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3
  • Jan
  • 2017

專屬「抹茶控」→日本5大終極朝聖地!

作者 KLOOK客路

2017/01/13 10:06
▲圖片來源/轉自Klook客路

作者:Klook客路|Irene. C 編譯/整理

這5家老字號抹茶舖, 抹茶控 趕快抄下來!

每一個 抹茶控 到日本都一定得嚐遍美味的抹茶店。不論是抹茶蛋糕、抹茶冰淇淋、抹茶布丁、抹茶巧克力等等,這些好吃的抹茶美食說起來都會讓你口水直流。

 

今天就替你們盤點以下這5家老字號抹茶舖,抹茶控不能錯過。

中村滕吉本店

中村滕吉。

中村滕吉的大名相信每個抹茶控都是牢記於心的。這家擁有160年歷史的老店,手磨1小時僅能產出15g的頂級抹茶。它不僅是日本國寶級的代名詞,更是抹茶控必到的朝聖之地,總之,你來了準沒錯。

這裡有各種抹茶相關的美食,抹茶布丁、抹茶涼麵、抹茶湯圓、抹茶蛋糕等等,你能想到的關於抹茶的一切東西這裡都有。清香抹茶入口,淡然又濃郁。除了品嚐抹茶,你還可以嘗試親手磨製抹茶、製作各種抹茶點心,記得一定要來體驗。

抹茶蛋糕。

實在無法前往日本的朋友們,可以上官網看看,也有販售抹茶相關的產品。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壱番十番地

伊藤久右衛門本店

伊藤久右衛門是家宇治茶老舖,位於北緯36度世界頂級抹茶產地京都宇治市,這裡以各種高級抹茶和抹茶系列食品聞名。

伊藤久右衛門以抹茶產品聞名 。

 

走進店鋪,便會聞到抹茶的香醇。除了著名的抹茶粉外,這裡還有甜點、餐飲等,幾乎都是清一色的抹茶系列,像是抹茶蕎麥麵、抹茶卷等,清新可口。店舖內還有很多產品可供選擇,不妨買回去當作伴手禮也不錯。

地址:宇治市莵道荒槇19-3

通圓茶屋

通圓茶屋創建於1672年,前身是古川右內武士1160年創立的通円茶屋。寬闊的門廊、深深的房檐,使用粗大房樑的設計,使得支柱少之又少,這樣的建築風格是為了防止客人過多而導致進出不便。

店內陳列在古樸木架上的深色茶罐極富年代感,像極了中國古代的酒壇子,也在默默述說著這家茶屋的歷史。

店裡有品種豐富的抹茶和果子可選,更有抹茶蘸面、宇治百川冰、煎茶大福等等,無論是自己來嚐鮮還是作為伴手禮,都是很好的選擇呀!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東內1番地

福壽圓宇治工坊

如果你想體驗日本茶道和日本禮儀,來福壽園宇治工坊就對了。在這家1790年便開始經營的老字號店鋪,能徹底的了解日本及其茶道。

整個工坊就一棟大樓,每一層都有不同的主題設計 。

 

地下一樓是客人根據自己的口味需求調配茶葉的定制服務區,一樓銷售只有這家本店才能買到的宇治茶,兩樓的喫茶店「京的茶寮」有抹茶和宇治茶為原料製作的各種甜點,三樓的餐廳則提供正宗的法式料理與日本茶相配合製作的料理,四樓的日本茶室「無量庵」提供傳統的茶道體驗,五樓則是獨特的茶器展示區。

抹茶產品以抹茶冰淇淋為主,搭配抹茶團子、餅乾和蜜豆的沙冰是經典暢銷款,來了可別錯過。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區立売東町

三星圓上林三入本店

三星園上林三入是一家古老的抹茶店,號稱是創立五百年的將軍御用抹茶店,不僅出售純正的宇治茶,還致力於發揚文化和歷史。店裡的資料室展示了宇治茶的文化歷史,可以進店參觀,同時享用傳統抹茶和甜點。

抹茶控抹茶團子。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蓮華27﹣2

●抹茶冷知識小課堂:

1.只有用天然石磨碾磨成微粉狀的、覆蓋的、青的綠茶粉末,才能配得上抹茶這個名字,與綠茶粉有著本質區別。

2.最早在日本,只有皇族和武士才有資格喝抹茶。

3.抹茶具有許多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常吃抹茶能促進新陳代謝,幫助減肥、美白、抗氧化。

 

4.喝抹茶以上層漂浮的茶泡為傲,這層脆弱的泡沫堪比人蔘。

5.抹茶怕光,一旦遇到了光,葉綠素便會開始分解,影響口感,因此抹茶從生產到保存都應避開光。

>>來信投稿talktalk@tvbs.com.tw、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talktalk@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7/01/13 11:0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KLOOK客路

  • KLOOK客路客路旅遊體驗師行程萬里、深入不同文化,不斷開啟全新目的地的全新玩法。無論是新奇活動、小眾路線,還是特價演出及景點快速通道,你都可以在 KLOOK客路客路旅遊體驗預訂平台上找到。到了當地,也能透過 KLOOK客路客路App即時預訂行程,讓科技為旅程的最後一哩路更添精彩!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