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6
  • Jan
  • 2017

【食譜】擔心孩子不愛吃蔬菜?清蒸高麗菜五花肉絕對抓住他的胃!

作者 悅知文化

2017/01/06 10:53
▲圖片來源/悅之文化提供

清蒸高麗菜五花肉食譜

‧ 2~3人份

 

‧ 多用途鍋

加熱20分鐘

也有人稱之為薄切豬五花,主要是用薄切豬肉以清蒸的方式進行烹調,一層層堆疊上高麗菜、芝麻葉以及紅蘿蔔,淋上清爽的醬料圈成一鍋,再悠閒地一份一份慢慢享用。

● ingredient 

豬五花150g,高麗菜10片,芝麻葉5片,紅蘿蔔1/4根,生薑汁、胡椒粉少許,芡水1大匙,水1/3杯

醬料

醬油3大匙,糖2大匙,水5大匙,料理酒(可用米酒取代)1大匙,伍斯特醬1小匙,蒜粉、檸檬汁各1小匙

●how to cook 

1 ─ 豬五花用生薑汁、鹽以及胡椒粉醃入味。

2 ─ 高麗菜一片片分開,芝麻葉一片分為兩等分,紅蘿蔔切成薄片備用。

3 ─ 以高麗菜→芝麻葉→豬五花→紅蘿蔔→芝麻葉→豬五花→紅蘿蔔→高麗菜的依序疊成一疊。

4 ─ 將3切成6∼7cm適口大小後,放入鍋內排列。

 

5 ─ 水1/3杯沿著鍋邊倒入,蓋上鍋蓋,以小火蒸20分鐘。

6 ─ 另取一鍋放入醬料材料燒開,倒入芡水調整濃度。

7 ─ 將6淋在高麗菜五花肉上即完成。

tip:

★醬料也可以改用市售的照燒醬。

★芡水是太白粉與水以1:1的比例混合而成。烹調的時候,可以一點一點加入來調整濃稠度。

以小火蒸20分鐘,即可享用鮮脆的高麗菜與柔軟的豬五花綜合的口感喔!

(作者/龍東姬:慶熙大學餐飲管理碩士,經常於報章雜誌上連載料理專欄與文章,既是料理研究家,也是食物設計師。曾在KBS國際廣播電台主持韓式料理節目單元,將韓國美食介紹給日本觀眾。目前在大學與文化中心開設料理課程,也有以日本人為對象主持韓式料理講座。)

 

>>本文出自《鑄鐵鍋家傳料理:一鍋到底,燜、煮、燒、炒、燉、烤,55道家常菜與節慶料理》一書

>>來信投稿talktalk@tvbs.com.tw、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talktalk@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悅知文化

悅知文化 (Delight Press) 隸屬於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6年11月。出版主題涵蓋:心理勵志、藝術設計、生活風格、商業管理、文學小說五大領域,提供讀者全方位關於工作及生活的閱讀選擇。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