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1
  • Jul
  • 2017

Kitty不是貓?蛋黃哥不是男生?前進日本「三麗鷗彩虹樂園」找真相!

作者 KLOOK客路

2017/07/31 09:23
▲圖片來源/轉自Klook客路

Hello Kitty不是貓? 蛋黃哥不是男生? 布丁狗是黃金獵犬? 酷企鵝是企鵝還是鵝?日本知名的Sanrio三麗鷗集結著大家從小到大都熟知的卡通角色,尤其是已經紅遍世界四十餘年的Hello Kitty更是許多女孩的最愛。

為了尋找這些角色不為人知的秘密,讓KLOOK客路旅遊體驗師帶你前往Sanrio 三麗鷗彩虹樂園 吧!必看、必玩、必吃、還有交通全搞定!

 

●交通

從新宿站搭乘「小田急」線,約三十分鐘到多摩中心站(京王多摩センター駅)下車後,就可以看見超級可愛的角色們迎接你!

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人物,不妨早點來車站找你愛的角色合照喔!

車站採用深藍色的主題色,和繽紛的角色們搭配的剛剛好!

連候車室都充滿著三麗鷗的元素

由南口出站後,徒步三分鐘即可到達Sanrio三麗鷗彩虹樂園

外觀超級少女的Sanrio三麗鷗彩虹樂園

●園內介紹

 

進去Sanrio三麗鷗彩虹樂園後就可看見喜拿狗的歡迎

Sanrio三麗鷗彩虹樂園總共有四個樓層,全樂園都在室內,夏涼冬暖又不怕下雨,非常適合在一整趟行程的最後來輕鬆地玩耍。

從大門進去時,即可看見「喜拿狗」的歡迎!喜歡粉色系的KLOOK客路旅遊體驗師瞬間被擄獲,玻璃帷幕的天花板,在天氣好的時候會有大片的自然光灑下,非常的舒服且適合拍照。

在拱門的正下方是通往樂園二樓的手扶梯,從二樓看出去可以看見樂園中心的「知惠的樹」,這棵樹可是撐起整個樂園的枝幹喔!

●彩虹樂園的支柱,知惠的樹

彩虹樂園正中央的「知惠的樹」可是整個樂園的重要支柱!

不但主要的遊行表演都是圍繞著這棵樹,樹上更有小神社可以參拜呢!

●戀人的聖地,戀愛祈願 Hello Kitty幸福之鐘

日本觀光地的「戀人的聖地」認證

藏在「知惠的樹」樹上的小神社,是為了讓一起來樂園玩的戀人們可以一起許願而建造的。

●這不是貓屋,是Hello Kitty女士的家

 

Sanrio三麗鷗彩虹樂園裡的Hello Kitty,可是有著貴族血統的女孩!看這個華麗的宅邸就知道可不是普通的貴族呢!

參觀Hello Kitty的家,沒有時間限制,但為了控制入場人數,還是需要小排一下隊。

一進到宅邸,要先在粉白色的大廳裡觀看播放著介紹Hello Kitty家族歷史的影片,之後便會受到Hello Kitty女士的邀請,用貴族的行禮方式打招呼後,就可以進入她家囉。

身為貴族的Hello Kitty,家裡有個優雅的茶室

Hello Kitty不是貓?那她是什麼?

2014年是Hello Kitty誕生的40周年,一名研究Hello Kitty的夏威夷大學日裔人類學家Christine R. Yano教授指出,她要為洛杉磯日裔美國人國家博物館寫關於這個「無嘴貓」的介紹。

之後將稿子送給商標所屬的Sanrio審核,卻收到這樣的回覆,「Hello Kitty不是貓,她是一個卡通人物,是一個小女孩,是朋友,但她並不是貓。她從未表現貓的特性,行走和坐姿都與兩條腿的動物一樣,而她更有一隻自己的寵物貓,名叫Charmmy Kitty。」

●根據三麗鷗官網提供的人物介紹

 

「身長はりんご5個分。体重はりんご3個分。明るくて、優しい女のコ。クッキーを作ったり、ピアノをひくのが大好きで、夢はピアニストか、詩人になること。音楽と英語が得意。好きな食べ物は、ママが作ったアップルパイ。双子の妹、ミミィとは大の仲良し。」

身高五個蘋果高,體重三個蘋果重。性格開朗和溫柔的「女生」。喜歡做餅乾和彈鋼琴,將來的夢想是當個鋼琴家或是詩人。擅長的科目是音樂和英文。喜歡的食物是媽媽做的蘋果派,另外有個感情很好的雙胞胎妹妹Mimmy。

完完全全以人類的角度介紹Hello Kitty啊!Hello Kitty真的不是貓啊!

另外,Hello Kitty是個日本人畫出來的英國血統卡通角色,這樣說起來,Sanrio三麗鷗彩虹樂園裡的Hello Kitty有貴族血統,Hello Kitty擅長的項目是英文,這幾點設定似乎非常合理。

順帶一提Snoopy隸屬的 Peanuts 也在當時於推特特別解釋,「我們確認了,史努比是狗。」

●少女心大爆發,紀念品合輯!

全部都是標準粉紅色

Hello Kitty圖案的浴衣!

整個Sanrio三麗鷗彩虹樂園內有許多以不同角色為主題的商店。

雖然在入口處有個大集合的紀念品商店,但在各個角色的主題設施旁的商店更有限定的商品喔!身為Hello Kitty腦粉的KLOOK客路旅遊體驗師看到這樣的景象真是完全失控。所有東西都好想搬回去!

●不說你不知道,CP值超高抽獎(当たりくじ)

原以為可以用浮誇的抽獎機抽獎 但因為要抽的款式剩一點點就只用小桶子抽了

女裝品牌OLIVE des OLIVE 和美樂蒂的聯名商品

位於一樓的「好手氣籤運站」只要花費600-700不等的價錢就可以參加抽獎,而且  每  抽  都  有  獎!

