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1
  • Aug
  • 2017

大叔把妹的弱點:社經地位是優勢,但別反倒把妹子當員工審核了!

作者 那個奧客

2017/08/11 12:2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截自臉書《李陣郁 이진욱 Leejinuk 國際後援站》

說起大叔這種生物,前陣子在兩性市場上似乎成為當紅炸子雞,本來嘛,在社會打滾多年隨之而來的經濟能力,硬生生能碾壓剛出社會的職場新鮮人,畢竟是老江湖,舉手投足的優雅,也比毛躁的小伙子要顯得迷人,雖然可能帶些城府深沉的社交匠氣,但誰叫女人就是愛這一套呢。

如果你正好也是大叔,也別高興得太早,雖然的確有這些社會歷練打底,能成為在兩性市場大殺四方的利器,但有一好沒兩好,這些名利、頭銜,很可能反成為你的罩門,化身成一踩即碎的玻璃心。上個星期在健身房遇到的友人K先生,正是一個這樣的例子:

 

K先生在跟女友分手後,開始投身進交友軟體認識女生,憑藉著在健身房練出的好身材,頂著外商公司高階主管的頭銜,要約出女生見面從來都不是問題,只不過…

「诶你看,這妹子有夠瞎的,怎麼會有這麼不懂禮貌的女生?」K先生略帶怒氣抱怨,順手拿了對話記錄給我看。原來是兩個人打賭誰升官誰請吃飯,妹子賭輸了卻在賴皮不服輸,硬是要男生請客。

「….你們見過面了嗎?」我問K先生。
「沒啊,看到她這樣賴皮,原本想見面的fu都不見了。」K先生一臉嚴肅的回答我。

除了白眼翻到後腦外,實在想不到更好的表情來面對此時此刻的狀況了。

大叔啊大叔,太過認真就是你的致命傷

不知為啥,我發現很多有歷練的男人總會跳進這個誤區,總把職場看待後輩那一套,用面試新鮮人的標準,來看待有意交往的女生。像K先生就是很標準的案例,兩個人八字都沒一撇,只憑著幾句在line上面的對話,就一鎚子判定這女生是個瞎妹。但這麼做,有很高的機率產生誤判:

1.放掉你的矜持,輕鬆面對玩笑話:

這盤如果讓任何一個年輕小伙子來玩,肯定是打哈哈「好啊我請就我請,咱們見面吧」就結束這回合要準備見面了,偏偏這回是像K先生一樣,有著良好家教,謹守禮義廉恥溫良恭儉讓的大叔。

要把妹,請把上面這一串中國傳統美德,特別是「恥」字拿掉,把妹最高心法就「不要太認真」五個字而已,再怎麼說,都先死皮賴臉坳到見面再隨機行事,犯不著因為自己的龜毛,而自斷認識女生的管道。

再說,怎麼看這都是女生的玩笑話,有必要這麼當真嗎。

 

2.line對話無法傳達語氣跟臉部表情:

這年頭已經不流行要電話號碼約妹了,常常就是加個line或FB,就開始在訊息區眉來眼去,對文字敏感一點的,發出訊息前會讀一下語氣體會聽者感受,再厲害一點的會用個貼圖來表達情緒,但就算是對方文字觸動心中地雷讓你不滿,也不代表她真的這樣想,在對話記錄裡的每一句閒聊或調情,都比不上見面互動來得準確。

像K先生這樣連面都沒見,僅憑一兩句話就判斷對方是瞎妹,實在太過武斷。

3.人品很重要,但不是一開始就拿放大鏡檢視:

要先說,如果有結婚打算的話,對方人品絕對是頭號優先審核項目,但就算如此,也不該是連手都還沒牽、甚至像K先生這樣連本人長什麼樣都不知道,就一竿子對女生人格加以評論。更何況,要真正認識一個人,以我的經驗往往是半年以上,在line上聊個幾句就能知道對方個性,說真的只有鬼才相信。

要處理身為大叔的玻璃心,最好的解藥是什麼呢?答案可能會讓人噴飯:

8+9的精神。

對你沒看錯,你觀察一下8+9都怎麼把妹就知道了,管你是良家婦女還是綠茶表,反正只要長得夠正,我都先把到再說,往往憑藉這股打死不退精神,硬是可以把到咱們平凡人眼中常無法高攀的正妹,讓人望之興嘆。

啊事實就是如此啊,常常外人眼中覺得「她一定有男友」或「她一定很多人追」的女神,一般人看一眼就在腦中上演各種小劇場,什麼身高不夠啦、職業不夠好、長得不夠帥什麼的,反正找個理由就自己龜縮了,常常只有信心爆棚的8+9不懼世人眼光,就是敢放膽出手,結果還真的給他賺到。

所以我才說,各位大叔們,請多跟這些8+9學習一下街頭生存智慧,強化一下心理素質吧。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8/11 15:1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那個奧客

  • 精神分裂到以為自己是哲學家,喜歡東方哲學、西方心理學,是個對任何知識學派都毫無節操的傢伙,喜歡把哲學套用在兩性關係裡,偶爾嘴一下教育,鞭一下無腦父母。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