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0
  • Aug
  • 2017

張子銘:報導重大意外,總是讓人緊張到腎上腺素狂飆!

作者 張子銘

2017/08/10 12:19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作者/張子銘/中部新聞中心資深記者,曾採訪2008年辛樂克颱風,后豐大橋斷裂、廬山溫泉倒塌採訪、高雄氣爆、大竂監獄挾持、亞馬遜河大潮。榮獲第九屆卓越新聞獎即時新聞獎 甲仙強震撼高雄、第十屆卓越新聞獎。)

「我的天啊!這是人間煉獄嗎!」每當重大意外發生,抵達新聞現場時,內心總是會被現場畫面震攝住,不論是逢甲氣爆,高雄氣爆,台南大地震,大竂監獄挾持,或是台中捷運鋼箱樑掉落意外等等……

 

近距離接觸、報導重大意外,總是讓人緊張到腎上腺素狂飆,但在下一秒,就得收拾好掉了一地的緊張,開始著手了解現場狀況,跟同事分工,準備以最快時間,做出完整的連線報導。

當然,這不是天天都會發生的。記者工作,還是得從生活週遭挖掘,真的要揭發不公不義?改變社會風氣?

COME ON~不要想太多,我也從來沒把自己設定得這麼偉大,除了能參與各種重大新聞事件之外,將自己報導的新聞,讓電視機前的你/妳,願意停下腳步,抬頭關注,甚至因為發現我偷偷加入的梗,而會心一笑,對我來說,那就是一種成就感!

電視記者的工作,不只是報導事情真相,更要用簡單易懂,化繁為簡的方式,讓觀眾在短短2分鐘看懂!

>>TVBS廣發英雄帖!更多主播記者培訓營報名方式請點此!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8/11 11:24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張子銘

中部新聞中心資深記者,曾採訪2008年辛樂克颱風,后豐大橋斷裂、廬山溫泉倒塌採訪、高雄氣爆、大竂監獄挾持、亞馬遜河大潮。榮獲第九屆卓越新聞獎即時新聞獎 甲仙強震撼高雄、第十屆卓越新聞獎。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