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1
  • Nov
  • 2016

英雄當道!跟著奇異博士學「翻轉次元」帥英文!

作者 English OK

2016/11/01 10:09
▲圖片來源/多益情報誌提供

(作者/周強 )

如今的好萊塢電影,可說是由動漫的超級英雄(superhero)當道;不過,目前熱映中的《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卻有幾分特別之處。

 

這部由飾演神探福爾摩斯、現被視為全球最性感男星的班尼迪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所主演的《奇異博士》,以高度技巧的特效動畫加上穿越時空的場景,讓整個世界翻來轉去,其視覺震撼效果開啟了奇幻電影的新頁。用一句英文來表達這部電影:

The talented neurosurgeon Doctor Strange, after a tragic car accident, must put ego aside and learn the secrets of a hidden world of mysticism and alternate dimensions.

(天才神經外科醫師奇異博士,在一場車禍之後,放下妄自尊大,學習另一個奇幻世界與翻轉空間次元的魔法。)

句中的alternate dimensions即為這部電影宣傳的最大賣點:「翻轉的空間次元」。dimension原是指長、寬、高的尺寸,也可用於空間向量裡的「維度」,例如the fourth dimension指的是「第四度空間」,因此,dimension這個字又被廣泛稱為「次元」。

alternate源自alter這個表示「改變、變更、變化」的動詞,而alter還衍生出「交替、輪流、轉換」之意。它的名詞alteration也頗為重要,有變更、改變之意。

小心,動詞alter、名詞alteration、和動詞與形容詞同形的alternate可別混淆了!

alter (v.) 改變、變更、變化

Nothing can alter the fact.

(這是無可改變的事實。)

alteration (n.) 改變、變更、變化

 

This warranty does not cover any damage resulting from alterations made by the user.

(任何因為使用者任意變更原產品設計所造成的損害,皆不在保固範圍內。)

alternate (a./v.) 交替的;交替、轉換

The company allows employees to alternate work with family.

(這家公司允許員工在工作和家庭間自由轉換。)

從《奇異博士》翻轉扭曲空間的alternate dimensions學會alter及其名詞alteration 之後,更別錯過多益測驗與國際職場的常見好字:alternative。它也是從交替、轉換的字義衍生而來,其意為「替代的、二選一的」。尤有甚者,alternative還可以當名詞,就是我們在國際職場上都該有所準備的「替代方案」,讀作[ɔlˋtɝnətɪv]。

alternative (a./n.)替代的、另類的;替代方案

Plans have been made to provide alternative venues during renovation of the meeting room.

(在會議室整修期間,已安排好另一地點作為替代場地。)

在陶醉於《奇異博士》的魔力之前,先練一下多益解題能力:

 

1. Rising gas prices are cutting into our profits, so we _____ to look for alternative delivery methods.

(A) must(B) should(C) need(D) could

解析:

本題的正確答案是(C),need在此是一般動詞的「有…必要」。全句句意為「油價上漲縮減了我們的利潤,所以我們需要找出替代的運送方式。」選項(A)、(B)、(D) 皆為助動詞,其後要接原形動詞而非不定詞to。本題alternative delivery methods(替代的運送方式)中的alternative即為我們前文提到的多益核心字彙!

2. A conservative investment strategy seems _____ in light of the company's current financial situation.

(A) recognized(B) appropriate(C) alternative(D) collective

解析:

本題的正確答案是(B)。句中的片語in light of是「按照…」。4個選項中,要找出正確形容主詞A conservative investment strategy(保守的投資策略)的形容詞,而以選項(B)「適當的」為最佳。

全句句意為「以公司目前的財務狀況來看,保守的投資策略似乎是適當的。」選項(A) 是「承認的」,選項(C) alternative為我們前述的「替代的」或「替代方案」,選項(D)是「集體的」,皆不符句意。

延伸閱讀》初中畢業又怎樣 水電工阿伯多益875分

>>來信投稿vanchang@tvbs.com.tw、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11/01 10:5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English OK

  • 《English OK》不只是學英文,還能掌握最新、最活、最熱門的英語學習情報。提供TOEIC、TOEFL即時學習情報,以及職場趨勢和國際新知,以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為人生贏家。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