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2
  • Apr
  • 2017

莫名發火兇別人,只是脾氣壞?這3徵兆恐是間歇性暴怒症!

作者 健康醫療網

2017/04/22 12:58
▲圖片來源/《半澤直樹》

你身旁的親友會經常出現壞脾氣嗎?小心可能是有間歇性暴怒症。

有名37歲男子就時常會莫名的發脾氣,不但會對家人兇,也會和同事起衝突;沒想到就是因為腦部神經傳導物質不平衡,以致出現間歇性暴怒症惹禍!

●會有難以控制的衝動行為

 

收治這名男子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陳大申表示,該名罹患間歇性暴怒症男子的為人其實很好,但就是會有壞脾氣,並且還可能會有難以控制的衝動行為;他甚至還曾經與同事起衝突,被控告有傷害罪。

●常合併憂鬱與酒精濫用

陳大申醫師指出,間歇性暴怒症也常合併憂鬱與酒精濫用,由於衝動行為難以控制,也會容易出現有家暴行為,以致婚姻、家庭、工作等都會受到影響,並會導致生活有很大的壓力,若是不治療,預後會不好,對家庭的威脅很大,要非常注意。

●腦部神經傳導物質不平衡導致

如果發現自己容易脾氣暴躁,最好還是就醫診治,確認是否有間歇性暴怒症或是有其他病況。

陳大申醫師進一步指出,間歇性暴怒症是因為腦部神經傳導物質不平衡導致,是可以服用抗憂鬱劑以及心理治療來獲得改善。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4/22 20:04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健康醫療網

健康醫療網是以健康新聞、醫藥新知為主的全方位健康媒體平台,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即時、最樂活的多元化資訊。 「健康部落格」邀請專業人士論述健康資訊,分享更多更完善的保健知識與服務,成為民眾獲取健康知識的首選網站。 健康醫療網特別設立「公益專區」,希望透過網路社群平台,凝聚力量幫助弱勢族群,更期許藉由此媒體發聲,讓愛心遠佈、善盡社會責任。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