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8
  • Jun
  • 2017

冒牌生:真心想要跟你在一起的人,不會跟你玩曖昧。

作者 布克文化

2017/06/28 12:03
▲圖片來源/非當事畫面,《맨도롱 또똣》預告片

愛情裡有一種狀態是曖昧,你喜歡上了一個人,心情隨著對方的舉動患得患失。

這種時候心中有三怕。

 

1. 怕先主動他覺得你太積極。

2. 怕不說出來他會被人搶走。

3. 怕一說破會變成自作多情。

想東想西,只好把行動鎖在心底的角落。

其實,真的喜歡一個人大概都是這樣,尤其在你還沒有把握時,總會想觸碰又縮回手,你的心情隨著別人的情緒起伏不定,偶爾對方一點暖心的回應就滿足得笑得像個孩子;可是,當傳訊息給對方被已讀不回又會難過得想要放棄,悲觀的想法會瘋狂跑出來,在心中不斷上演小劇場。

曖昧時,我們要評估對方的感情狀態,這通常可分成兩種。

1. 你的曖昧對象已經有另一半了,卻對你若即若離;

2. 曖昧對象單身,也察覺到你的示好,偏偏就是不肯給出肯定的答案。

●第一種狀況:有另一半還跟你搞曖昧

你要很清楚的明白,那位曖昧對象的成熟度、穩定度都還不夠,他不曉得自己想要哪一個。

他只是想嘗鮮,對你若即若離的態度可能是害怕孤單,想要找一個人做備胎,這時候要看你玩不玩得起這個曖昧遊戲。

 

通常你的曖昧對象會告訴你,他並不開心,抱怨跟現任情人相處的點滴,他想離開,他覺得你很好,但礙於責任、家庭等各式各樣的因素,暫時沒辦法做到。

這種時候大多數的人就會心有期待,選擇沉溺下去,等著對方結束那段感情關係以後,就會有機會在一起。

其實,你只是被他當作情緒的垃圾桶,他跟你說的話,告訴你的所有事情,有關於他伴侶的點點滴滴,全都是經過選擇的,那些他跟情人、伴侶相處的苦水會讓你聽了以後自我催眠,想像他們的關係並不牢靠,燃起心中對彼此未來的一絲希望。

試想,他若跟你分享與伴侶之間的甜蜜時光,你還會繼續跟他搞曖昧嗎?你會願意買單嗎?所以他當然不會讓你知道他和伴侶也還是會有快樂的時光,畢竟講得太多只會斷了你的幻想。

當你們的相處只剩下他的曖昧和你的一次次失望,久而久之,你會變得情緒化,凡事往最壞的想,生活變成永無止境的爭吵和患得患失。

兩個人在一起,應該激發彼此更好的一面,絕不是越來越醜陋的嘴臉。

如果你發現自己陷入這種惡性循環,那麼這代表該放手了。

玩曖昧是沒有結果的,只有突破曖昧才有結果,至於結果是不是你想要的又另當別論了。而真心想要跟你在一起的人,不會跟你玩曖昧,因此第一種曖昧狀況多半是失敗作收。

●第二種狀況:明明單身卻不肯給答案

面對第二種狀況,曖昧對象雖然單身也察覺到你的示好,偏偏就是不肯給出肯定的答案。

這代表著他真的沒有那麼喜歡你,但可能礙於你們處於同一個生活圈,你們之間擁有的共同的親朋好友,或者有些不得不見面的原因,他不想讓彼此的關係變得尷尬。

 

畢竟就像那句俗話說的:「人前留一線,日後好相見。」於是他只能以拖待變,等到你轉移目標或他遇到心儀的人,

你的存在造成他的困擾,才有可能會直截了當的說清楚講明白。

這種既不主動也不會太過冷淡的感覺最折磨人。

有人說:「有些東西別問太清楚,問得太清楚反而不好。」

通常那些說不出口的答案,不是對方不願意說清楚,而是你不肯接受被拒絕的痛苦。

我們都想找個伴,但「伴」這個字是「一人付出一半」,不是你太過在意別人而忽略自己的心。

當對方不肯給出答案時,就該思考自己到底對這份感情有多在意,因為害怕不敢行動,又真的對得起自己的一片癡心嗎?

畢竟在相處的過程,如果一個人無法進駐你的心,就放他走;你如果走不進另一個人的世界,沒有人規定你不能先掉頭。

想有一場美好的戀愛,就勢必要承擔不被愛的風險,只是曖昧時請記得要在乎自己一點,不要因為太愛一個人而失去自己。

(作者/冒牌生:本名楊立澔,青年作家,喜歡動漫、電影、旅行、寫作,從生活的大小事體會人生。臉書粉絲團人氣累積直達70萬人,總粉絲數達150萬人,曾獲《數位時代》個人粉絲團冠軍,不定時到各大企業、校園演講。夢想是在書櫃裡擺滿自己的作品,現在寫到第6本。走在夢想的路上,不可能毫無波折;可是,無論如何都持續寫著,因為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 為夢想跌倒,痛也值得。)

 

>>本文出自《#愛過以後忘記的事》一書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文章來源: #愛過以後忘記的事
更新時間:2017/10/19 14:1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布克文化

【因為有夢,所以我存在!】 布克文化成立於 2003 年,我們為每個有出版夢想的作者而出版。 主要經營明星、名人、名師、達人及部落格、臉書作者之作品,範圍涵蓋電影、戲劇、學習、生活、圖文、以及韓流偶像等相關出版品。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