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3
  • Aug
  • 2017

妳要的是未來開花結果,還是圖個戀愛的快活?

作者 H

2017/08/23 11:03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H你好,我與男友交往2年,他離過婚有一個小孩,關於他的過去,總說不會影響我們的未來,所以絕口不提,他總是以注重隱私為由,不讓我碰手機不讓我過問工作,我們沒有共同朋友,他也不帶我回家,除了約會跟電話,我們根本不會有交集,這種相處模式讓我覺得失望,儘管我要求的他都盡力去做到,我想要的他也盡可能給我,

我們相處的很愉快,看似很恩愛,但是他隱私的這一塊我真的無法理解,男女朋友有自己的朋友有自己的私生活我可以接受,但是我們這種相處說不出來的怪,導致我缺乏安全感,發作時的無理取鬧,讓我越來越討厭這樣的自己。請問我該怎麼做?

H這樣說

隨著時代改變,愛情觀與價值觀也跟著與時俱進,因此相同的問題,放在這個時間點回答,我想我可能會給妳不同的答案。無法得知私生活這塊,其實會造成對方一種無限上綱的想像。有可能他的工作形態很難對人啟齒,有可能他的家庭背景很難令人接受,但我想對於一個親密伴侶來說,妳最在乎的,應該就是他是否有別的女人,或者甚至是已婚的狀態了吧!這種無法知道的真相,的確是非常令人不安!!

只不過,我說了時代在改變,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形式的權利,包括了他不願意坦白,但也包括了妳究竟想要的是何者?從妳的來信裡面,我們可以理解的是在表面上,兩位的感情融洽,並沒有任何問題!妳甚至說妳要的他都會盡力做到,就除了他不想讓妳知道的那一塊!那麼最後問題就會落到,究竟妳希望得到的未來,是什麼樣的結果,才可以回推到目前這個問題,妳該怎麼面對!

如果妳希望和對方開花結果,組織家庭,當然在現階段,妳需要開始更加理解對方家世,揭開那塊黑幕,否則妳極有可能在浪費自己的青春!但是如果妳就只是圖一個戀愛的快活,那麼從妳的字裡行間看起來,似乎也已經入手。就算他有妻有家,妳依舊可以只選擇妳要的部分,當然,妳也得要承擔後果!

回答問題的時候,我通常會參照妳提供的生命數字,來決定我要說的答案。會這麼回覆有一個很大原因在於,

妳個人的確是天生安全感不足,因此我會希望妳要搞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再來考慮接下來的做法。而且,這也關係到對方會如何評價妳的反應!或許他會擔心妳無法承擔真相反而選擇求去,或者他判斷一旦妳知道實情,妳會更加不安!這是兩人之間的默契與磨合問題,需要靠你們兩個人的溝通以及體諒。

交往兩年不算短時間,我想,這種狀況絕對不是考慮是否分手這麼簡單!

看起來你們的感情在現階段不會有大問題,可能要處理的是妳自己心裡的那塊謎團,如果可以再撐兩年,這些問題會自然產生結果!當然,妳也可以直接攤牌,只不過目前看起來,答案依舊不會明朗!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H

愛情小說家、兩性觀察家。導演、編劇。曾任品牌創辦人、阿貴網站創意總監。自詡為一介文字創作者。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