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7
  • Dec
  • 2016

頂超偶光環苦熬6年終發片!創作歌手辛酸築夢史...

作者 羅晴

2016/12/27 15:23
▲圖片來源/羅晴提供

今年送給自己的聖誕禮物很特別,是一份堅持多年的心願,終於夢想成真了。

小時候身長在單親家庭的我,常常覺得孤單,後來發現只要一開口唱歌,就能有歌聲陪伴,從此也就不覺得那麼孤單了。小女孩就跟自己許下心願,長大以後要當歌手,唱自己寫的歌,安慰自己也安慰別人呦。

 

從幼稚園、國小到國高中、大學,都參加學校的音樂性社團和歌唱比賽,很幸運的都拿了冠軍,我就開始思考,是否真的能將歌唱作為事業呢?

於是從大二開始駐唱,到參加超級偶像的電視選秀比賽,很幸運地得到第7名,因此進入了音樂圈,也接到了很多表演,開始了到處走唱的歌女生涯。

然而真的開始了當表演者後才發現,小女孩離當初自己的心願,總有那麼一點距離。享受音樂,喜歡舞台,卻也因為這份熱情,需要做出許多妥協。在許多駐唱的場合,歌手不是重點,只是餐廳裝點用餐氣氛的一環,這時候需要心態的調試,沒有掌聲時是否也能樂在其中,並堅持下去?

活動、尾牙淡旺季分明,飯店駐唱也是檔期一到,就可能換成新面孔。雖然駐唱在學生時代算是時薪很高的打工,但出社會後,有家庭需要照顧,是否能繼續這種不穩定的工作形態?

靠著四處走唱賺取生活費,一邊培養實力等待發片的過程中,也的確遇到許多有心人想幫我發片,然而卻遇到投資人撤資、公司財務狀出問題、製作人被關、經紀人生重病等等突發狀況,一次次的希望,只換來一次次的絕望,就在我幾乎要放棄這個夢想的時候,命運的神來一筆竟在此時讓我遇見了伯樂。

頂著超偶光環,原本以為可以順利闖蕩歌壇,沒想到掐指一算便發現,九屆超偶、七屆星光,再加上其他國台語選秀節目,短短幾年間,各節目十強的主打星就將近千人,在資源稀少又高度競爭的環境下,許多當時的優秀戰友都紛紛退出,留下來的人也堅持的很辛苦。

最痛苦的不是辛苦練習,不是早起演出,而是為了堅守表演者能隨時演出的崗位,以及等待發片的機會,不能去上班,只能做可以自由安排時間的創業,看著許多同學紛紛在大公司高就,演藝事業卻無法全權取決於自己本身的努力,親友的質疑和關懷,反而成為巨大壓力。

沒想到有心栽花花晚開,無心插柳柳程汁,結果副業(出版社和服裝公司)卻發展的不錯(感恩),也特別感謝創業夥伴的支持,能夠配合演唱事業安排時間,所以唱歌這條路一直都沒有止步。

沒有這麼多困難,如何能夠磨練出我以往生命中所沒有的耐心、細心、韌性與決心?也在我領悟出「心態自若,腳步踏實」的逐夢方針時,也遇上了實現夢想的緣分,與有夢的你分享。

不論機緣如何,能夠默默為一件生命中所熱愛的事情努力,就是一種幸福。壓力越大,靈感越多,這一路上不斷創作新的歌曲,所以不論哪個時期成功發片,歌曲都是近一年來的新創作,並非等待多時的舊作。

 

在幾番折騰後,這女孩終於實現了小時候那個和自己的約定,遇見了伯樂,當時他正好在尋找創作型歌手,希望把台灣的音樂推向全世界,也很高興遇到了我。把這一切粹煉到音樂中,從一百多首創作中,選出六首收錄在個人首張全創作專輯《L O V. 1.》中,與你分享用心寫出的歌曲。

千金難買早知道,也許我們都曾經做出讓自己的後悔的決定,but it’s never too late to begin,走回你的天命之路,把Wrong Way走成屬於你的《Runway》;

有像村上春樹所說:像全世界的老虎都融化般那樣的溫柔,這樣的甜蜜情歌《老虎奶油》;也有追悔那抓不回的《昨天》,走在臺北陰雨的天空下,等待著那個《Whoever》帶著你的靈魂回家。

最後,這一路上能遇到你們,一起經歷這些際遇,多麼感恩,多麼《難得》!

現正混音中,過幾天即可開放試聽。(並有隱藏版驚喜曲目暫不公佈)

新歌簽唱會將於明年1月20號在西門河岸留言舉行,不見不散呦!

>>專輯及演唱會購票官網

下週再來跟大家分享在白金錄音室錄製及製作專輯的經驗和心得摟。

羅晴一鞠躬,與大家分享心中滿滿的大~平~台~!

>>來信投稿talktalk@tvbs.com.tw、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talktalk@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12/27 18:1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羅晴

  • 瑞士是全球統計最幸福的出生國,從臺北媳婦瑞士居的第一手生活體驗,為您剖析這個世界最富裕的小國,瑞士到底憑什麼?作者為台灣旅外創作歌手、作家。著有個人專輯《L.O.V.1.》及詩集《#星期二的詩》。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