你一招,眼睛一定要直視著女人,不管發生甚麼事,先帶著微笑說出:「我愛妳」,就贏了!

外星語翻譯課,我們下次見。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凱莉不加糖

  • 人生不加糖,負擔少一點,心情輕一點。擅長左手抓議題、右手操社群,媒體、公關資歷超過10年。 曾任電視台記者、節目製作人、品牌公關經理、網站行銷總監、社群行銷經營主管。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