KLOOK客路旅遊體驗師抽了在日本女生中非常火紅的日系女裝品牌OLIVE des OLIVE × My Melody的聯名商品,最後抽中了化妝包,拿到獎品時開心到不行,這樣的聯名款在外面只少要1500日幣起跳!

●三麗鷗的平行世界,「蛋黃哥國」

近年來,三麗鷗家族推出的人氣角色「蛋黃哥」,一開始和藥妝店、便利商店聯名推出集點商品、舉辦主題展覽,甚至還開幕了專屬的主題咖啡廳!不同凡響的人氣瞬間席捲全台灣!

在三麗鷗的大本營裡,當然少不了蛋黃哥的身影,就跟KLOOK客路旅遊體驗師一起參觀蛋黃哥專屬的主題設施「蛋黃哥樂園」吧!

一入園,工作人員會詢問名字並登入在「蛋黃哥國護照」裡,拿著護照去指定的機台上感應,便能記錄下每個闖關的分數和照片喔!

來過三次三麗鷗彩虹樂園的KLOOK客路旅遊體驗師,真心覺得這個設計超級與時俱進,讓人拿到護照後更迫不及待去體驗設施呢。

體感小遊戲,把蛋黃哥打在對應的碗裡!

體感小遊戲,把蛋黃哥打在對應的碗裡!

大派長龍的打蛋遊戲,看著日本人們都很專心地玩,KLOOK客路旅遊體驗師卻是大失控一直亂打,一直把蛋黃哥弄燒焦……

我也好想賴在蛋殼上不走啊

移動盤子,會發現上面的蛋黃哥壽司跟著一起動了!

跟著音樂節拍的打擊遊戲!KLOOK客路旅遊體驗師覺得很難 。

準備出關囉!把護照給海關蛋黃哥吧!

最後可以拿著護照去給海關蛋黃哥確認是否都破關成功!螢幕上會顯示剛剛工作人員登錄的名字、每關的分數及拍照區的照片預覽。

連最後的歸還處都是蛋黃哥的設計

最後說說關於「蛋黃哥不是男生」這件事。

蛋黃哥的日文名稱叫做ぐでたま(Gudetama)香港稱作,梳乎蛋,台灣則翻譯為蛋黃哥。除了台灣翻譯之外,其他名稱接沒有提到蛋黃哥的性別!

但究竟蛋黃哥是男是女呢?日方表示蛋黃哥是沒有性別的!還補充了「每顆蛋黃哥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每天看到的蛋黃哥都是不同人喔(笑。

但也有日本網友表示因為動畫中有個名叫さとる的大學男生,經常和蛋黃哥一起出現,因此推測蛋黃哥應該是男生。

擬人化的蛋黃哥(ニセたまさん)就是黃色有人臉大家常見到的角色,有者低沈的聲音,故此也推測蛋黃哥是男生的機率比較高。蛋黃哥的性別是男是女,就留給大家自己決定囉!

●粉嫩指數破表,超夢幻KIKI&RARA閃亮之旅

看著小孩在雲朵床上跑來跑去

位於三麗鷗小鎮 2樓的 KIKI&RARA 閃亮之旅,帶你參觀雙子星們的故鄉「夢星雲」。

在充滿粉嫩雲朵的地方可以盡情地拍照之外,這裡的互動設施也是超級可愛!

體驗「雲朵製造機」轉動把手就會從上面跑出雲朵系生物!

把小嬰兒放在這邊真的超級治癒啊!

Kiki和Lala都還是小孩子 所以所有傢俱都好小好迷你

連浴缸都是粉紅色

最後還是要跟家的主人合照一張呀!

●你吃過Hello Kitty拉麵嗎?樂園精選必吃美食!

台灣已經有相當多間以三麗鷗角色為主題的餐廳,究竟Sanrio三麗鷗彩虹樂園還有什麼新花樣呢?

日本女孩的最愛  可麗餅

日本少女們只要來到Sanrio三麗鷗彩虹樂園,一定會買隻可麗餅拍照上傳到Instgram!

限定款角色冰品 Kiki&Lala版

想吃這款冰可不容易喔!因為這款冰每兩個月才會更換一次角色版本,想要吃到自己喜歡的角色可要挑好日子再來喔!

於2107年滿 15 歲的喜拿狗,也推出了週年紀念餐廳。粉藍的色調讓人感到夢幻又放鬆,看著喜拿狗軟綿綿的樣子極度治癒呀!

樂園中的人氣角色餐點都在這裡了!黑色藍色的咖哩、Hello Kitty的拉麵,集合各種特色食物,這些可是海外沒有的喔!

Sanrio三麗鷗彩虹樂園雖然位於東京郊區,但交通來說非常的方便。票價方面也相對其他主題樂園便宜。佔地不大,但五臟俱全,不怕太陽曬也不怕雨淋。整題而言是個非常值得一去的主題樂園!

特別推薦「Sanrio三麗鷗彩虹樂園」給

●親子旅遊的一家人

●天氣一熱就不想出門的人

●下雨就感到鬱悶的人

●玩過好多次東京的人

●臨時有時間卻不想逛街的人

●還有,熱愛三麗鷗家族角色的你!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7/31 10:53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KLOOK客路

  • KLOOK客路客路旅遊體驗師行程萬里、深入不同文化,不斷開啟全新目的地的全新玩法。無論是新奇活動、小眾路線,還是特價演出及景點快速通道,你都可以在 KLOOK客路客路旅遊體驗預訂平台上找到。到了當地,也能透過 KLOOK客路客路App即時預訂行程,讓科技為旅程的最後一哩路更添精彩!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