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7
  • May
  • 2017

【交往維持】不能給自己安全感的人,無法在愛情裡擁有優勢。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7/05/17 15:15

上次我們寫了一篇關於神秘感概念的文章:<交往前交往後的神秘感,掌握這三點就可以>那如何去實踐所謂的神秘感?既然神秘感不是刻意隱藏某些事實,那麼到底應該要怎麼樣才能成功地從裡到外散發出讓男人抓不住的氣息呢?其實,關鍵就在於你能不能給自己「安全感」而已。無法給自己安全感的人,會有以下三種現象:

(作者/ DANA )

1. 期待他人來了解你

 

這世界上,能完全了解你的人,只有你自己而已。事情發生在你自己身上,也只有你自己能夠100%感同身受,而每個人都在向外尋求能夠瞭解自己的人,大家都在等待,所以這世界上很少一部分的人能夠丟開想要被瞭解的需求,而去滿足別人想要被瞭解的心情。(也就是為什麼這篇文章會存在,因為很少人能夠做到或知道怎麼做,有魅力的人才會少)

你可以讓別人來了解你,但是如果「渴望被瞭解」,那麼表示你的內心是空虛而不自給自足的,也就會有「想要向他人解釋自己的慾望」,也就會延伸出「不講自己不痛快」的感覺。

如果你不需要他人來了解你,你也就沒有向他人傾吐心事的需求,但也不會排斥。(但不是叫你傲嬌的說「哼,我才不需要別人呢」這個並非不需要只是在騙自己)那麼也就能夠實踐我們上一篇所說的第1、2 點:對方不想聽的,請不要硬要講。以及不要推銷自己。

而其實大部份的人判斷你是一個怎樣的人,是經過自己的「感覺依據」來做判斷,只有在感覺一致的時候你的解釋才有用,如果你的解釋與他的感覺違背,那麼再怎麼解釋,也沒用。所以大部份的時候,我們所的解釋、或是為自己找的台階,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當下的不安全感與焦慮感而已,與實際對方有沒有真正瞭解自己並沒有太大的相關性。

2. 事事為自己找台階下(解釋)

延續我們上一段所說的,很多時候我們的行為,都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當下的不安全感與焦慮而已,對於事情的進展其實沒有幫助。

例如在曖昧期,你送了小禮物給妳喜歡的人,妳卻認為一定要有「合理的解釋他才不會覺得我很奇怪,或是發現我喜歡他」所以在對方問說「為什麼送我呢」的時候就拼命的把所謂「合理」的解釋搬出來,但真正能讓對象怦然心動的話,是越少解釋越好。

另外一個例子,是在曖昧期拖太長的時候,妳自己快要受不了,想要撤退,但是卻一定要提醒對方「我要撤退囉!」的那種焦慮感,妳認為「我要跟他講清楚比較好吧?不然好像這樣無聲無息好像很怪」其實只是希望能夠藉由「下最後通牒」來讓情勢翻轉罷了。

但同一樣句話:「你想要講清楚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當下的不安全感與焦慮而已,對於事情的進展其實沒有幫助。」其實不做任何解釋,不著痕跡地慢慢消失與避開對方,更能讓明顯的「說開」或「解釋」或「幫自己找台階下」更能激發對方的追求慾跟想像。

3. 過於情緒化

男人會透過你的情緒化程度來判斷這段關係誰是老大,妳對他的作為越是情緒化,他越覺得妳受他掌控。情緒是暴露妳對於這段關係與他的需求感,妳對於事情的反應過大(例如吃醋生氣),他越會覺得女人是一種沒有理性的動物,他越是能夠刺激你、預測妳的行為,他越是得意。

如果你能夠給自己安全感,也就不會因為對方故意刺激你的行為,而有情緒化的解決方式。而是能夠很理性且冷靜地看待,男人也就沒有理由能夠給你冠上「她那時候很激動,說的話我都不想聽」的不理性標籤。

 

而妳越是冷靜,反而是對方越會崩潰,妳也就會在這段關係變成他在追逐的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5/17 16:5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