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9
  • Apr
  • 2017

711、全家開賣「現做珍奶」!網友喊話:店員該加薪!

作者 談談

2017/04/19 12:14
▲圖片來源/ 《7-ELEVEN》官方臉書

超商雙雄繼咖啡、霜淇淋後,這回同時看上珍珠奶茶商機。統一超「City現萃茶」品牌將推現萃珍珠系列,全家也宣布下週推兩款現做珍珠系列新品搶市,全台手搖茶飲業者挫著等。

超商雙雄拚業績同推現做珍珠奶茶,網友感嘆,「超商店員越來越難做,是台灣最有競爭力的職業」、「加賣雞排只是時間問題」,有人期待「水電急修服務」,更多人問店員何時加薪。

 

在官方臉書同步宣布消息後,有網友大讚「珍珠奶茶真的超好喝DER」,但大多數的人都說,「辛苦了小七員工」,店員也太萬能了吧。

批踢踢上的討論也十分熱烈,網友開玩笑說,「都有珍奶了,看來順便賣個雞排只是時間問題」,順便稱讚日本全家的炸雞肉很好吃;也有網友搞笑詢問,「期待24h水電急修服務」。

不過,近日網友對零售通路門市人員薪水不高,卻需要多樣化的技能打抱不平,有人指出,「全球技能欄位最多的服務員在台灣」,是「台灣最有競爭力的職業」,「這時薪給300元還要考慮」,「2杯珍奶就是店員一小時的薪水,真是佛心」,「那天店員兼作保母,也不用太意外了」。

工作越來越重,也有網友幫店員喊話說,「何時會加薪」。「店員這麼努力,老闆看到了嗎?」

部分網友則擔心珍奶及服務的品質,質疑「非現煮的珍奶100%有防腐劑」,「冰冰箱珍奶不會硬硬的嗎?」,更有人擔心「結帳要等更久了」。



台灣便利商店戰爭白熱化,統一超商、全家搶占龍頭寶座,從打得不亦樂乎的咖啡戰,2013年由全家掀起霜淇淋大戰後,統一超商今天宣布進軍珍奶市場。

統一超商表示,去年「City現萃茶」品牌,吸引逾40萬人次消費,至4月中全台已有200門市裝機。統一超今天宣布將推台灣產四季春茶以及現萃珍珠系列,預估業績上看新台幣2億元;同時上半年將推展至500店,期望1年吸引超過500萬人次消費。

7-ELEVEN首賣現做珍珠奶茶,將推出4款珍珠系列新品,昨天舉行百人試飲活動,今天正式開賣。

全家也表示,5年前曾搶先在國內便利商店推出現做「珍珠紅茶拿鐵」,銷售期間約一年半,今年鑑於推出的珍奶霜淇淋熱賣,感受到台灣人對珍奶的熱愛,決定讓珍奶商品「強勢回歸」。預計在4月26日推出冰蜜香紅茶珍珠拿鐵、冰辻利抹茶珍珠拿鐵兩款新品。

台灣茶飲市場商機近850億元,統一超商解釋,去年首次導入現萃茶服務,為City Cafe愛好者提供茶飲選擇,去年推出到現在,今年第1季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5.3倍。

統一超商指出,根據觀察,消費者喝茶動機與咖啡互補,且南部高雄區對茶有高度偏好。台灣人有以冬季喜歡熱奶茶,夏天以喜歡冰的純茶飲為主。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4/19 14:4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談談

  • 談她的愛、他的心;談我的友誼、妳的唯一。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