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0
  • Jul
  • 2017

呂秋遠:會講這10句話的男人不是正在離婚,就是正在往離婚的路上。

作者 呂秋遠

2017/07/20 11:23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PEXELS

「我不是正在離婚,就是正在往離婚的路上。」

這幾個星期,不知道為什麼,事情格外的多。而這麼多的事情裡,許多都是暗黑的離婚故事,所以如果有些朋友不喜歡看這些內容,只能先說抱歉,因為有許多的姊妹還是屈服於男人的無知與恐嚇,這些句型如果不公諸於世破解,我怎麼都覺得不舒服。

 

離婚,必須是一場公平的談判與協商,不應該是某一方濫用社會優勢,壓榨另一方,至少天秤座是這麼認為的。

以下就是某些男人慣用的恐嚇十大金句,是的,其實不只十句,但我是十點控,所以只挑了十句。

1.「你嫁來我們家,孩子當然跟我姓。」

你是沒唸過民法嗎?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啊!

現在民法規定,小孩姓氏由夫妻雙方共同決定,沒有我同意,就要抽籤,你最好保佑你祖上積德,二分之一的機會讓你抽中。

還有,不要跟我說嫁,我是跟你結婚,不是嫁給你。

2.「你嫁來我們家,就不要一天到晚回娘家。」

你是沒唸過憲法嗎?還是你活在光緒年間?老娘要是高興,每天都可以回娘家,跟你岳母吃完飯以後,再回我們的家。

早上從台北出門,高鐵一天來回高雄剛好!

還有,我們的家,是我跟你的家,不是我跟你媽的家。

3.「你嫁來我們家,就是我家的人,我現在缺錢投資,你本來就應該回娘家借錢。」

全家就是你家,你要不要去全家借錢?自己缺錢自己救,以你平常對我一毛不拔的態度,不借你是應該,借給你是悲哀。

還有,我是人,不是提款機。就算當我是銀行,沒有信用,欠缺往來,也是借不到錢的。

4.「你不肯離婚也可以,我就不給生活費,看你能怎樣。」

 

告你就好了,向法院請求給付家庭生活費用,你還會有遺棄配偶的情形,依法不能提出離婚,你確定要這樣?

5.「你不肯離婚也可以,我搬出去總可以了吧,反正分居6個月就可以提離婚了。」

相信獅子的鬃毛可以治療禿頭,難怪你一輩子都像邱毅。

分居6個月,如果是沒有正當理由主動搬出去,那就更不能提離婚了。民法沒有任何一個條文規定,分居6個月就可以順利離婚的,你還是死了這條心吧!

6.「看你要協議離婚,或是讓法院判決離婚,都好。反正我現在已經提出最好的條件,上法院就沒這麼好了。」

你如果對我這麼好,你怎麼會捨得提出離婚呢?擺明就是判決離婚對你不利,你才會希望協議離婚吧?

最好的條件?我們法院見!

7.「孩子跟我姓,離婚以後孩子當然是我的。」

你爸也跟你姓,你爸也是你的?

8.「你憑什麼跟我爭監護權,你根本沒工作,拿什麼養小孩?」

拿你的錢啊!傻瓜!

法院判決孩子的親權,是以「與孩子的親密度」為準,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這句話你沒聽過嗎?

9.「這房子是我的名字,你給我滾出去!」

既然我們是夫妻,你在哪裡,我就在哪裡!

還有,別忘了,這間房子,離婚的時候我可以分一半,到時候誰要出去還不一定吧!

10.「x!總之離婚啦!」

 

親愛的老公,我會愛你一輩子,永遠不會離開你。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文章來源: 呂秋遠臉書
更新時間:2017/07/20 13: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呂秋遠

  • 律師。我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如果喜歡我的想法,請留下來。另,分享不用詢問我,請自便。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