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4
  • Jul
  • 2017

「日本三大和牛」駕到!到關西一口氣吃遍松阪牛、神戶牛、近江牛!

作者 KLOOK客路

2017/07/14 15:42
▲圖片來源/轉自Klook客路

日本三大和牛:松阪牛、神戶牛、近江牛,松阪牛位在奈良縣隔壁、神戶市位在大阪隔壁、而近江牛來自京都附近的滋賀縣。

可見關西地區孕育了日本三大和牛,那麼愛來關西的旅客們,能不吃吃看日本三大和牛的魅力呢?你甚至可以在一趟旅程中,吃遍3種和牛唷!

●松阪牛

Mの燒肉福島店

 

松阪牛來自沒生育過的雌牛,而脂肪在跟體溫差不多的溫度下就已經溶化,因此松阪牛放進口內的瞬間就可感受到溫和的味道在擴散。

是三大和牛中最受歡迎的一味。

一口氣的味蕾享受(圖片來源:goo.gl/jNop9h)

位在大阪梅田車站約15分鐘的路程,Mの燒肉福島店是現在網路討論度最高的一家松阪牛燒肉店。

幾乎所有來大阪的旅客都會來這裡嚐一口松阪牛的入口即化。

赤身松阪牛(圖片來源:goo.gl/jNop9h)

●神戶牛

神戶石田Ishida本店

神戶牛與松阪牛一直屬於日本三大和牛的第一、二名,雖然不比松阪牛滑嫩的口感,神戶牛充滿獨特的自然甜味。

油花分布均勻的神戶牛,厚度約1公分

位在神戶市三宮車站附近的Ishida本店非常的不顯眼,但只要你進入店內,將會馬上被撲鼻而來的香氣所吸引。

 

半熟牛肉冷盤

你可以店選套餐或是單點,套餐有分140、180g的牛肉,師傅將會用三種手法呈現神戶牛的美味。

只用鐵板煎烤,讓牛肉的滋味能夠存留在口中

第一步:在鐵板上將牛肉煎的外熟內嫩,完全不調味,讓你第一口就先吃到神戶牛獨特的甜味。

第二步,也是用鐵板煎烤牛肉,但是同時用少許的鹽提煉出甜味,並且搭配煎烤過的蔬菜、山藥,讓你一口蒜頭瓦片、一口玫瑰鹽、一口神戶牛,吃進多層次的口感。

第三步,將牛肉切成碎絲,搭配新鮮豆芽菜快炒,彷彿台灣熱炒店的爆炒牛肉,搭配日本越光米一口滿足!

●近江牛

肉屋銀次郎Jr.京都駅東店

三大和牛的第3名總是爭議不斷,有人說是宮崎牛、有人說是石垣牛、又或是上總和牛,但是最多人與官方認可的是近江牛。

五分熟近江牛

 

小小的店內藏著溫馨的氣氛

位在京都JR車站附近,街角口的兩樓透天建築藏著讓人驚豔的火烤近江牛。

肉屋銀次郎比較像是居酒屋的形式,提供了近江牛沙拉、生牛肉片、炙燒牛小排等小品。

近江牛火可牛排

在此推薦牛小排要用五分熟處理,由於這裡的近江牛相當新鮮,店員也建議食用牛肉最鮮味多汁的五分熟狀態,牛肉外層用些許的胡椒提味、內部還呈現鮮嫩的粉紅色,喜歡享用牛肉鮮甜的人一定會大愛!

生牛肉,口感彷彿生魚片

其中生牛肉餐點也一定要嘗試看看,生牛的口感其實非常像生魚片,但是肉屋銀次郎很厲害的將牛肉的腥味處理掉,因此完全吃不出生牛的生腥味。

夜晚的京都,一點都不冷清

●京都市區推薦

モリタ屋四条猪熊本店

若是來到京都也絕對不要錯過モリタ屋!

 

京都壽喜燒老店

這裡主打比臉還大的和牛肉片、厚度也直逼手掌,當店員將牛肉片放在壽喜鍋的霎那,你將會聽到滋滋作響的聲音、同時肉的香氣也會瞬間充滿整個店內,將煮熟的牛肉片涮上蛋黃汁,一口咬下厚實的嫩肉,真的是人間享受!

比臉還大超厚實牛肉片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7/14 16:3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KLOOK客路

  • KLOOK客路客路旅遊體驗師行程萬里、深入不同文化,不斷開啟全新目的地的全新玩法。無論是新奇活動、小眾路線,還是特價演出及景點快速通道,你都可以在 KLOOK客路客路旅遊體驗預訂平台上找到。到了當地,也能透過 KLOOK客路客路App即時預訂行程,讓科技為旅程的最後一哩路更添精彩!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