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8
  • Mar
  • 2017

男人發聲:這樣的女人,40歲仍魅力不減!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7/03/08 14:33

(作者/ DANA )

女人要受男人歡迎,需要具備的條件是什麼?我想追蹤我許久的人會說「身段」、「氣場」、「肢體語言」、「氣質」、「智慧」等答案,卻還是會因為「年紀」、「外表」、「身材」而自卑,代表其實她沒有真正相信,其實「有魅力」這件事情是可以超越條件束縛的。

 

年紀、外表、身材如果符合社會價值的「好」,一定有其優勢,這是我們所有人都不需要也沒有必要否認的事實。但這世界上仍然存有非常多的「例外」,如果妳想弄懂這個世界,想要弄清楚某種東西運作的道理,與掌握其精華,就不能不去看這些「例外」。因為宇宙是有它的規則的,法則只要出現一個例外可以推翻,那就不能稱為「法則」,只要無法包含所有的狀況,那就只是表象,而不是真實。

有沒有年紀超過了35歲仍然會讓大部份的男人都點頭如搗蒜說願意交往的女人?有。

有沒有仍值青春年華,但還是一點都沒有吸引力的女人存在?有,而且很多。

有沒有外表不是特別正,只是中等的女生卻會讓男人趨之若鶩的女人?有。

有沒有外表不錯,但卻每每讓男人更認識就失去興趣的女人?有。

有沒有身材不瘦,沒有蜜大腿也沒有水蛇腰但卻可以讓男人捧在手心?有。

有沒有身材火辣,幾乎身材零缺點的女人卻每一段感情都被拋棄?有。

徐若瑄、林志玲、林心如、賈靜雯,年紀都40上下但吸引力仍無限。

舒淇演藝圈不正但氣質堪稱海市蜃樓,越長大越能欣賞舒淇的美。

小甜甜不瘦不正,卻也能跟各種帥哥來往。

 

Jennifer Lopez、Mariah Carey、Madonna(比前夫大30歲),各種差10歲以上姐弟戀。

男明星也有長得不帥但是女生超愛的明星啊,Benedict Cumberbatch、Tom Hiddleston、Michael Fassbender,都是五官不怎麼樣,但氣質堪稱海市蜃樓的人們。

這些人都可以當我們都知道的例子,妳可以說這些人「雖然老但是漂亮啊」「雖然胖但是有錢啊」「雖然不漂亮但是有才華啊」,妳可以也說「她一定有什麼過人之處」。

廢話,當然有過人之處啊!

難道妳就會喜歡一個什麼外表條件都很差、連脾氣都很差、沙文仇女、沒錢又愛抱怨的男人嗎?如果妳不會,當然這些女生也要有些過人之處,讓男人可以忽視甚至連大眾認為的「缺點」都視為可愛的部分。

男人看不看外表?當然看啊!但妳如果裡面什麼都沒有可以讓人欣賞的部分溢出來變成氣質,那當然要用外表挑,同樣是內在沒東西、沒安全感、沒智慧的女人,選醜的、身材不好的、老的要幹麻?不然她們的老公or男友一定也可以接觸到別的女明星,幹嘛不跟別的比較漂亮、比較年輕、身材比較好的在一起,偏偏要跟她們?

如果妳真的內在那麼好,那一定會有人看到,如果沒有,我們看看人生成績單就知道,妳沒有妳想像中那麼好。這世界上不是眾人皆醉妳獨醒,如果妳真的那麼覺得,應該要去治治中二病。

我相信妳身邊一定也有這樣「不受條件所束縛」的女生,可能不多,但一定有。

外表是有邊際效應的,我跟大家一樣在這條路上慢慢修煉前進,我過去是一個對帥哥很執著的人,只要帥就會把什麼缺點都縮小,是一個非常「缺」帥哥的人。但一路走來,我發現會對「高等級」的男人或是女人執著的人,通常都是因為「得不到」這樣的人(甚至有可能連接近都沒辦法)要不然就是內心自卑必須由「得到某種類型的人來填補」,才會產生這樣的執念。

當妳慢慢提升之後,反而會覺得外表其實真的沒有那麼大的影響力,不就大家都兩個眼睛一個鼻子一個嘴巴嘛,有差這麼多嗎?本來認為不好看的人會變好看,本來認為超好看的人會漸漸覺得普通。而一個人心中所想與意念,越是在妳眼中能夠占有更大的影響力。那些只是仗著外表好看就不可一世的人,會越覺醜陋。而對這世界充滿感恩的人,即使外表不佳,也越覺耐看。

 

當妳能力越好、匱乏越少的時候,標準會不同,分別心也會漸漸地變輕。很多事情變得不再是「一定要如何我才滿足」,而是這樣也很好、那樣也很好。當妳不執著某一種特定的形式、結果的時候,反而更容易達成目標,因為妳開放了更多的路跟可能性。當妳能有這樣的層次,年歲會變成妳獨有的歷練氣質,外表變成妳的個人特色,身材成為妳展示自己的工具,融合成妳自己的「韻味」。

難道妳會買很醜的鞋跟包?我們會買復古的買菜籃紋的包,因為覺得有特色很潮又實用,但我們不會買一個想要裝成名牌但設計得四不像的包包。

妳的韻味是妳靈魂的反射鏡,也許不是所有人都會喜歡,但一定會有人懂得欣賞。強求一個不喜歡妳的靈魂的男人跟妳在一起,要做什麼呢?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規範看這邊!

更新時間:2017/03/09 09:4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