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3
  • Feb
  • 2017

原來馬桶、鏡子不能放在這!

作者 時報出版

2017/02/03 09:00
▲示意圖/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衛浴這個小小的空間,不少人在風水上常常忽略了它,但是它可是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這裡不僅是排除汙穢,也是潔淨身體的地方,因此在裝潢時就要仔細思考,該如何設計才能避免讓居家風水陷入危機。

古代廁所衛生設備比較差,風水上總是有很多原則與禁忌,儘管現在可利用抽風機、除濕機等科技化的設備改善衛生環境,但還是要時常注意廁所整潔,也要養成隨手關門的習慣來擋煞。

 

而在浴室用具的擺放上,由於現在衛浴設備比以前有更多的電器用品,如暖風機、智能馬桶蓋、按摩浴缸,甚至連防水的電視機都有。雖然不是每一個家庭都有安裝,但是足以顯見大家待在浴室的時間,變得更長了,因此,衛浴風水對我們的影響也更加深遠。

●「馬桶」穢氣多,擺設要注意

馬桶是廁所裡最為汙穢的家具,如果馬桶朝向屋前(馬路的方向),代表主人煩惱多,可將土種黃金葛放在馬桶的水箱上來化解。謝沅瑾老師表示「土種黃金葛」主要是取土剋水、水生木的五行生剋原理,來達到化煞之效,因此水種的黃金葛不具效果。土種黃金葛必須用黃光投射燈,每日照明8 小時以上,才能發揮效益,並非隨意放於廁所中就有功用喔!

如果一打開廁所的門,就可看到馬桶,會導致居住者衰運連連,建議在門口加裝過膝門簾遮擋穢氣。節目中,曾有屋主有加裝門簾,但是卻只是短短的一小片,放了一段時間,似乎仍然睡不好,常常有健康上的問題,後來經過風水老師講解,才知道這樣的解法只做了一半,難怪徒勞無功,提醒大家還是要注意細節,才能有效發揮門簾的作用。

●「熱水器」火氣旺,需區隔阻擋

現代生活便利,一開水龍頭就有溫暖的熱水可供使用,而這一切都有賴家中的熱水器。

熱水器一般常用的有三種——一種是瓦斯型的,另一種是電能型的,還有一種是太陽能的;其中,瓦斯熱水器在使用的時候要格外小心,注意氣體外洩的危機,最好安裝在浴室以外或是通風透氣的地方。在安全上來說,盡量挑選強制排氣型的,不論安裝在室內或室外,都可依照地形、風向把排氣管牽到窗外,避免廢氣回吹。

在風水上來說,熱水器象徵「火」,如果一進門見熱水器,就會有莫名的火氣,全家人脾氣易暴躁,嚴重的還會影響家人身體健康和夫妻的關係。最好將熱水器放置於進門看不到的地方,也可以用盆栽作為區隔阻擋。

熱水器應該擺放於室外,不該放在浴室內。(圖/時報出版提供)

●「鏡子」與「窗戶」

廁所裡的鏡子,是我們沐浴後整理儀容的地方,如果這面鏡子剛好對門或是對窗,使得廁所的穢氣外生,象徵著居住者外出遇不到貴人,也容易識人不清、遇到爛桃花。因此,最好移動鏡面,如果無法更動位置,也必須在窗戶或門口加裝簾子,以防影響風水。

若浴室門打開就能看到鏡子,應該用門簾遮擋。(圖/時報出版提供)

由於衛浴場所常會有污穢、潮濕,若沒有窗戶,通常採光容易不足,濕氣也會太重,不只是桃花運,連人氣也無法聚集起來,便會影響自己的人際關係。如果家中廁所是此格局,只要在廁所內貼上假窗貼,即可以輕易化解。

 

浴室若無對外窗,可貼上假窗貼改運。(圖/時報出版提供)

●「位置」要注意

為了不讓穢氣外漏,開門所見處處危機,以下告訴大家有哪些該注意的地方:

1. 進門見廁

所謂破財難測,若一進門便可看見廁所或馬桶,容易破財,家運也容易衰退;謝沅瑾老師建議,可在廁所門口加裝深色不透光的過膝門簾,避免財氣外露。

2. 廁沖床

廁所位置若開門見到床位,或床上可直接見到廁所、馬桶,宜加門簾阻隔。

3. 廁沖書桌

書桌代表學業或事業,因此若廁所正對書桌,而房間主人為學生,會容易影響考運;出社會者則容易有小人,事業上易被陷害。

4. 灶包廁

有些家庭礙於格局關係,而把廚房和浴廁屬於同一空間,家人必須先走進廚房,才能到浴廁,在風水上形成「灶包廁」的煞氣。由於廁所的穢氣容易飄散至廚房,長期下來容易引起腸胃方面疾病。

 

欲化解「灶包廁」的方法,除了將廁所移位,也可以在廁所門口加裝過膝門簾作為化解。

(作者/緯來綜合台:緯來電視網是台灣主要的衛星頻道供應商,目前旗下共計有7個自營頻道。緯來綜合台26頻道為娛樂綜藝、知性談話、戲劇等多元化節目頻道,其中以介紹最新電玩、手遊資訊的《新電玩快打》、以及將中國傳統的風水觀念引入現代居住空間美學的《風水!有關係》最受觀眾歡迎。 )

>>本文出自《風水!有關係:不動格局,超強擺設開運法:跟著風水名師這樣做,不必大動工程,就能開創事業新局、招財迎福、好桃花跟著來。》一書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規範看這邊!

更新時間:2017/02/03 10:3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時報出版

1975年1月創立,陪伴大大小小的讀者走過生命各個歷程。出版品包括文學、人文社科、商業、生活、科普、漫畫、趨勢、心理勵志……等,活躍於書市中,累積出版品五千多種,將「時報出版」打造成華文出版界的領導品牌。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