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3
  • May
  • 2017

吃Brunch已經老套了!來去台北這3間吃南洋異國風早餐 !

作者 KLOOK客路

2017/05/23 10:36
▲圖片來源/轉自Klook客路

想要嚐到東南亞美食不用出國!在中和也可以享用到 異國風味早午餐 。

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又稱緬甸街,是緬甸華僑的集中地,也是雲南、緬甸料理的美食街。當你已經吃膩美式的潛艇堡、德國香腸、法式吐司、日式歐姆蛋、中式燒餅油條、台式蛋餅…之後,口袋名單已經完全用盡、靈感也全無的時候,來去有濃濃異國風味的中和華新街,來杯濃郁奶茶和印度煎餅的 異國風味早午餐 吧!

異國風味早午餐

 

來到華新街,猶如進入另外一個時空背景,路上的人們操著沒有聽過的語言、口音,濃郁的魚露、香茅、椰子的味道撲鼻而來。

這裡是中和華新街,也是緬甸華僑在台灣主要集中的居住地。這個美麗的角落有著一個不為人知的故事:早在民國五O年代,緬甸軍政府發起的政變伴隨著排華的政策,早期從大陸遷移到緬甸居住的華人,在不能上華人學校、禁止講華語、資產被沒收的狀況下,接受了國民政府的機票等補助,來到台灣。

來到台灣後,只講緬甸語不會講華語的緬甸華僑,又遭到台灣當地人的欺負和歧視,讓這群緬甸華僑有如孤兒一般,不知道自己的家鄉為何處。然而,這樣的情懷讓緬甸華僑更加地有凝聚力,打造出屬於自己特色的社區,家家戶戶都彼此認識,好像一個大家庭。

如今,這群緬甸華僑也許已經回不去緬甸、又或者已經把台灣當作家,不回去了,他們卻讓台北的文化更多元,也讓喜愛東南亞美食的台灣人愛上這個地方。

12063856_10208038050219213_7749213137604044190_n

難得來到華新街,看著滿街的東南亞美食,該如何選擇呢?以下選了幾家滇緬早餐店,為各位詳細介紹囉!

●786李園清真小吃

印度烤餅(碗豆)、千層餅(砂糖)、印度奶茶

緬甸華僑的餐廳常常融合了自己大陸家鄉的口味以及緬甸、東南亞的元素,例如786李園清真小吃,招牌寫著雲南料理,菜單中卻出現印度烤餅,而且還是回教徒都能享用的清真食材,完整呈現各種族群大融合的概念,也是另一種文化的表現。

李園的印度烤餅是用傳統大爐窯烤,看著師傅熟練地把一顆顆的麵團塞到窯裡,麵團遇熱膨脹變超大又消下來,來吃餅先看師傅表演功夫絕活。

-MENU-

 

-美食:

碗豆印度烤餅、原味印度烤餅、碗豆千層餅、砂糖千層餅(推!)、奶油煎餅(推!)咖哩雞麵、雞肉湯、牛肉湯粑粑絲、紅燒牛肉麵

-飲品:

好力克、阿華田、美露、純咖啡、檸檬汁

奶油煎餅,外酥內軟 。

【隱藏版飲品】

據說,每家店牆上的緬甸文和中文菜單的內容和價錢都會有一點不太一樣,像是在李園的菜單上沒有出現的酸奶(台灣稱為優酪乳),就算是看不懂緬甸文也要好好觀察其他人在吃什麼,才能發揮旅人精神、找出隱藏版料理啊!

新鮮濃郁酸奶好滋味

地址: 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9號

●沅保奶茶店

口味獨特的碗豆拌飯,值得一試。

口味獨特的碗豆拌飯,值得一試。

 

一般台灣的飲料店可以選擇冰塊/糖的多寡,在這裡則是可以選擇奶茶要奶多或是茶多。

下面那杯是茶多,茶味超級香濃!不管是沾了鹹辣咖哩汁的雞肉甩餅,還是淋上煉乳香蕉煎餅,真材實料又美味,而且都是銅板美食,平均一份不到50元,吃一頓東南亞brunch的CP值比西式早午餐還要高好多啊!

-MENU-

-美食:

雞肉甩餅(推!)、香蕉煎餅+煉乳(推!)咖哩餃、黃豆拌飯、炸冰淇淋、緬式油飯、蛋燒吐司

-飲品:

印度奶茶(推茶多!)、新加坡奶茶、招牌咖啡、檸檬汁、鳳梨冰

地址: 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71號

●清真雲南小吃

位於沅保奶茶店正對面,回教徒也能享用的清真食材。這裡的煎餅偏油,是整個餅下去油鍋裡炸。但是用土窯現烤的烤餅之酥脆,可是會讓人一吃就驚豔的程度!

 

-MENU-

-美食:印度煎餅、印度烤餅(推!)、奶油蛋餅

-飲品:咖啡、奶茶、好立克、阿華田、酸奶、柳橙汁、加拿大鮮奶油(咦!?)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62號

●逛市場 ──── 其他推薦小吃

為什麼會推薦華新街的早午餐呢?因為下午、晚上沒有開啊!!!這個美食街的作息基本上是依循位於華新街中段的傳統市場,市場大概下午1、2點收攤,人潮跟著消散,附近店家也跟著休息。

這個菜市場看似平凡卻非常特別,仔細觀察生的食材裡有許多香茅、薑黃、咖哩葉…等不會出現在台灣其他傳統菜市場的元素,而熟食的攤位更有娘惹糕、糯米芭蕉、香蕉糕等南洋點心,或是泰式口味小菜讓婆婆媽媽買回家裡加菜,推薦位於市場入口的糕餅攤,販賣的泰式香腸有濃郁的香茅味和香辣的辛香料,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市場口的糕餅攤,超讚泰式香腸。

市場內有許多沒有看過的辛香料、食材,混著緬甸文和漢字,透露一種難以言喻的鄉愁。

炸香蕉、炸咖哩餃等南洋傳統小吃。

●市場裡的雲南家鄉滋味

華新街傳統市場裡有一家雲南夫妻開的麵攤,在市場裡的一個小小角落,菜單看似簡單,卻總有絡繹不絕的老客人來到這裡,點上一碗充滿鄉愁的雲南麵。

趴肉米線

雲南招牌特色小吃,稀豆粉

叉燒麵

每一種麵都有其特色和滋味,熱情的雲南媽媽解說著各種麵的不同、又邊和客人叮嚀自家醃製的豆芽泡菜不夠都可以再拿。

雲南爸爸和老客人用濃濃的雲南口音打招呼話家常,在這裡的一切,就像是進入了另一個時空,讓人瞬間忘記自己人其實還在台北。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KLOOK客路

  • KLOOK客路客路旅遊體驗師行程萬里、深入不同文化,不斷開啟全新目的地的全新玩法。無論是新奇活動、小眾路線,還是特價演出及景點快速通道,你都可以在 KLOOK客路客路旅遊體驗預訂平台上找到。到了當地,也能透過 KLOOK客路客路App即時預訂行程,讓科技為旅程的最後一哩路更添精彩!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