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5
  • Jul
  • 2017

劈腿男之3句經典台詞!假愛之名只為掩飾管不住的衝動?

作者 凱莉不加糖

2017/07/05 08:0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寶貝,我來接妳去看電影啊,半小時到。」掛了阿凱的電話,安柏站起來跟隔壁同事說,「客戶打電話來,我出去處理一下!」其實,「我來接妳看電影」這句話,是阿凱跟安柏的暗號,阿凱人肉快遞送上門,目的地才不是華納威秀,而是隔壁的Motel。

35歲的安柏是超級業務,長得美又幹練時髦,大家覺得她眼光高一直單身,其實,安柏有一個男朋友,只是不能見光。因為三個月前,安柏不小心當了別人的第三者…

 

●意外成小三 劈腿男靠三句台詞哄女人

一個應酬場合,阿凱跟安柏相遇,阿凱是家新創公司的老闆,好能力業界出名,桀敖不馴的氣質、社交手腕一流,阿凱一見安柏強力追求!他知道安柏有本事自己很會賺錢,所以他走「貼心路線」,永遠把愛放嘴邊,成功擄獲她的心。只是安柏不知道,阿凱有一個同居1年的女朋友了!

世界很小,一次偶然,安柏發現她竟成了小三,她生氣的找阿凱攤牌:「你跟我上床,這樣我算什麼?!」「我是真的愛妳啊!寶貝,對不起,妳再給我一點時間。」「為了妳,我絕對不會『碰』我女朋友的!我會分手,證明我對妳的愛!」阿凱講得真心,被蒙了眼的安柏,正如同許多的女人一樣,一次又一次的給對方機會,欺騙著自己,一切都會好的。

但安柏漸漸發現,有三句話,根本是阿凱的口頭禪,來來去去都一樣,她真的聽膩了!

「我最愛的是妳啊!」「給我一點時間!」「我會處理好的!」

●愛能用錢來衡量嗎?劈腿男轉移焦點功力一流

三個月過去了,安柏發現她跟阿凱的狀況絲毫沒改變,除了床上很合之外,生活裡見不了光的日子,太痛苦了,安柏感受不到阿凱所謂的愛。「我要香奈兒的CoCo包,你買給我!」其實根本不缺名牌包的安柏,卻開口跟阿凱要禮物了!沒想到阿凱推三阻四毫無意願刷卡買單,只說「我們的愛可以用禮物來衡量嗎?」這話讓安柏一時語塞,這男人轉移焦點的功力真是一流。

但沒有安全感的安柏,還是繼續開口要禮物,阿凱為了安撫她,送上香水、新衣服、項鍊,安柏的同事都讚嘆這些新行頭超美,但每次的稱讚都只是再次提醒自己「妳是個見不得光的小三」,禮物可以填補空虛的心嗎?沒有!而她最想要的愛,還是不純粹。

但妙的是,要價不斐的香奈兒包始終沒有收到,這天安柏出去跑客戶,竟然看到阿凱牽著女秘書有說有笑,女秘書身上背的,就是那個CoCo包。為了哄新歡,阿凱大方了,安柏覺得自己被貶得好低…

●劈腿男假愛之名來包裝 只為掩飾管不住的小頭

 

沒隔幾小時,阿凱又來電約安柏看電影了,安柏走出辦公室上了車,天氣很熱,坐在駕駛座的阿凱拿起紙巾擦汗,安柏只說「該擦的不是你的臉,該擦的是你的心,我們分手吧!」阿凱焦急的又重複說著劈腿男必備的經典三句台詞,希望挽回安柏。

「別用愛來當藉口,大家都幾歲了,你不如直接說『我就是來找炮友的』,這樣還乾脆一點,假愛之名,包裝你那管不住的小頭,何必!」鐵了心的安柏轉身開了車門就走。此時,阿凱按下車窗,只追問了一句:「那我們還可以當朋友嗎?」

安柏終於想透,愛是什麼?愛不是口頭上說幾百次我最愛妳,愛是一種安全感,沒有一個劈腿的人,會先結束一段關係之後再去腳踏兩船的,去期待他主動結束與其他女人的關係,投奔自己的懷抱,真的只是好傻好天真。

劈腿是一種慣性,很難戒,他想求新鮮、填補空虛、享受刺激、貪圖性愛…安柏慶幸自己只浪費了三個月,跟他演了這場小三奇遇記。

原來,需要太用力的愛,很難長久。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凱莉不加糖

  • 人生不加糖,負擔少一點,心情輕一點。擅長左手抓議題、右手操社群,媒體、公關資歷超過10年。 曾任電視台記者、節目製作人、品牌公關經理、網站行銷總監、社群行銷經營主管。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