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5
  • Mar
  • 2017

1塊錢也和女友計較?!日本男這4個行為讓人超不解!

作者 步小心

2017/03/15 10:52
▲圖片來源/Sanyuan_JAPAN 三原慧悟 youtube

「嘿~你知道嗎?昨天我跟我男友一起吃晚餐,最後結帳各付各的,我男友竟然連1塊錢都要跟我算,你不覺得很誇張嗎?」

來到日本後,步小心有時會聽到朋友和我抱怨她的日本男友怎樣怎樣。只是日本男性的某些習慣或特性,還真的是會讓很多台灣女生覺得費解。

●日本男友好小氣?吃飯幾乎都是AA制

 

和日本朋友或同事吃飯,結帳後按照人數平分,又或者各點定食類套餐,吃飽飯後各付各的是理所當然。相信多數台灣人也採取這樣的方式,甚至有些不介意計較零頭的人,多出一點少付一點都OK。

只是如果換作情侶約會,台灣男生或中國男生,主動掏腰包請客或男生多出一點的印象稍微強烈,反觀徹底AA制的日本男性,連一塊錢都要跟你算得清清楚楚時,難免會讓有些女生覺得,我都是你身邊如此特別的存在了,你還跟我斤斤計較對嗎?

●你都有女友了!幹嘛還去聯誼

日本這個國家非常盛行聯誼,各式各樣的聯誼活動都有。有時朋友自己主辦聯誼,人數不夠得找人湊咖時,就會把「有家室」的人一併算進去,而當事人義氣相挺,也毫不避嫌去參加了。

如果日本男生只是單純去參加就算了,但不少人是當場遇到印象不錯的對象,就乾脆自動切換成一日「單身」模式。步小心聽到男性友人這麼說的時候,真心覺得這未免太不尊重女友了吧?

「可是如果和對方直接說自己已經有女友了,感覺好像有點失禮」友人這麼解釋。

(那你當初就不要去參加就好了嘛…理由一堆…我內心如此murmur)

●就算你再忙,難道你只會已讀不回或乾脆人間蒸發嗎?

日本男性可說是事業心之重到當你問他:「你喜歡你的工作嗎?」他一定會毫不遲疑回你:「超喜歡」的這種程度。也因此像台灣一般情侶,在交往後把女友或男友擺在更優先順位的情況少之又少。

所以和日本男生交往時,通常不用奢望對方會「秒讀秒回」。只是看到自己的訊息被「已讀不回」好幾個小時,女生多少心裡不是滋味吧。只是到底為什麼?根據身旁多數日本男性說法「看到訊息來了,會想確認一下對方寫什麼,然後為了要想該回什麼好,所以才沒有立刻回覆。

然後最後忙別的事忙完後,可能又不小心忘了回而已啦~嘿嘿!」還有一種是「對方告知的事情已經知道了,又或者只回我一個貼圖,這樣就沒有回傳的必要了吧!」

如果只是已讀不回,還算是普通等級,還有更進階版的人認為每個人每天各自有生活要忙,有必要天天聯絡嗎?所以好幾天找不到人也不意外。

●不要天天膩在一起,我要自由

 

台灣情侶除非是遠距離戀愛,三不五時就膩在一起吃個飯看電影或是和朋友家人一起出去踏青旅遊很正常。但日本男性會覺得哪怕已經有交往對象了,還是渴望擁有自己的專屬自由和私人空間,可能是和好朋友去旅行,或喝酒聚會。

這時台灣女生一定會想,「那你可以跟你朋友去啊,順便帶上我也可以吧?」如果是台灣男生把女友介紹給親朋好友很普通,甚至好不容易交到女友不跟大家炫耀一下怎麼行?但日本男生通常都會直接拒絕!!因為他們認為把不認識的人帶到朋友聚會來,可能會造成對方尷尬,或把輕鬆飯局搞得氣氛詭異。

但是日本男生這樣的理由,恐怕會讓台灣女生內心小劇場連開好幾場,「莫非這傢伙有其他正牌女友嗎?」「難道我是個帶不出去見人的女友嗎?」「還是這人在外面搞什麼鬼?」之類的。

只能說日男的戀愛思考模式,會讓身旁女友覺得自己只是他生命裡戲份不多的配角。這時一比之下,就會發覺台灣男生的「貼心」或總是時時刻刻替女友著想的「用心」實在難能可貴啦!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規範看這邊!

更新時間:2017/03/15 12:1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步小心

菜鳥記者採訪生活走跳兩年半後,2014年春天,我獨自踏上日本留學之路,開啟一人探險海外生活。2015年人生急轉彎,「不小心」拿到工作內定,晉身日本職場一份子。當步小心把日本變成走向國際的跳板,我眼中的東京,多了世界的身影。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