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8
  • Jul
  • 2017

九把刀再度愛情長跑ing-「一心一意想當好人的那個人,才是最壞的」

作者 雀雀

2017/07/28 15:02
▲圖片來源/截自《九把刀 Giddens Ko》臉書

自從3年前九把刀劈腿事件發生之後,他便沈潛拍片至今。如今新片《報告老師,怪怪怪物!》終於要推出,但因為是九把刀人生中最黑暗、最低潮時期的創作,電影裡面毫無《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甜蜜感人愛情氛圍,取而代之的是《通靈少女》蔡凡熙嚇死人的壞胚子作為、和美女劉奕兒化身駭人怪物94狂,就連飾演主角的鄧育凱也都在刀大的魔掌之下、被剝掉了好學生形象。

蔡凡熙嚇死人的壞胚子形象!圖/截自《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預告片

 

但當九把刀為了電影跑宣傳而再度現身在聚光燈底下接受訪問,大家最好奇的反而不是電影、而是他的感情狀態,例如他最終還是與愛情長跑十年的前女友小內分手、並將小三周亭羽扶正至今已過了一年。由於當初刀大常說隨時在等小內答應嫁給他,一副急著想結婚的樣子,記者難免就問他想婚了嗎?不過這次,九把刀持保留態度說不急,現在,似乎是他開始另一個十年戀愛長跑ing的開始。畢竟周亭羽芳齡現正27,確實不是急著結婚的年紀。

劈腿事件發生當時,是男未婚女未嫁,其實感情是私人的事,關別人屁事?照理而言是一男兩女自己私底下解決就好。然而九把刀除了身為公眾人物以外,問題出在於他曾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故事中、以及日常生活中張揚自身的專情形象,結果在現實生活中東窗事發時卻是兩邊都哥哥迪、走偷來暗去的步數,自知理虧而導致在面對媒體與社會巨大的公審壓力時怎麼說都怎麼錯,最後只好跟女友小內窩在家裏足不出戶,靠朋友接力接濟食物。

九把刀近幾年狀態

2014年10月

周亭羽摩鐵開房間風波

2015年5月

承認與小內分手

2015年12月

《怪怪怪物》電影開拍

2016年2月

 

《怪怪怪物》電影殺青

2016年6月

周亭羽扶正三個月

2017年7月

《怪怪怪物》電影上映

劈腿事件發生之後,正牌女友小內選擇原諒九把刀,九把刀也選擇繼續與小內愛情長跑,但他從來也沒說不愛周亭羽了,尤其半年過了最後他還是承認分手一事證明當初決定繼續與小內交往是為想當好人以杜悠悠之口,也選擇做一個符合社會期待的人,

可是在等風波平息後,還是難掩內心真正的感情已經落在周亭羽身上的事實,是故在《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電影殺青後,終於修剪掉身上一直沒整理的三千煩惱絲,並跟周亭羽正式在一起。

截自《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官方粉絲團雖然兩人至今正式交往才一年,不過情牽幾年來也是一種愛情長跑了。九把刀依然可以算是一個長情的人,即便現在我們已經無法得知當初小內多維持多幾個月的女友名份時的心情究竟為何?她的離開是看破還是被逼走?但若你去看九把刀的新片《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時看到男主角林書偉和小怪物之間有時又像命運共同體、有時又要大難臨頭各自飛的逃命鴛鴦的關係,以及他的人生似乎決定在大怪物身上的這個兩女一男三角關係⋯⋯

由此去聯想這位導演三年來的感情生活和創作之關聯似乎也有著奇妙的對照關係。雖然《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又奇幻又拐彎抹角、根本不像《獨自在夜晚的海邊》導演洪常秀直接在電影把小三扶正變真愛那般有魄力,但戲裡戲外一起去看九把刀這傢伙,我還真無法不去佩服這個有才華的男人呢!

只是啊,做人雖然很難,常常沒辦法坦率地活著,但不論是感情或是任何事,還是千萬別只想著要「當好人」,九把刀自己也知道,所以才會說「我有站起來繼續被踹的義務」,也才會在《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端出自首般的暗黑自白:「一心一意想當好人的那個人,才是最壞的」。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7/28 17:4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雀雀

本名簡盈柔,台南人,台灣交通大學建築所畢。影評修行者,曾任金馬影展亞洲電影觀察團、台北電影節媒體評審暨部落客評審、痞客邦金點賞十大最佳娛樂部落客,文章暨聲影散見於台灣各媒體平台。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