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5
  • Apr
  • 2017

【愛情旅途】為什麼女人的第1個男人,不必是個好男人?

作者 柚子甜

2017/04/25 09:43
▲圖片來源/《東京女子圖鑑》劇照

日劇《東京女子圖鑑》裡,女主角綾有著東京夢,而她的第一個落角處,就是東京的三軒茶屋。她在這裡租了房子,白天漫步在舒適自在的街頭時,暗自在心裡祈禱:「希望未來的男友也是這樣的一個人。」

不會太前衛、不會太世俗、有著平凡而舒適的幸福,這是她對三軒茶屋的定義。

 

而後她也真的交了一個像這樣的男友,一起喝酒、一起散步、一起漫步在三軒茶屋的夜路,一起進了公寓,然後自然而然地在一起。

男友對她非常好,會在她家下廚、會做好吃的菜、陪她一起看電視、會在早晨迷濛時慵懶地擁著她。

但是綾卻不滿足,覺得這種幸福太平凡,她都到東京了,想要的幸福不一樣。最後她偷偷瞞著男友跑去聯誼,並找到了另一個更稱頭的男人:長相帥氣、工作平步青雲、帶她去高級餐廳慶生、家裡又是名門的體面男子。

於是她和第一個平凡的幸福分手了,和稱頭的男子在一塊兒。然而她的感情卻開始跌跌撞撞,她和一個個眼前的幸福在一起,卻又一次次受了傷,直到20年後她走在三軒茶屋的街頭,又在路上碰到給她平凡幸福的他。

她靜靜地看著他,他也有禮貌地跟她打了招呼。她回憶起這些年來感情中的顛沛流離,才發覺其實最初的幸福才是她想要的──但已經來不及了,下一刻她就看見他的孩子撲向他、他對太太孩子溫柔地笑著,牽著對方的手頭也不回的離去。

我想到有人說過,女人的第1個男人,用不著太好,原因真的是其來有自:

●第1個男人不用太好的原因一:曾經滄海難為水,以後一定會後悔

無論願不願意,第一個男人通常會豎立起一個標準。往後的男人只要更好,女人就會覺得自己賺到;但如果第一個男人對妳好到難以超越,女人每交一個男友都覺得不如初戀,這樣未來談戀愛都像在倒退嚕,還有什麼意思?

第一個男人不用太好,普通就好。

●第1個男人不用太好的原因二:食之已無味、棄之又可惜

其實無論男女,談第一段感情多少都有「還想再看看其他人」的想法,只是有沒有說出口的差別罷了。

如果第一個男友太好,別人都說打著燈籠找不到,自己也會覺得「想再多看看」的想法實在太貪心。

 

但是沒嘗過野草,怎麼知道家花真有比較好?第一個男友太好的女人,通常很難下定決心分手,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又捨不得放棄吃膩的雞腿,不上不下的蹉跎多年,都是被個太好的男人誤了。

既然貪心是人性,第一回合就別拿太好的東西。

●第1個男人不用太好的原因三:看他結婚不會開心,鐵定會痛心

這就不用說了,在感情中顛沛流離多年,回過頭來發現他已兒孫滿堂、好男人身邊站著的是比當年的妳還胖兩倍、但滿臉幸福挽著他的女人,而妳2周前才跟劈腿的男友分手,現在孤家寡人。

妳看到他幸福不會開心,鐵定會痛心,甚至會想回到過去賞自己兩巴掌,為什麼要跟他分手。

女人的第一個情人,只要別是個爛人就好。他其實真的不必是個好男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4/25 10:3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柚子甜

總是表面上談感情,骨子裡卻是說人性。擅長感情分析議題,寫過男人幫FHM、女人迷womany、姊妹淘babyou愛情專欄。經營個人粉絲團《柚子甜剝心事》。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