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6
  • Jan
  • 2017

美食多到都忘了要拍照!網美最愛「 復興南北路 」, 有你懷念的好味道!

作者 KLOOK客路

2017/01/06 17:29
▲圖片來源/轉自Klook客路

有沒有晚上餓了不知要去哪吃?夜市?都是觀光客⋯⋯地下街?好貴喔⋯⋯來趟 復興南北路 覓食,除了吃美食,還可以拍出網美照,假日就來這條美食之路,吃飽飽,也拍爽爽!

●台灣大學辜振甫圖書館

位在復興南路底端,其實是台灣大學的後門所在地,大家第一印象台大只有公館這個出口,但校地廣大的台大其實也可以從科技大樓站走入校園。

 

辜振甫圖書館(圖片來源:痞客邦)

2015年全新落成的辜振甫圖書館,是伊藤豐雄的作品,大片的落地窗結合了綠建築的概念,天花板上的圓形草地與地上的造景呼應,若是天氣好的時候,來這拍照必定能拍出你想要的網美照!

●清粥小菜街

15年前紅極一時的清粥小菜街,當時復興南路上密佈著清粥小菜店,所有在夜店盡興的夜貓們都會來這覓食。但後來因為可口美的撤出、再加上都更計畫的紛爭,讓清粥小菜街近期沒落了許多。

小李子清粥小菜(圖片來源:nahokie@Instagram)

在台北工作久了懷念媽媽的家常在了嗎?吃膩了雞排、可樂的宵夜,會想來點清淡的口感嗎?下次有機會的話,來趟復興南路清粥小菜街,尋覓你懷念的好味道吧!

無名子清粥小菜(圖片來源:jesse825i@Instagram)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沿線

營業時間:根據不同店家有所不同

●永和豆漿大王

 

位在清粥小菜街一頭的永和豆漿,在復興南路相當的有名,每到晚上一定會大排長龍。

永和豆漿大王鹹豆漿(圖片來源:todajaco@Instagram)

永和豆漿大王大推燒餅油條、鹹豆漿還有甜豆漿,這裡的豆漿不同於一般永和豆漿用粉末泡出的豆漿,缺乏黃豆的香氣,永和豆漿大王的豆漿全都是黃豆磨製而成,讓喝下豆漿的剎那,天然的香氣從你口中散出。

宵夜好夥伴(圖片來源:mspetitechristine@Instagram)

要注意的是這附近總共有三家永和豆漿,第一是藍招牌、第二是橘色招牌、第三就是紅白招牌的永和豆漿大王本尊。想要吃到推薦美味,記得要走對間唷!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02號

電話:2703-5051

營業時間:24小時

●珍煮丹

前陣子很火紅的50嵐漸層抹茶飲引發了排隊風潮,但在這風潮洶湧前,珍煮丹其實已經是間火紅的珍珠飲品店,而抹茶珍珠飲也是珍煮丹一直以來的主打星。

 

抹茶珍奶的始祖

抹茶珍奶的始祖

位在捷運大安站,復興南路信義路口,小小的店面總是擠滿人潮,不同於其他飲品店以茶為主,珍珠配料為輔,珍煮丹主打的就是彈牙的黑糖珍珠,不論是搭配哪種茶飲,都是絕配,若是覺得50嵐抹茶飲不盡滿意,來喝喝看珍煮丹吧!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202-2號

電話:2700-0558

●林東芳牛肉麵

總是排名台北市十大牛肉麵票選第一位的林東芳真的是名符其實!位在八德路靠復興北路端的林東芳,真的是台北必吃牛肉麵。

林東芳紅燒牛肉麵(圖片來源:痞客邦)

雖然單價偏貴,但是份量十足,有時候一個大男生可能還會吃不完一碗牛肉麵。

林東芳必吃!花干!(圖片來源:Shoprip)

 

其中大推林東芳的花干,一口牛肉麵配紅油、再搭配花干與青蔥的襯托,晚上來上一碗,寒氣全消。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274號

電話:2752-2556

營業時間:11:00-04:00

●Coffee Smith復北店

Coffee Smith除了咖啡外,在這裡大推早午餐系列,用三張百元鈔票內,就可以吃到大份量、超滿足、口味讚的早午餐!

超澎湃早午餐(圖片來源:痞客邦)

假日的時候會有用餐時間限制,但是平日前往的話,就可以悠哉的吃個早午餐,再去上班囉!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70號

電話:2775-1717

營業時間:10:00-21:30

●北大台北校區興安街夜市

1.包好吃碳烤

位在台北大學台北校區後門,從復興北路興安街口步行只需要3分鐘,藏匿著超多夜市美食。若是你晚上來到這,你會驚訝怎麼會有這麼多人擠在這小小的興安街上,看來應該是美食的緣故吧!

包好吃燒烤大推碳烤雞排還有碳烤蔬菜系列(茄子大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68-8號

電話:0927-565-172

2.福德涼麵

福德涼麵除了涼麵重口味讓人上癮外,小編大推福德涼麵的各種湯,有蛋花、紫菜、味增三種口味,分別都可以加貢丸,最有名的就是「三合一」系列,也就是三種湯都加在一起,聽起來可能會有點怪,但是當你喝上一口,一定會上癮。快來福德涼麵聽著老闆娘喊著「大涼、三合一佩加貢丸!」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76號

電話:2503-8553

>>來信投稿talktalk@tvbs.com.tw、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talktalk@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7/01/24 15:2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KLOOK客路

  • KLOOK客路客路旅遊體驗師行程萬里、深入不同文化,不斷開啟全新目的地的全新玩法。無論是新奇活動、小眾路線,還是特價演出及景點快速通道,你都可以在 KLOOK客路客路旅遊體驗預訂平台上找到。到了當地,也能透過 KLOOK客路客路App即時預訂行程,讓科技為旅程的最後一哩路更添精彩!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