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0
  • Dec
  • 2016

跨年嗨整晚好累?熬夜早餐這樣吃,體力不斷電!

作者 華人健康網

2016/12/30 14:39
▲示意圖/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跨年就是要跟朋友們在演唱會、煙火倒數中一起度過,緊接著再通霄唱歌到白天,悠哉吃個早午餐,畢竟一年不瘋一次怎麼枉少年呢?不過(年紀大了)只要熬夜一整晚,就算補假跟床鋪纏綿一整天,隔天上班還是完全提不起勁啊!

除了多喝一杯濃縮咖啡振奮精神外,吃對早餐更是幫你重拾活力、迎接新一年的關鍵呢!

●早餐吃對醣類和優質蛋白 活力0充沛一整天

 

大家都知道不吃早餐會讓腦袋無法專注、反應遲鈍,不過如果沒有吃對早餐也一樣無法提振精神。葡萄糖是大腦最重要的能量來源,因此足夠的醣類就十分重要,最好選擇非精緻主食類,像是燕麥、全麥麵包、糙米飯等;另外,搭配優良蛋白質,可以維持較長時間的飽足感,並且讓血糖保持穩定、整天有精神,如牛奶、豆漿、雞蛋都是容易取得,且適合早餐搭配的優良蛋白質。

知道早餐要吃對醣類和蛋白質後,接下來就要介紹另外三大狠角色,幫你熬夜過後還能神清氣爽。

狠角色1/維生素A

熬夜後最明顯的感受之一應該就是視線難以聚焦、視力糊糊的吧,坐到電腦桌前還沒看幾篇文章就要眨好幾下眼,才有辦法對焦。維生素A有助於維持正常視力,並且緩和眼睛的疲勞感,乳製品、紅蘿蔔、蛋黃都是很好的維生素A來源。

除此之外,熬夜後最擔心肌膚粗糙、長痘痘,維生素A也可以改善痤瘡、維持肌膚健康。

狠角色2/維生素B

充足的維生素B群可以維持身體能量代謝和正常的神經傳導,缺乏時則容易出現疲勞、注意不集中、情緒焦躁等症狀,因此平常就可以多多由天然食物中攝取,熬夜過後更要吃足喔!

B群廣泛存在於各種食物中,尤其是深綠色蔬菜、全穀類、動物內臟、蛋以及乳製品,都是良好的B群來源。

狠角色3/維生素C

熬夜會增加身體壓力,維生素C可以結合自由基減少身體的氧化傷害,並且增強抵抗力。此外,維生素C也是生成膠原蛋白的重要輔助者,想要熬夜過後依舊光鮮亮麗,一定要記得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例如:芭樂、奇異果、番茄、綠豆芽、花椰菜。

知道「對的早餐」是由哪些營養素組成後,更重要的是怎麼吃進肚子裡,現在就來看看營養師怎麼把這些營養素,做成簡單又美味的活力早餐吧!

彩虹燕麥粥 簡單又美味的活力早餐!

彩虹燕麥粥

食材/50公克燕麥片、1杯低脂鮮乳、新鮮水果丁適量

 

作法/

1. 將燕麥片用少許熱水泡開至膨脹(可以前一晚先泡開放入冰箱冷藏)

2. 倒入低脂奶並拌入新鮮水果丁就完成囉!

小tips:想熱熱吃也可以攪拌後微波或隔水加熱,但注意牛奶加熱超過60度營養素就容易被破壞,因此加熱也不要過度喔!

>>來信投稿talktalk@tvbs.com.tw、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talktalk@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12/30 15:3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深受大眾信賴的健康頻道,我們提供最完整的健康、營養、運動、減重、塑身、養生、疾病、長照等相關專業的保健資訊以及最熱門的發燒話題,守護您的健康!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