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4
  • Dec
  • 2016

台灣聖誕市集搞砸!那其他國家呢?│日本、德國、香港3國比較

作者 KLOOK客路

2016/12/14 09:17
▲圖片來源/轉自Klook客路

在亞洲體驗歐陸氣氛 從 聖誕市集 開始!

踏入12月,各大廣場和地標的聖誕燈飾早已悄悄亮起。而近年的市集熱潮一浪接一浪,亞洲各大城市亦舉辦了極具看頭的聖誕市集,將歐洲傳統的聖誕盛事搬到這裡!我們嚴選了2大特色聖誕市集 ,讓大家不用再羨慕外國的假日氣氛,亞洲就能享受到最夢幻的歐式聖誕!

台灣 -來自法國的史特拉斯堡市集 (Christkindelsmärik)

圖片來源 /  Fashionwaltz

 

擁有400年歷史的法國史特拉斯堡市集今年華麗進駐台北!為期25天的聖誕市集於台北101廣場開幕,把歐洲的濃厚節日氣氛越洋呈現眼前。由16間小木屋組成的市集容納超過三百個美食和手製飾品攤位,令人彷彿親臨歐洲小鎮。

正宗的法式烘培糕點,薑餅,暖哄哄的火焰薄餅、烤春雞,巧克力、果醬都能在史特拉斯堡市集找到。現場最觸目的分別是兩棵10米和12米的巨型聖誕樹,以及燈飾繽紛的旋轉木馬,浪漫氛圍瀰漫整個台北街頭。

圖片來源 /  Office de Tourisme de Strasbourg

另外,市集的文藝活動亦同樣令人引頸以待。其中Alliance francaise故事屋提供童書區及法文代寫許願卡服務,而週五晚上的星光電影院則播放精選法國電影,讓人感受法國的溫馨浪漫情懷。首次來台的史特拉斯堡市集可謂年度盛事,預售門票更在11天內火速售鑿。想以一趟短途旅行體驗歐式聖誕的朋友就絕對不能錯過!

市集詳情:

日期:12月1日 – 12月25日

時間:週日至四 12:00-21:30 週五,六與例假日12:00-22:00

地點:台北101 水舞廣場

圖片來源 /   Taipei Christmas Season 2016

出發前做足準備:

立即預訂>>>>台灣隨身WI-FI,讓旅程更自在

 

立即預訂>>>>台北101觀景台門票,從382公尺高空俯瞰台北市的迷人景致

日本札幌 - 德國慕尼黑聖誕市集

圖片來源 /  Sapporo Christmas

不少人喜歡聖誕到日本在飄雪中過節,但一年一度的北海道慕尼黑聖誕市集將成為你到訪日本的原因!札幌市舉辦第15屆慕尼黑聖誕市集,為期約一個月,把德國聖誕氛圍帶到日本。

別緻的攤位不只展示歐式傳統玻璃工藝品及手工瓷器,還有一系列美食,例如法蘭克福香腸屋,橘子的熱雞尾酒“Glühwein”等。如果幸運的話,逛著逛著或能碰上聖誕老人送禮物呢!

活動方面,市集貼心地準備了室外和室內舞台, 屆時將有露天音樂會和聖詩表演,而室內的聖誕館則有專人教授製作聖誕裝飾和熱紅酒,遊人大可在市集中度過節目豐富的一晚。

圖片來源 / City of Sapporo

大通公園內有售特別版周邊商品,包括聖誕主題暖杯,MT膠紙,文件夾等,限定供應。

圖片來源 /  Sapporo Christmas

沿著大通公園走到札幌站前大道,還可順道觀賞札幌白色燈樹節。林蔭大道兩旁的大樹裝上了白色的璀璨燈飾,適合情侶邊散步邊拍照,份外有情調。留意在聖誕節期間,亮燈時間會延長到凌晨12點,玩晚1點也沒關係!

圖片來源 /  City of Sapporo

市集詳情:

 

日期: 11月25日- 12月24日

時間:11:00 – 21:00

地址:大通公園2丁目,衛星會場

安排你的專屬北海道旅程:

立即預訂>>>>日本4G隨身WiFi,不限量不降速

立即預訂>>>>札幌藻岩山冬日夜景之旅,欣賞「日本新三大夜景」

香港 - 赤柱廣場德國童話村聖誕市集2016

圖片來源 / Timeable

圖片來源 /  Timable

誠邀著名手工糖果品牌Papabubble打造過千支手製棒棒糖,全港首個波板糖自助餐於赤柱廣場率先開幕。

在12月1日至18日期間於赤柱廣場和德國童話村聖誕市集內以電子消費滿$500(最多2張收據),便可換領波板糖自助餐門券一張,在指定時段內任食8款獨特口味的波板糖。

 

市集有林林種種的本地手作攤檔給大家選購聖誕禮物和精品外,當然不少得各樣德國美食如Pretzel(椒鹽卷餅), mulled wine 熱紅酒,燒豬手,德國香草豬肉腸。

值得一提的是百年歷史的德國泰迪熊品牌Steiff首次登陸香港,記得把你的泰迪熊抱回家!

>>來信投稿talktalk@tvbs.com.tw、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talktalk@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12/14 12:3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KLOOK客路

  • KLOOK客路客路旅遊體驗師行程萬里、深入不同文化,不斷開啟全新目的地的全新玩法。無論是新奇活動、小眾路線,還是特價演出及景點快速通道,你都可以在 KLOOK客路客路旅遊體驗預訂平台上找到。到了當地,也能透過 KLOOK客路客路App即時預訂行程,讓科技為旅程的最後一哩路更添精彩!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