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1
  • Jul
  • 2017

學校老師不婚的原因是什麼?讓老師來告訴你!

作者 皮諾丘

2017/07/11 14:2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學校到了適婚年齡的老師不少,年過40的黃金剩女、黃金單身漢不婚的原因為何,讓我告訴你。
 
一、父母的關係:同事W女經同事介紹,認識了一位台電工程師,兩人交往數年論及婚嫁,但男方在北部工作,而女方在南部教書,男方父母希望女方調到北部學校;而女方父母希望男方到南部另謀高就,兩個年輕人卡在中間,左右為難,調校跟調職豈是年邁的雙親心裡所想的那麼簡單,有人在台北教了十年書才調回南部的亦有之。

年輕人希望先結婚,工作地點再慢慢協調,父母堅持不讓步,於是雙方協議分手,這樁婚事宣告破局,如今同事W女年屆40,父母著急了,不斷安排相親,希望趕快把女兒嫁出去,同事W心如死灰,打死不參加聯誼或相親,打算單身過一輩子。

 

最近學校新進同事T女也遇到類似情況,婚事陷入焦著,我真想跟她們的父母說:「婚姻是兩個年輕人一輩子的事情,想要把女兒綁在身邊一世人,為何不乾脆招贅或比武招親比較快。」
 
二、眼光太高:同事S男,其貌不揚,頭頂微禿,滿臉痘痘,積極參與公辦的教師聯誼或民間的婚友社撮合,但一直沒有下文,我忍不住問他問題出在哪裡?只見他眉頭深鎖,抱怨不停的說:「不是太胖就是太醜,不然就是年紀太大。」

我好言相勸:「條件好的追求者一定一大堆,還會去參加婚友社聯誼嗎?先求有再求好,眼光不要那麼高。」,S男大概有把我的話聽進去,主動聯絡女方安排約會行程,但女方總是找各種理由推辭,S男問我原因出在哪裡?我說:「女方大概犯了跟你一樣的毛病吧!嫌你其貌不揚,頭頂微禿,滿臉痘痘啊。」

奉勸全天底下到了適婚年齡,參加相親或婚友社的單身男女們,不要以貌取人,試著去了解對方的內在跟優點,在嫌棄對方的長相或身材前,不妨先拿鏡子照照自己的臉。

三、單身主義者:這類的草食男或草食女,都有共同的人格特質,就是覺得一個人生活自由自在,可以專心在自己的嗜好或興趣,比如:做模型、打線上遊戲、追劇、出國…..等等。這樣的生活模式在步入婚姻或有了男女朋友後,都會產生遽變或不方便,另一半會因為你正在專心打GAME、做模型、追劇,而不能幫忙帶小孩、煮飯、做家事而產生言語上的齟齬,出國的次數也會減少,因為有養兒育女的經濟壓力,或許還要應付公婆同住或陪老婆回娘家的那種不自在感,光想到這些就完全不想步入婚姻生活。

這樣的單身主義者愈來愈多,根本原因只有一個,現在的年輕人對未來已經不抱任何希望,在能力許可下對自己好一點,吃美食、出國、買名牌犒賞自己,成了顯學,這樣的價值觀沒有是非對錯,是整個大時代的共業跟社會氛圍造成的,政府在拯救少子化問題之前,不妨先靜下心來想一想,如何導正年輕人的單身主義觀念,才是當務之急。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7/11 15:33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皮諾丘

具有多重身份的一個平凡人,是人夫,是人子,為人父,也為人師;喜歡運動、美食、閱讀與寫作,喜歡藉由文字將生活的那些日常記錄下來,如此一來,那些曾經擁有的而現在卻失去的,那些曾經存在的而現在消失的---------人、事、物,都將以文字的形式被保存下來。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