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9
  • Mar
  • 2017

一個娛樂記者眼中的五月天

作者 莫小莫

2017/03/29 12:25
▲圖片來源/相信音樂

因為平凡所以不凡。

第一次專訪五月天是因為他們的演唱會電影《3DNA》要宣傳,五月天加導演總共有六個人,一次面對六個人的專訪,機會實在不多,所以也很怕沒讓每一個人講到話,腦中不停記著要問的問題,也想著誰沒說到話就要特別cue誰。

而通常在專訪前,記者會跟藝人先攀談,培養待會兒專訪正式開始時,多些熱絡的感覺。但我進到專訪房間,六人剛結束上一段專訪,我還沒開口先攀談,記得瑪莎就先問我:「你的頭髮在哪裡剪的?」我那時剪了一顆當時流行的一邊長一邊短的短髮,但因為緊張,楞了一下,嚴肅的回答:「東區!怎麼了嗎?」怪獸接著說:「沒有,只是很特別!」接著不知誰也來一句:「我想認識你的髮型師!」還來不及反應他們的玩笑,專訪就火速地開始了。

後來回憶起這段過去,才發現五月天當時的閒話家常,沒有明星高高在上的感覺,卻像鄰家大男孩一樣跟你瞎哈啦。這幾年做了很多支五月天的長分鐘數的專題,分析了他們的音樂魅力、商業模式、出道至今的歷程,還有他們身體力行支持了某些事情,真實的感受到他們的「平凡」。

因為平凡,歌詞唱出了學生時代的酸甜苦辣,因為平凡,詞曲裡的愛情扣人心弦,因為平凡,他們的歌跨越世代,總能勾起不同年齡層的共鳴。平凡賦予了他們同理心,能用歌詞刻畫出小人物的心聲,平凡也讓他們到如今地位依舊謙虛。回到西門町復刻簽唱會的時候,還是對著歌迷開玩笑,擔心會不會有人在遠處看到他們轉頭離開。

也就是這份平凡,讓他們跟民眾不像一般遙不可及的明星,那麼遙遠那麼有距離。也就是這份平凡,淡化了他們的商業氣息。在娛樂記者眼中的五月天,是沒有距離感的明星,能不那麼戰戰兢兢的接近,這也說明為何他們回到一些娛樂節目,還能跟記者、工作人員玩在一塊大開玩笑。

我認識的記者中,有位出道就認識他們的資深記者,一次請阿信幫忙錄給同業的結婚祝福,等了好久以為阿信不會給了,但在同業結婚前收到音檔,才知道阿信是為了等五人到齊,再錄了「天團的祝福!」這份念舊,也是出自於平凡的交流。

平凡堆砌出他們的不凡,也成就了他們的高度。因為平凡所以不凡,這是在現今演藝圈中,少見的人味。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規範看這邊!

更新時間:2017/03/29 12:4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莫小莫

  • 歷經韓流席捲台灣,LADY GAGA來台追著跑,訪問過連恩尼遜、喬治克隆尼、珍妮佛安妮斯頓、艾瑪史東、傑米福斯等電影明星。獨家報導蕭敬騰為善不欲人知,最愛李安、周星馳,最重要是從娛樂新聞中,分析市場面、現象面、匯流趨勢,讓娛樂新聞不只是娛樂而已。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