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0
  • Aug
  • 2017

佩雷拉「腳」握鐵鎚,敲出玩具大師的稱號,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作者 談談

2017/08/10 17:11
▲圖片來源/轉自CMoney投資網誌

( 撰文者:KON )

他沒有手,但雙腳萬能!

 

46歲的佩雷拉,不靠政府補助、不靠父母,只憑自己的一技之長,用腳做出精美的「商品」自力更生!

一起看看他的故事吧!

●天生沒有雙手被嫌棄 但父母沒有放棄教育他

「咚、咚、咚」

順著熟悉的釘釘子聲看去,沒想到竟是「一雙腳握著鐵鎚」熟練的在木材上敲敲打打。

他是今年46歲的佩雷拉(Pereira),出生時因為沒有雙手,被眾人嫌棄,但他的雙親沒有捨棄他,把他養大並且教他獨立。

●不把自己當殘障 做什麼事都自己來

用雙腳做任何事已經變成他的日常,不管是喝水換衣服,甚至是切菜煮飯、洗澡都沒問題,他覺得自己不是殘障,只是有點與眾不同!

15歲那一年,佩雷拉找到了他的天職!

●一部壞掉的玩具車  讓他成為製作大師

某一次,鄰居的小孩玩具車壞掉,他「順腳」抄起玩具車,覺得自己應該可以修好它,拿起螺絲起子、鋸子,但要用腳操作非常困難,但他還是一步一步練習。

雖然離熟練操作還一段距離,但最後他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修好了玩具車,鄰居的孩子看到玩具車完好如初,甚至有更多漂亮的裝飾,很開心的道謝,這時候成就感充斥了佩雷拉的內心,他知道,他要做的就是這個。

 

●努力不懈的磨練技術  雖然受傷辛苦卻仍不間斷

為了早日能獨當一面,他每天練習鋸木頭、釘釘子,練習畫設計圖、甚至噴漆。

失敗對他來說是家常便飯,一不專心就會受傷流血,但他還是堅持每天練習!

漸漸地,10年、20年過去了,現在的他經過30年淬鍊,成為一位專業的玩具職人!

●高超的玩具製作技術  讓他的「巧腳」遠近馳名

許多人慕名而來,每天下午廣場就會圍了一大群人,看著他用腳切出分寸不差的木塊,再用釘子組合零件,最後噴漆上色!

一片片木頭,經過他的「巧腳」,像變魔術般,不出一個小時,就變成一部部精緻的玩具車。

對他來說,看到孩子拿到玩具車的開心笑容,就是他最大的成就感。

「現在,沒有人會擔心我吃不飽。」

佩雷拉教會我們,就算天生有不如人的地方,也可以找出突破口,他一生所追求的,就是能夠自力更生,這一個小小夢想,卻能造就一個工藝大師,我們是不是也常常忘記,我們現在做事的目的是什麼?

 

回到初衷吧,找出最初最單純的目標。

「我花一輩子的時間證明,如果你專注再一件事情上面,沒任何困難可以阻止你成功!」─佩雷拉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CMoney投資網誌》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8/10 18:0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談談

  • 談她的愛、他的心;談我的友誼、妳的唯一。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