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5
  • Jan
  • 2017

為何中性的Ella,是SHE最有男人緣的?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7/01/25 08:58

(作者/ DANA )

首先,雜誌所訴求的,並不是「讓妳感情更順利」,而是「更多族群來看」。

 

再者,雜誌上所寫的,並不會太深入人性,大多追求「表面的行為」。

所以時尚、女性雜誌就會讓很多女生開始很困惑,因為他們會分成兩派:「女人要有自主權派」跟「女人要溫柔賢淑被動派」

這兩派的言論幾乎是相反的,自主派的人會告訴妳「現在是什麼時代了!女生當然要主動啊!難道妳找工作是工作自己找上妳的嗎?一定要自己主動去爭取,才可能有機會啊!」溫柔被動派的會告訴妳「女生最好不要主動,男生不會珍惜、喜歡太主動的女生」然後所有看到這些資訊的女生就陷入一片混亂,覺得「倒底該怎麼做好」?

這其實跟男生看把妹書,教男生怎麼用「招數」來把妹一樣,當你想要用「一招」打天下的時候,你會成功的人,就是那些「吃這套」的女生。

把妹達人以為自己成功了,也許在他自己這個部分,他做得很好,但另外一部分,是他成功的對象,是機制篩選下來的。不排斥第一次見面就跟男生上床的人就會成功,觀念裡沒有這種東西的女生,就不會成為那種招數的成功對象。

當你看著「書籍」所教你的「行為」,要怎麼「做」才能「吸引到男人」。都是忘記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對於用招的人來說,不同的行為,不同人做起來,就是會有不同的感覺。對於接收招式的人來說,有些人就是吃這套,有些人不吃這套。

如果看起來非常驕傲的女生,還依照雜誌裡面的建議「不動聲色」,那當然會讓人退避三舍啊,重點是妳的驕傲,可能連女生都會覺得不舒服了,男生當然不會覺得舒服甚至是被吸引。

這跟身為男生還是女生根本沒有關係,而是你本身到底散發什麼感覺,妳自己有沒有自知之明?怎麼樣才能讓人覺得跟妳相處是「舒服」的?

妳必須去看看妳的人際結果,如果妳的女生朋友幾乎都只會附和妳的話,而不是跟妳在對等位置上跟妳談話、交換意見,男生也常常遠離妳,那就是妳自己該檢討自己身為「一個人」是不是讓人覺得太尖銳了?跟是不是要妳三從四德、變成男人從屬的物品,根本沒有關係。

很多女生會大聲嚷嚷讓自己變得更柔軟就是變成男人的附屬品,我真的是無語到極點。只要是身為一個人,就應該去想想自己的行為舉止是否是讓人感到不舒服,過去的我就是如此,沒有任何一個女生敢跟我說實話,她們願意做到的也就只有陪笑、表面同意我說的話,女生不跟妳講的,的不代表妳就沒有,好嗎?

 

如果妳本身是一個看起來就已經很好欺負的女生,當然在溫柔賢淑下去,更容易被欺負、被騙啊。這根本不分男女,這是一個做人的彈性問題。

女生雖然都是女生,但每個女生是不一樣的。男生雖然都是男生,但每個男生也是不一樣的。有些男生喜歡主動的女生,有些男生喜歡被動的女生,難道一個人性格的獨特性,還要被一些意識形態給框架住嗎?傳統的男女觀念是一種意識形態,女權主義何嘗不是呢?

所以到底,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

沒有什麼一定能做,沒有什麼一定不能做,端看妳的心態。只要妳保持的是平常心,那麼什麼都能做,愛做什麼就做。如果妳做只是為了讓對方喜歡上妳,怕對方離開妳,那什麼都做不得。重點從來都不是「作為」而是「作為背後的心態」。

心態對了,做什麼都事半功倍。心態不對,做什麼都事倍功半。

PS. 如果妳認為「平常心」的自己不是男生喜歡的樣子,那妳更要去想想,那真的是妳「平常心」的樣子嗎?還是更多只是自我保護?還是想藉由某種樣態化解尷尬跟焦慮?要是妳是真的平常心,相信我,絕對會有不同的狀態應該有的魅力,重點是「自在」,不是某一種樣子才是男生應該喜歡的,這樣不僅是物化自己,更是物化了男性。

(SHE裡面,最男性化的是Ella,但她也是除了SHE公認也是其他女星公認「男人緣」最好的團員,所以真的要去想想,身為一個「男生不會喜歡的樣子的妳」真的自在嗎?)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1/25 18:1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