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3
  • Mar
  • 2017

討厭參加男友的各種聚會! 呂秋遠:那他要妳幹嘛?

作者 呂秋遠

2017/03/03 11:17
▲圖片來源/好享看影視娛樂提供

( 作者 / 呂秋遠律師 )

呂律師你好:我最好的朋友,最近好不快樂,也一直問我,情人或夫妻,在一起或結了婚,不管去哪裡、做什麼都要一起嗎?她會這樣問我,是因為她男朋友。

 

朋友是個很內向,不愛參加什麼聚餐或什麼活動的人,但偏偏她男朋友又很愛叫她做這些。之前男朋友家庭聚餐,她就參加的很痛苦,現在連尾牙也要她參加,看到朋友這樣,除了心疼,也開始在想,兩個人在一起,真的有需要做到這樣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其實不想直接這麼說,先承認你就是你最好的朋友,因為我這裡常常都會有人替他朋友的朋友問了很多問題。我的習慣向來就是,我就把你當作你朋友來解答,這樣比較直接明白。

先回答我一個問題,你覺得兩個人在一起當伴侶,究竟是為了什麼?為了愛?為了節省成本?為了小孩?不,都不是,容我套用雷洛探長在退休以後,若有所思的對傭人說的話:「人活著,就是為了吃飯。」你跟這個男人在一起,只是為了吃飯,也就是生活。

你跟他的點滴,都是你們之間感情的存款,脫離了這些包袱,其實說散就散,婚姻這種事情都是如此,遑論只是男女朋友。感情,一秒鐘就可以豬羊變色,即使婚姻還在,也可以只是空殼。

所以,如果你不想介入他的人生,不愛參加另一半的聚餐或活動,他可能約你一次、兩次,以後大概也會意興闌珊,不會想要約你。久而久之,他的朋友聚會、家人團圓、社團活動,通通都不會有你,最後另一個人就會出現,陪他去聚會、團圓與活動。不是他變心,而是始終你就沒有辦法進入他的心。

你以為婚姻與感情,只有兩人世界嗎?是的,當然是兩人世界,我的意思是,你們的生活由你們自己決定,不勞兩個家族,或是其他親朋好友決定。但是,他應該可以跟你分享他的朋友圈、親戚團,不然哪天發現,其實他根本就是結了婚有三個小孩,我看你怎麼辦?說不定,哪天他劈腿以後人間蒸發,你連他家在哪都不知道,怎麼去買凶殺人?

有事嗎?他願意,也希望讓你可以參與他的生活圈,而你卻覺得,因為內向所以很痛苦?好啊,都不要找,讓他朋友以為他單身,讓他公司以為他沒交往對象、讓他家人以為他需要相親,你說這樣好不好?

1.他帶你去是因為在乎你,不然你問問網路上的鄉民,如果不是真的愛你,幹嘛讓你參與他的世界?

2.你不想去可以溝通,但不是來問我該怎麼辦。你要在適當的時間與場合,告訴他困擾之處,然後試著參加幾個活動試試看。

 

3.如果所有活動都不帶你去,肯定有隱情:他說不定已經結婚、已經有女友,所以才會把你的生活與他的人生,澈底切割。

4.尾牙也邀請參加,代表他已經要斷絕自己跟別人交往的可能,你是在痛苦什麼?我懷疑其實是不是你想劈腿了?內向可以內向到不想要宣示主權,這我也是第一次聽見。

5.兩人世界是最脆弱的,你們談戀愛,只有你看我我看你,然後兩個人對望傻笑,這樣的生活很有趣是吧?

6.不是「都」要在一起,而是要經常在一起。你可以保有你自己的生活,他當然也是。可是如果彼此有好玩的活動,為何不能參與?又是因為內向?

7.這些人是你的眼線、抓耙仔、間諜、爪牙,當你認識了他爸媽,而且成功的籠絡他們的心,你覺得這個對象還有劈腿的機會嗎?當你認識了他朋友,而且他朋友也喜歡你,你覺得他的生活不會一直想找妳一起過嗎?當你認識了他同事,以後公司聯誼相親,他還有生機嗎?

以前聽過這樣的笑話,當男人整夜未歸,女人打電話給他的男死黨,死黨通常會說,他整夜都在朋友家睡覺,電話響了一百聲也沒聽到。而當男人打電話給女死黨時,往往女人都會說實話,不在就是不在。

8.這些人在吵架時可以當作黏著劑:他們可以站在你的角度上,去盡力同理對方,也可以幫助你跟老公說說你心裡怎麼想的。而且如果沒有他們的幫忙,你可能連老公今晚睡哪都不知道。

9.多認識一些人可以讓你的生活更有趣,說不定分手以後,這些人也可以是你的好朋友。

10.感情,其實就是生活,當你們要分手時,這些生活的記錄,可以讓你挽回這段感情,或者是,無法挽回後,回味一輩子。

你們之間,在我看來,其實是他痛苦吧,要不要放生呢?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規範看這邊!

文章來源: 呂秋遠臉書
更新時間:2017/03/03 11:5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呂秋遠

  • 律師。我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如果喜歡我的想法,請留下來。另,分享不用詢問我,請自便。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