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6
  • Dec
  • 2016

「熄燈,感謝曾經有你們」復航正式下台一鞠躬,員工的真情告白...

作者 尚恩

2016/12/26 09:51
▲TVBS/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熄燈,感謝曾經有你們

復興航空桃機站上週結束所有工作,下台一鞠躬。

許多工作人員紅著眼眶,鞠躬感謝旅客、其他同仁,甚至到華航、國泰、長榮等航公司的櫃台,感謝他們過去的協助與支援。在這嗜血殺戮的航空業,這份溫馨意外感人。

●曾經一起努力

 

不管什麼行業,初入社會,我們什麼規矩都不懂,學校上過、培訓教過,但真的站到第一線,還是一臉無知得等著前輩來收拾殘局,前輩邊罵邊教,再三囑咐下次要記牢。我們拿著筆記本,咬著舌頭,委屈卻又不敢多說。努力記著所有該注意的細節,希望自己不要成為拖油瓶。

跟著同事可能同為一個目標努力,也有可能在職務上是站在對立的兩邊,雖然心理幹譙、嘴上抱怨,但都知道彼此是在為了公司努力,可以一起埋怨那個最終的大魔頭(可能是無理的客戶或無知的主管,更有可能無理又無知的老闆)。漸漸的,培養出了革命情感,在熬夜加班、趕新品上市、連假業務量大增,都跟他們一起熬過來了。

過了幾年,出勤了幾次、業務可以獨立處理,認識了同行,彼此交換情報。從菜鳥變成老鳥。然後我們記得當初老鳥怎麼刻苦耐勞、耐心比金堅的偉大,我們也用同樣的心態帶著一批批初入社會的菜鳥。希望大家都可以一直在這個小小辦公室、小小的櫃台,努力著。

●阿,失業了

然後我們就失業了。幸運的早幾個月的得知,不幸運的早上開信箱才知道就地解散。

一時之間,大家各自懊惱著未來的去處、家庭的生計。

資深員工大概都有一筆積蓄,暫且不愁吃穿;資淺員工可以從頭來過,年輕不怕吃苦;就怕資歷半大不小,房貸車貸還沒還一半的中階主管,若要去同行,一竿子等著升遷的人跟你搶飯碗,若沒有像平框先生的專業技術(甚至被資遣還可以找求婚餐廳←詳見《月新嬌妻》),中年失業的危機可以會一整個家庭陷入困境。

在一陣混亂之中,大家各自趕緊找個暫且可以安身的去處、找下一頓飯、找小朋友下一個學期的學費。直到了熄燈這天。

●熄燈,感謝曾經有你們

原來,這一別,可能大家各奔東西,不會再見了。

有人被指派到友商當旺季的約聘人力,有人找到不同產業的相關工作,有人趁這機會把自己嫁掉了,有人選擇當作一段緩衝期,出國進修充充電,但也有人,還在上人力網站,暫且窩在朋友家,躲一下正在追殺他的房東。

大家命運各不一樣,但可能很難再見面了。

 

很感謝當初學長姐對我的耐心指導,若換作是我,碰上這個智障學弟,大概已經處以極刑一百萬次了。感謝願意給我機會的主管,在我還這麼不穩當的情況,給我小案子讓我有進步的機會。同事們就這樣遠去,曾經一起在這間小辦公室裡歷經腥風血雨、動魄驚心的一段日子,沒有人會去思考沒有彼此的可能。

在這最後一天,回想過去,歷經感謝與不捨,然後熄燈,感謝曾經有你們。

>>來信投稿talktalk@tvbs.com.tw、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talktalk@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12/26 15:0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尚恩

喜歡用開放的態度討論一切,相信透過思考與閱讀能夠讓世界更美好,讓邏輯與理性能夠引領自己做出對的事,並讓自己有一點點貢獻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