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4
  • May
  • 2017

呂秋遠:誰說為愛可以付出不需回報?這10點認清現實!

作者 呂秋遠

2017/05/04 10:47
▲圖片來源/《剩女的代價》劇照

讓我們談談「無怨無悔」這四個字。在我看來,這四個字由愛生恨的多,真正不求回報的少。

一開始,或許我們都以為自己可以無私奉獻,但是到後來,這些隱藏的負能量都會爆發,演變成可怕的報復心態。

 

例如現在,你是他女友,兩個人一起創業,但是沒有任何的股份,也沒有任何的報酬,而你,竟然覺得向他開口要錢,是一件很不好意思的事情?

不只是伴侶,或是婚姻,其實所有關係都是如此。

當自己以為替對方做多少事,而若干年後回頭一看,自己竟然什麼都沒有,對方卻想無情的離開你,拉扯就免不了,而被甩掉的這一方,就會不斷的想要以各種手段來表現出自己的不甘心。

所以,在進入這樣的關係之前,我有些話想要對你說。

1.沒有不求回報這種事,所有的事情,都是要付出代價的。

當你「為了愛情」,願意替對方做牛做馬,你的回報,就是愛情,而愛情,是最容易消逝的一樣東西,因為掌握在別人手裡。

2.所有的事情,都可以選擇。當你選擇之後,請不要說你別無選擇。

該開口,就要開口,你不是靠空氣、陽光與水,就可以活下來的。

3.一起工作,很好,你的身份可以是股東、是總經理、是會計,但是不可以是老闆娘。

公司只有一個頭,這個頭叫做老闆,其他的親屬,如果引進公司,又沒有實質貢獻或法定職權,那叫做任人唯親,公司不是養老院,不要拿來作自己人情。

4.如果選擇跟伴侶一起工作,該有的股份要有、該拿的錢不要客氣

薪水照算、紅利照分,不要以為自己無私奉獻叫做愛,那叫做慢性自殺。

5.你如果選擇當家務管理者,請記得為自己準備「隨時可以復出」的條件。

或者是,要求給予你適當的報酬,不是家用,是自由處分金,你得要把這些錢存下來,作為以後自己復出的本錢。

6.身為在職場上創業或工作的人,也請你有點自覺,你的伴侶不是讓你拿來當奴隸使用的

該給的請不要等人家來要,這些怨氣是會累積的,請不要當人家是白癡,況且天底下真的沒有白吃的午餐。

7.金錢好賺、人情難還,給錢是最簡單的事情,不要錢的最貴。

 

創業的時候,把伴侶當無償的伙伴使用,以後你要給人家什麼?滿滿的愛?還是滿滿的大平台?

8.如果另一半把公司股份給他老媽、負責人登記他姐姐、會計交給他弟弟,那你就要有自覺,這家公司,完全跟你無關

你是個奴隸、奴隸、奴隸!因為你連薪水也沒有!

9.其實,關於錢這檔事,你真的要有被討厭的勇氣

請你坦然的告訴他,你很介意跟他要錢這件事,錢,一點也不俗氣,當你跟他要的時候,才是真的俗氣。

10.過度的體貼,叫做自虐,成語稱為姑息養奸

請不要寵壞他以後,再告訴我他真的好壞。他的壞,是你給他機會的。

在伴侶或夫妻的關係裡,無怨無悔,是假的!這四個字,底下都是滿滿的期待與愛,等著以後拿來兌現而已。

你,有心理準備了嗎?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文章來源: 呂秋遠臉書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呂秋遠

  • 律師。我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如果喜歡我的想法,請留下來。另,分享不用詢問我,請自便。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