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1
  • Mar
  • 2017

【交往維持】如果想要一段美麗的愛情,妳不能玩遊戲。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7/03/31 09:00
▲圖片來源/《失控謊言》劇照

(作者/ DANA )

踏入兩性產業也有一段時日了,學生、讀者的成果慢慢出來,也漸漸在感情生活中比以前更進步,這是我所樂見的。最近,常常會有人因為在吸引上沒問題了,吸引到了喜歡的男生,也能順利進入互相喜歡的曖昧階段,你一來我一往,卻總會在這個階段給卡住。

 

我能了解,以前常常因為愛情而喪失自我、深深懂得單戀痛苦的女生們,在自己漸漸能掌控男生對自己的喜愛之後,多少會有恐懼,恐懼自己是否回再度回到以前那樣「佔下風」的樣子,又讓自己為了一個不值得的男人傷心難過,而不是能夠讓那個男生願意為自己付出。

在嚐到吸引其實很簡單的滋味之後,的確,很容易陷入跟男生鬥法的階段。在這個階段的學生,會常常跑來問「我這樣是不是不高價值了」「高價值女人是不是會這樣做?」「妳會怎麼做?」

但,女孩,當妳開始思考自己這樣做「是不是高價值」的瞬間,妳就落入了窠臼中了。妳做出弔對方胃口的行為,目的是為了讓對方珍惜妳,跟妳只是因為做自己而做出了弔對方胃口的效果,是完全不一樣的意思。

在這個階段,我們常常會在跟男人一來一往之中,去計算跟計較自己到底得到了多少的「上風指標」,而太過於害怕再度落入下風的自己,卻會因為這樣的恐懼反而又落居下風,但是卻給了自己佔了上風的錯覺。

一旦學會了如何成為高價值女人,最tricky的地方就在這裡,就是妳不能一直想要「佔上風」。真正佔上風的人,是不會在乎自己是在上風還是下風的,即使是在下風,他也樂得讓對方享受一下在上風的感覺。就像是有良心的有錢人,永遠不會怕窮人來賺光自己的錢,他們很清楚他們彼此的優勢跟思想是完全不同的兩個體系,根本不能比。要是能夠撥出一點點錢讓窮人感到快樂,當然他們也會樂於拿出來。

就像是當妳喜歡上某個人的時候,妳「希望對方是喜歡妳的」,所以妳會找各種對方喜歡妳的證據,並且牢牢記住,但對於這個「他喜歡我」的論述不利的證據,妳自己就會找藉口跟理由去逃避掉,是一樣的意思。

因為可能對方根本沒有想得像妳那麼多。真正聰明的女人,其實不跟男人鬥法的。(調情,並不是鬥法,而是一種讓彼此雙方都覺得進入這段關係很「舒適」的一種調節氣氛的能力)

因為一旦陷入鬥法的狀況,男人希望妳拜倒在他的風範之下,是為了自己爽,妳不拜倒他也不會怎樣,他沒有任何損失。一旦讓男人想跟妳鬥法,妳就已經不是在他的「認真」的名單上了,會對妳真心的男人不會想要虐妳的心。但女人鬥法的目的不同,一旦妳開始跟男人鬥法,鬥法的目的是希望男人能夠珍惜、疼愛妳,希望他能夠愛上妳,如果妳失敗了,痛苦的通常不是對方,是妳自己。

這個階段,妳會寧願犧牲對方的快樂,也不要讓自己再陷入痛苦,而變得不是自愛,而是自私。妳會開始利用學到的這些讓對方付出的技巧,洋洋得意地以為自己永遠都會是上風,對方會一直很愛妳,而妳不用拿出對等的付出就能得到夢幻般被寵愛的愛情。

但,宇宙的規則永遠不變,人也永遠是互相的,當妳不想要付出、亦或是害怕付出的時候,當然會就一直卡在對方也不願意給妳承諾的階段,因為妳只希望自己快樂,而害怕別人快樂的時候妳自己會開始傷心難過。但一旦妳的行為是希望彼此都快樂,以帶給別人快樂而不是怕自己受傷的出發點過生活的時候,妳會遇到一個很喜歡很喜歡妳的人,一個願意為妳做一些妳自己都會驚訝他會這麼做的事。

 

然後,他就會引導妳進入一個平等、溫暖的關係,一來一往並非在鬥法,而是想要讓對方更快樂、更幸福,有時他在上風、有時妳在上風,但誰在上風並不重要,那只是一種情趣而已,而你們彼此都清楚,最重要的東西,叫做給予自己與對方一起生活面對困難的承諾與努力。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規範看這邊!

更新時間:2017/03/31 10:1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