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0
  • Apr
  • 2017

【男人真心話】我們是一種很脆弱的生物:愛面子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7/04/10 12:43
▲示意圖/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作者/亞瑟)

男人是一種很妙的生物,大家都知道,男人嘛,最重要的就是「面子」。

 

但大家有想過這是為什麼嗎?為什麼我們會將「面子」視為人生中這麼重要的一部分?

因為我們沒有能力去承認自己不夠強,我們甚至很多事情都不願意承認。我們不願意承認自己其實不知道路、我們不願意承認其實女朋友開車的技術比我們好、我們不願意承認自己的工作能力沒想像中的好、我們不願意承認自己還沒有進入家庭的勇氣。

我們的不願意承認,其實只是因為我們很害怕而已。我們害怕我們的脆弱被別人發現,那會讓我們覺得「我們不是個男人」。

有些男人總不願意承認自己還愛前女友,因為他怕承認了就輸了;有些男人總不願意承認自己在職場不順,所以將錯推給公司,因為他怕承認了他就沒有價值了;有些男人總不願意承認自己喜歡某個女孩,因為如果對方不喜歡自己,那不就糗了;有些男人總不願意承認自己沒錯,因為對很多人而言,一個男人有多少錢就有多少價值。

這些種種的不願意承認,都只是我們的自我保護,我們想保護好自己渺小的自尊,我們想活在擁有自尊的世界裡,讓每個人都尊敬我們。

但其實我們真的想這樣嗎?難道我們的心底真的不知道,我們沒有想像中的好嗎?難道我們永遠死不承認,大家就看不出來了嗎?

其實我們自己也知道,我們不願承認的事,大家都知道,但我們就是放不下那可卑最後一絲自尊,去坦率的面對真實的自己。

現在的世界每個人都戴著面具,這一點也不可恥,但難道你連面對自己也要戴著面具嗎?你不累嗎?女人一整天不卸妝都快崩潰了,你戴了幾十年的面具,你還能承受多久呢?

我們其實一直在等,一直在等一個來幫我們摘掉面具的人。但就像女人有廢物測試一樣,女人們會測試我們是不是那個夠格的男人,我們也會去測試,妳是不是那個可以幫我摘下面具的人。

我們的面具戴了太久,久到我們已經忘了要怎麼將它拿下來,所以我們才在等,等一個人來幫我們,等一個人讓我們能全心全意的相信。

 

你可能會說這種男人很自私很討厭很白目,是的,一點也沒錯,這種人的確不討喜,但你有想過他背後的動機嗎?

他也和我們一樣,只是害怕受傷罷了。沒有人想要受傷,即使我們知道受傷是人生必經的過程,但就像生小孩一樣,我們知道一定要痛到靠北小孩才會生出來,但我們還是不想痛啊!

永不承認的人其實很膽小,因為他根本不敢跟真實的自己對話,也不敢將真實的自己表露出來。他雖然膽小,但一點都不可恥,因為多數的人多多少少都有這樣的成分在。

我們想要保護自己、我們想要被保護,其實就像女人一樣,只是我們的立場和社會賦予我們的任務不同罷了。這也是為什麼有更多的男人死都不願意承認更多的事,甚至不願意承認自己愛你?因為在他的認知世界裡,只要他承認了,他就輸了、他的弱點就被掌握了。

所以,請妳們給我們愛吧,給我們這些外表看來堅強,心靈卻脆弱不堪的男人愛吧!讓我們知道,就算我誰都不是,這世界還是有妳愛我。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4/11 10:0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