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1
  • Mar
  • 2017

婆婆要媳婦離婚成全小三,呂秋遠教她致勝手法!

作者 呂秋遠

2017/03/31 08:59
▲圖片截自/日劇《婆媳誰怕誰》

「大嬸,我想成為女強人,也就是不靠任何人能讓自己過的很好的女人。但女強人很多種,我活了28年,卻還是找不到是哪種?難道所謂的天賦那麽難找到嗎?有時候總會想,難道一輩子就這樣子了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位妹紙你好:
我應該要把你這段文字當作文青的無病呻吟,然後自動略過才對。

因為我總覺得這樣的問題很像是「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的詠歎調而已。你跟我說28歲還找不到自己的天賦,一輩子就這樣了吧?!28歲?一輩子?那我現在活到42歲,是在觀落陰的意思嗎?你所謂的「女強人」定義,是指「不靠任何人也能過得很好」。

而你苦惱的問題,似乎是「如何找到天賦,讓自己可以不靠任何人也能過得很好」,白話文來說,大概就是希望可以靠自己的本事賺錢,不用依靠別人,你需要我來告訴你,如何可以找到自己的本事。這個問題很好,可惜我無法回答,必須靠你自己去尋找。

你必須透過平常一次又一次的嘗試與失敗,綜合自己平常的興趣與嗜好,還有你每天在做的事,找出自己的天賦。簡單來說,you are what you do。我又不認識你,如何回答你這個問題?但是我要告訴你,我心目中的強者,是不分性別的。

因為真正的強者要做到的,並不是讓自己不用依靠別人,相反的,他必須要依靠別人,才能彰顯自己的價值與強悍的地方。

讓我來告訴你一個故事,我昨天有一通電話諮詢,她的老公在中國工作,有了第三者。她在兩年前就知道,但是因為住在公婆家,平常工作,必須讓他們照顧這個小孩,沒有辦法蒐集證據證明老公真的有外遇對象,當然也無法搬出去,所以就這麼湊合著過。

直到這個男人因為第三者跟他攤牌,「不離婚,就分手」。所以他這幾天瘋狂的打電話回家,要求老婆簽字離婚。我剛開始接電話的時候,是不耐煩的,因為我覺得這種問題根本不應該問我。

「我老公有外遇,他希望我立刻簽字離婚,請問大嬸,我應該怎麼辦?」你們不會覺得這樣的問題很可愛嗎?就不要簽名啊!怎麼辦?你是自動販賣機膩?要什麼給什麼?當然是談好條件才簽名,你又不是被原子彈剛轟炸完的日本,幹嘛無條件投降?

後來,她最後一個問題終於把我的怒火點燃,「我婆婆要我立刻搬出去,把小孩留給他們照顧,說我老公既然愛了別人,就成全他們好了。」成全你媽啦!成全了你的瀟灑與冒險,也成全你的碧曲通姦?我當下就要她做一件事,「你給我等等去問你婆婆,如果今天她女兒被人家這樣糟蹋,她心裡也覺得成全女婿是一件好事,那我也是認為這個婆婆大公無私深明大義。

你問她,兒子背叛媳婦,她的選擇是叫媳婦簽字離婚、搬家給小孩?如果是這樣,明天你就介紹隔壁巷口那個老公剛過世的阿桃給你公公認識。」她突然放聲大哭,然後隔了1分鐘後,跟我說,「好,我去講。我以前都覺得這樣對公婆不孝,我現在下定決心了,我要有勇氣,為了我自己、為了孩子。」

 

「乖孩子,上!只要你照做,明天我教你怎麼繼續處理這個人。」「謝謝你,呂大哥。」看完這個故事了嗎?我其實被她叫我大哥感動了,因為她不認為我是律師(這想法好怪)。

這位妹紙。什麼叫做強者?是我們彼此讓對方成為強者。她讓我覺得,我可以鼓舞別人發生信念與勇氣,我讓她覺得,她可以憑藉著自己的信念與勇氣,去對抗不公平的事情。強悍的壓制弱者,不是強者,是強盜。

你要不斷的提醒自己,真正的強者,是蘊含在溫柔之中,用堅定的力量去面對所有的困阨,有時候選擇逃跑,有時候選擇克服。在自己有能力的時候,把知識與溫度,傳遞給別人。說真的,不依靠任何人,而成為強者,很容易傷害別人。你不可能不依靠任何人而成為強者,事實上,就是因為你依靠了別人給你的舞台,你才有發光發熱的機會。

不要再想當強人了,當個好人,這樣就好。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規範看這邊!

文章來源: 呂秋遠臉書
更新時間:2017/03/31 14:4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呂秋遠

  • 律師。我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如果喜歡我的想法,請留下來。另,分享不用詢問我,請自便。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