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6
  • Apr
  • 2017

呂秋遠:不要再加油了!世界太黑暗怎樂觀生活?

作者 呂秋遠

2017/04/06 11:18

「老師:這一陣子以來,自己太過偏向人性的黑暗,充滿負能量。但是,我覺得很難去改變自己這樣看事情的觀點,也常常影響別人的心情。可能也因為太過充滿負能量,和朋友有些摩擦,我真的很想調整自己的悲觀,如何才能更樂觀並且相信世界的希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同學:

你哪來的自信,這個世界很有希望?你又哪來的義務,覺得自己一定要很樂觀?坦白告訴你,其實我覺得這個世界根本一點也不好,我們不斷的製造問題、解決問題,然後在喘息的當中,尋找一點點快樂,讓自己延續與補充動力而已。

所以,別相信「這世界很好」這種鬼話,這世界,一點也不好。

「人」這個字,很好寫,但是很難做。我們當人,本來就是一種折磨,因為這世上,哪個人真的什麼事情都可以稱心如意?你看到很多人的表面光鮮亮麗,信不信他真實的內在很陰暗?

有這個機會當人,只是上天希望你在這個世界上體驗各種滋味,你會不斷的讓自己與別人痛苦,然後解決自己與別人的問題。擺爛多的、製造問題多的,就叫做壞人;擺爛少的、解決問題多的,就叫做好人。

所以地球是很危險的,人生是很辛苦的,它就像是一座跑步機,你要是停止不動,就會被摔到地上,你只有不斷的往前跑,當跑步機忽快忽慢的運轉,你就得調整凌亂的呼吸與步伐,盡量讓自己不急不徐、不慌不忙的把旅程跑完,如此而已。

我每天接觸許多生老病死、悲歡離合,總想著為什麼會有人用這樣的方式去傷害別人?你問我,每天有這麼多的訊息、這麼多的電話、這麼多的庭、這麼多的會要處理,我得利用上班以外的時間,作自己想作的事,還不能耽擱委託人的交辦事項、安撫他們的情緒。你有沒有想問我,我到底想幹嘛?

沒有目的、沒想幹嘛,我就是喜歡做這些事情而已。

如果你要說正能量,應該就是「喜歡」,所以我可以忍受這些外界看來很麻煩的無聊問題。如果你把我放到我不擅長、不喜歡的崗位上,我大概也是每天散發濃厚的負能量。我沒有這麼了不起,只是剛好到了這個喜歡的位置,然後就留下來而已。

你,或許過得很不開心,所以覺得自己憤世嫉俗。然而,人,就是生來受苦的,我們只能在接續而來的苦難中,找尋一些值得追求的樂趣以苦中作樂。如果你還沒找到自己生命中的價值,那就去找,找不到就算了,因為只是時刻還沒到而已,不要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

 

倫太郎醫師曾說,「你不要再加油了。」

當你有太多負能量,或許是你的抗壓性太高,並不是因為你是爛草莓。你一直想要迎合或滿足別人的想法,你就會覺得辛苦。

所以,當你很累的時候,就告訴自己,這一天又過去了,我一定可以找到生命中的目標。你要知道,神安排你出現在這個世界上,就是有給你一些任務要你去做,不是你給人家教訓,就是人家給你教訓。任何的存在,都有一定的目的,你不需要特別去搜尋,就是順其自然,有天終究會發生。

不快樂,也不用特別想要強顏歡笑,就真的不開心,幹嘛要假裝歡樂?把自己的情緒照顧好,不要勉強自己,這是最重要的。情緒真的撐不住的時候,記得去看醫師,這只是身為一個不專業的朋友,以我曾經有的經驗,給你的一點建議。醫師,才能以專業的方式告訴你,下一步你可以怎麼做。

不要相信「充滿正能量」這種東西,人生,如果情緒永遠很正向,這個人應該有嚴重的問題,不是假的,就是裝的。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文章來源: 呂秋遠臉書
更新時間:2017/04/06 15:34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呂秋遠

  • 律師。我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如果喜歡我的想法,請留下來。另,分享不用詢問我,請自便。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