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1
  • Nov
  • 2016

【語錄控精選】這4段精準文字,戳中你內心受過的傷...

作者 愛在三采

2016/11/01 12:21
▲圖片來源/三采文化提供

●做你沒做過的事情叫成長

給不起的承諾就別輕易說出口,聽的人不肯醒,說的人轉身就忘了

有時候,我還是相信很多人在說出承諾的那一刻都是真心的。

 

聽的人牢記在心,只是中間出現了太多變數,曾經說過的事情可能產生變化,即使結局和自己想像的不太一樣,但誰都無法否認最一開始的那個承諾是真的。說過的承諾有可能會變,緊握的手也有可能會鬆,現在的我一樣還是會選擇相信,只是在繼續相信的同時,我學會多依賴自己一點;至少這樣在明天起了什麼變化之後,我還可以更堅強地去面對。

我們都只有一輩子,能承受多少個說出口卻又做不到的諾言?當下的珍惜其實就是最好的承諾。

當失望一次又一次地重複發生,

惡性循環的結果,其實不是生氣也不是討厭,而是無所謂了。

關係的開始不是一天就建立完成的,相對的,結束也是這樣一天一天地走向盡頭。不要總是到了最後才想去怪罪開始,那些下定決心的離開本來就不是無緣無故的,人心再寬容,也無法敵過那一次又一次的冷漠和無盡的失望。

我從來都不會想去怪誰,因為人合則聚,不合則散,這點我還能懂;我討厭的只是那種一開始無話不說的熱情,到最後連想說什麼都已無所謂的沈默。

兩個人的關係其實是有韌性的,人心也是如此;大多數真的讓人感到失望,甚至絕望的可能並不是那些大事,而是死在那一次又一次的小事上。人心的失望,是一天一天累積的,不要總是讓別人等到絕望那一天;如果有天你叫我,而我沒回頭,不是沒聽見,只是真的累了,覺得該是時候退出了。

●做你不敢做的事情叫突破

習慣讓步的人有一天,只是前進一小步也被當作冒犯

 

有些人懂得退讓是因為不喜歡額外的爭執,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也有些人習慣了對方的退讓後,不但不感激,反而覺得理所當然。

身邊總會有幾個不喜歡爭執的朋友,常常看見他們在外被其他朋友打壓著,有時候不想去解釋,是因為嫌麻煩,總是用一句「算了」帶過。直到有天習慣退讓的人意識到別人玩笑開過了頭,回應多帶了點情緒,對方卻不會認為是自己的問題,反而還覺得他翅膀硬了想反擊。

人性有時就是如此現實,那些習慣得到的,總是忘了一開始的不平等,以為自己擁有較多,便把自己當作王。

懂得讓步是你的寬容,但有時讓步也是需要選擇的。

●做你不願意做的事情叫改變

你做得再好也還是有人會說你閒話,你需要討好的僅僅是你自己

人的內心多少都需要被認同,而越缺少自我認同的人,往往越在別人身上找尋,透過他人對自己的認同來得到存在的價值感,別人就像一面鏡子的存在,而你只能從那面鏡子裡去找到自己。

這樣的狀況在群體社會裡不斷地發生,我們容易忘記自我需求的存在,一段時間後就會感覺到疲累,無論你做得再好,只要有人說閒話,情緒總是馬上受到牽連。

但那面鏡子裡的人一直以來都只有自己,從來沒有別人的身影出現過,你需要討好的從來都不是鏡子外說閒話的別人,而是那個一直以來都看見的自己,因為討好他們的人生並不會真的變得比較順利。

(作者/語錄控:想要每天用一段文字來紀錄生活裡點滴的反思與感受。辛辣、精準的文字,為你我說出被社會傷害過的心裡話。)

>>本文出自《我可能不完美,但我至少不虛偽:我就是個語錄控》一書

>>來信投稿vanchang@tvbs.com.tw、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11/01 15:4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愛在三采

思考不同的角度;接納改變的氣度;涵蘊文化的深度;創造流行的彩度 。 我們不曾懷疑,一本書的力量,可以改變全世界。 出版的路不會有侷限或終點,未來,我們希望能與更多的作者、創作者合作,激盪更多出版的可能,創造更美好的閱讀感悟。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