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7
  • Mar
  • 2017

【剩菜變天菜】乾掉麵包、過熟水果...通通變夢幻單品!

作者 悅知文化

2017/03/17 11:56
▲示意圖/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目錄:

1.乾掉的麵包做點心!
2.過熟的水果做甜點!
3.剩菜剩飯完成新料理!

●用乾掉的麵包做點心

家裡常常有放太久的麵包吧?你可以讓它變身這3道料理:

選擇一、適合當冬天點心的法式吐司:

500克的乾麵包切片,將半公升牛奶拌入150克的砂糖與兩顆蛋。

您也可以依照您的喜好加入一點香草精或是蘭姆酒。將麵包片正反面都浸在混合液中,然後在一只塗滿奶油的平底鍋終將它們迅速煎過。

選擇二、變成自製麵包粉:

將切片的麵包用烤箱以攝氏80度烤乾,用攪拌器(果汁機)打的細細的,放入密封罐裡保存(兩到三個月)。可以用來,比如說,做您的火雞肉排的裹粉,在料理之前,先把肉片浸在打散的蛋汁裡,然後再裹上麵包粉。

選擇三、放在湯裡享用的油煎麵包丁:

把切好的麵包以烤箱用攝氏80度烤乾,然後用平底鍋將之與少許大蒜煎過。

●過熟的水果

家裡水果放太久不好吃?你有2個選擇:

一、做成一份好吃的烤水果奶酥(crumble)來大快朵頤!

1.把水果放進烤盤中。

2.對應6顆蘋果或梨子類的水果,混合120克的麵粉+80克的奶油還有120克的砂糖,然後把混合物放在水果上。

3.放進烤箱用攝氏180度烤45分鐘。加上幾絲橘子皮,味道會更好。

二、做成果泥:

1.把水果放進一只加了少許奶油、砂糖和肉桂的單柄鍋中,視份量而定,用小火加熱15到20分鐘。

2.放進一個可以緊閉的罐子裡放入冰箱保存。

 

●用剩菜做料理

若你家裡的剩菜有以下幾樣,你可以這樣做:

一、夏季鑲菜:

可以把剩下的乳酪、米飯、肉、魚細細地切碎,加上一些香草、切碎的洋蔥,一起用平底鍋炒過,然後用來做鑲番茄、鑲甜椒、鑲櫛瓜…… 淋上一絲橄欖油,烤盤內加一點水,然後放入烤箱用攝氏200度烤30分鐘!

二、可樂餅和丸子:

把剩下的肉或魚跟你喜歡的香草、大蒜或紅蔥一起用果汁機打過。把剩下的蔬菜或馬鈴薯用叉子壓碎。把這兩樣東西攪拌在一起,然後是份量而定加入一到兩顆打散的蛋。在少許麵包粉或麵粉中滾過,然後在平底鍋中把它們煎成金黃色。

三、魚醬:

把您剩下的醺魚或是烤沙丁魚加上一塊新鮮羊乳酪、幾片羅勒或是蒔蘿,和一顆檸檬的汁一起打。然後用來塗在烤好的麵包上吃!

四、有機蔬菜皮脆片:

如果您家裡有炸鍋,那就把您削下來的蔬菜皮丟進去炸吧。加一點點給宏德(Guérande,布列塔尼地區地著名海鹽產地)海鹽就很好吃了!

(譯註:chip是薯片,但這裡不限用馬鈴薯皮,所以譯成脆片)

( 作者 / 史黛芬妮.阿侯-拉波特:法籍生活魔法家,畢業於帕森藝術學院,原來是記者的史黛芬妮,後來成為平面設計師,曾在紐約修習平面設計。在大大小小的公關公司任職之後,創立了屬於自己的公關公司。寫作,一直是她的興趣。)

>>本文出自《Life be Simple簡單生活學:關於優雅‧品味‧環保與慢活的美好日常指南》一書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規範看這邊!

更新時間:2017/03/17 16:0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悅知文化

悅知文化 (Delight Press) 隸屬於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6年11月。出版主題涵蓋:心理勵志、藝術設計、生活風格、商業管理、文學小說五大領域,提供讀者全方位關於工作及生活的閱讀選擇。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