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1
  • Jul
  • 2017

裸照爆紅背後/美女作家大嘆:寫了幾百篇文章比不過一張裸照讓我爆紅?

作者 安柏不在家

2017/07/21 16:45
▲圖片來源/截自《Wanderlust Amber 安柏不在家》粉專

前幾天在粉絲專頁上傳了一張裸照,放了我在綠島海底一絲不掛的裸泳照,分享的動機很單純,因為一直想嘗試裸泳的感覺,在自己最喜歡的海底,如同初生嬰兒般的回歸最自然狀態。旅行、冒險和挑戰新事物是我一直以來的生活模式,因為很喜歡自己在海裡拍攝的照片,當下發布照片時心態是非常單純的,網友留言問能不能看正面,我也開玩笑的回應破十萬就放正面。

照片上傳後隔一天,蘋果日報的編輯就傳來訊息,問我能不能發布在蘋果日報的網站上。新聞出來後,我的個人專頁,轟一下的爆炸了。

標題下的聳動,「美女作家綠島裸泳,破十萬讚放正面照」。粉專一刷,按讚追蹤的人一整排幾乎清一色全是男生、無聊奇怪的私訊不斷湧入、一堆人為了看裸照過來朝聖分享,我也瞬間從一個旅行專欄作家變成了一個為了破十萬讚脫衣服的網美。

截自蘋果新聞

旅行這麼多年,因為感覺台灣媒體較少報導國際議題,我把自己旅行各國所見的國際議題和觀點一字一字寫下,發布過上百篇文章,希望能讓更多人看到不一樣的國際觀,慢慢經營到兩萬多人追蹤的小粉專。

在臉書觸及率的演算制度下,每次PO文的能見度越來越低,通常一張美麗的照片配上一段簡短讓人認同的心靈小語、或聳動的引文,才能讓我的文章浮出水面。

而一張裸照,在短短一個晚上讓我的專頁從兩萬暴增到四萬多人追蹤、數百次分享和上萬按讚點擊。身為一個作家當然希望文章能被更多人看到,但對這種方式感到無奈之餘,也瞬間明白許多上萬人追蹤的網美是如何成就。

作者本人秀出「粉絲成長數據」,感嘆一張裸照一天就衝破1萬粉絲按讚,心情五味雜陳。圖/授權轉載自作者私人臉書

在網路媒體點擊率等於金流的環境,標題下的聳動吸睛就能賺進更多流量點擊,新聞標籤隨便加,每個人都是正妹、帥哥、孝子、天才。這幾年看著直播賣東西的頻道比起哈佛校園直播訪問的觀看人數多上十倍、藝人美女一邊吃東西一邊閒聊的直播能得到更多關注;放滿自拍照的心靈小語、和沒有文字的著色本秘密花園登上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小模用賣奶換讚數的一個比一個高,新聞版面充斥著爆料挖人隱私和腥羶色。

對我來說,媒體擁有著話語權、新聞是負責報導事實的真相,而更珍貴的是我們擁有高度的新聞自由,台灣的新聞自由度在亞洲第一名,能夠自由撰寫與視聽。

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現在是屬於「後真相」時代,包裝成新聞的資訊裡藏著廣告、政治導向、有權力的人買下媒體控制新聞報導正面消息掩蓋真相,媒體追逐著大眾口味寫滿腥羶色,我們擁有了自由,看到的卻不一定是真實的,每個人能選擇自己要讀進腦裡的是什麼,而這世界上比起我的裸照有意義得新聞還是很多的,正面沒有比較好看。

截自台灣英文新聞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7/21 17:5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安柏不在家

  • 19歲大二休學後開始流浪世界各地 學藝術、寫文章、靠街頭賣藝環遊世界 搭便車、挖垃圾、仍然還在路上尋找存在意義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