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8
  • Jul
  • 2017

靠超跑拍照挨咒「碎屍萬段」 從事件看可悲的階級對立,你站哪一方?

作者 皮諾丘

2017/07/18 15:34
▲圖片來源/取自將軍Steven臉書

國內超跑界名人「將軍」鄭為元日前將一輛7千萬的義大利超跑「風神」帕加尼停在大樓前,當時一名小男童靠在他車上給媽媽拍照,讓他相當不滿,PO文痛批,「妳笑的很開懷,我卻想把妳碎屍萬段!」對此,男童母親也在將軍臉書回應,「願意向他道歉,但也請將軍先了解事情始末,請刪文。」

媽媽拍照,小孩靠車,將軍靠北,到底孰是孰非?先說結論,這起事件兩個人都有對的地方,也都有錯的地方,唯一沒有爭議的是,小孩是無辜的,畢竟他只是個不滿3歲的小孩,針對整起事件,筆者有幾點淺見如下:

 

一、給將軍大大的建議:將軍大大,你留著一頭飄逸的銀絲,坐擁數十輛超跑,還常常被拍到名車載美人,這樣的人生勝利組,實在是羨煞我們這些在社會底層辛苦打拚了一整年,連一顆超跑輪胎都買不起的魯蛇,你說:「從沒說自己有度量!我就是沒度量讓人碰我的車!」

但是事發當天妳的「風神」超跑是停在公共空間中,現場也並沒有任何警語,標示「不能觸碰」,也沒有圍起來,就算沒有小男孩靠在你的車拍照,也有可能會有小鳥拉一坨屎在你的車上,真的怕人碰的話,可以請專人製作透明壓克力板把車子罩在裡面,順便在車身烤上:「本車為將軍所有,我的車不隨便給人家碰,違者後果自負!」如此一來,日後絕對不會有類似爭議事件發生。

二、給媽媽的建議:很多事只能做,不能問;很多東西只能看,不能碰。這年頭很多東西都碰不得的,遇到「碰瓷黨」搞詐騙的,你一碰,東西就壞了,他就胡了,你就放槍了;遇到惜肉如金的大嬸,你碰到她的肩膀,可是要負責的,雖不至於要以身相許,被當眾誣指性騷擾的奇恥大辱,可是會讓你一輩子難忘;

小朋友靠在價值7千萬的義大利超跑「風神」身上拍照,我也真是替你捏一把冷汗,小朋友褲子上的鈕扣隨便在烤漆上刮一下,這位媽媽一年的薪水大概都賠不起,天曉得豪宅的磁磚、超跑的保險桿什麼時候會掉下來,未免瓜田李下,徒惹是非,我們這些平凡人還是站在遠處欣賞就好了。

三、給小孩的建議:小朋友,這台帥帥的車車不是玩具,是價值七千萬的跑車,七千萬的概念是你的爸爸媽媽工作一輩子都賺不了這麼多的錢,七千萬可以讓你吃五十萬次的麥當勞兒童餐,美麗的東西通常都有毒,以後看到漂亮的車車、娃娃或女生,不要亂碰或亂摸,你可以讚美它或在不碰到它的情況下和它合照,

真的很喜歡的話,就靠自己的努力把它買起來,那你高興怎麼碰就怎麼碰,車子不一定要買七千萬的,七十萬就很漂亮了,叔叔相信你以後一定買的起,記住那台「風神」超跑的樣子,以後在路上狹路相逢最好離它遠一點。

最後我想說的是

當這整個社會貧富差距益發懸殊,當這整個社會的財富集中在一小撮人身上,而這些權貴、揮金如土的富豪嘴巴講出:「我要將你碎屍萬段。」這種話來,只會更凸顯炫富者與仇富者之間的對立,

然後,我靈光一閃的想到星爺電影裡的一個段子:「棋盤裡,車無輪,馬無繮,叫聲將軍提防提防!」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皮諾丘

具有多重身份的一個平凡人,是人夫,是人子,為人父,也為人師;喜歡運動、美食、閱讀與寫作,喜歡藉由文字將生活的那些日常記錄下來,如此一來,那些曾經擁有的而現在卻失去的,那些曾經存在的而現在消失的---------人、事、物,都將以文字的形式被保存下來。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