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9
  • Sep
  • 2016

帥哥FBI與余祥銓的女人們

作者 李又宗

2016/09/19 16:48

帥哥FBI(鄧佳華)又上新聞了,這一次是和網路小模在KTV內拍攝喇舌影片,引發網友的暴動,事後小模出來哭哭啼啼,直說是被設局欺騙,不料沒多久又被踢爆是有收錢,收錢照片還被網友起底,整件事情才被證實是直播平台炒作新聞的手法,也就是俗稱的暗黑行銷術。

帥哥FBI一直以來都是用爭議性的手法刷存在感,比如說之前穿高衩三角泳裝跟警察拍照、上傳自慰影片,或是全裸自拍等等;跟網紅小模的糾紛也不是第一次,日前就有成立「偽」紀卜心的帳號向女方求愛,或是跟正妹假裝在臉書上交往,這些都可以看出鄧佳華這個人的精神狀態異於常人,而且已經習慣用傷害別人的方式炒作自己;但最讓我百思不解的是,鄧佳華居然還有經紀人,這真是讓許多人跌破眼鏡啊!

 

自從社群網路出現以後,就產生所謂的「網路紅人」,也就是俗稱的網紅。如果說傳統藝人的產值是才藝,比如說歌藝、舞藝、魔術等特殊技藝,那麼除了販賣才藝外,有些網紅還會抓一種意識形態,好比說Grace陳泱瑾的產值是網路模特美學、泛舟哥張吉吟賣的是一種年輕人的白目玩笑話,而鄧佳華販賣的東西比較沒有競爭對手,他賣的是「噁心」和「爭議」。

帥哥FBI這支小模幫忙洗牙的影片之所以會紅,基本上就是符合這個這兩個要素,另外還附帶了一點點仇女族群介意的元素,網友們看到鄧佳華這樣的奇男子都有小模用迷濛且崇拜的方式,來深入接觸並研究他的嘴唇,對於單身許久的男人們,人生情何以堪;在收錢照片被公布後,醜女族群又可以把矛頭對準小模,指責有些女生真的是為錢賣尊嚴,所以才會引發這麼大的迴響,因為影片的立場,就是設計給酸民、資深單身男子、仇女族群看的。

而小模陳薇薇應該平時接案也不順利,所以才會答應這樣的演出,我曾經因為公關工作接觸過很多條件很好的模特兒,坦白說啦,如果能夠循正規的路線,像是走伸展台、當車模、代言商品等工作,誰要幫鄧佳華口對口洗牙來賺錢啊?

有人會因為沒有才華而不斷製造爭議來刷存在感,也有人早早看清一切,走回職場,結果反倒發展得四平八穩,余祥銓就是其中最好的例子。余祥銓早期上歌唱節目,因為松柏兩位評審說他極差,進而精神崩潰,還在媒體鏡頭前大哭,余祥銓從此被網友酸說抗壓性低、沒才華只能靠爸等等。然而余祥銓事件後,倒是回歸基層職場從助理做起,雖說還是有幾個零星的新聞事件,不過都還算處理得不錯,所以網友也逐漸對他改觀,

最有趣的是,余祥銓的女友們更是媒體追逐的焦點,不得不說余祥銓很有一手,所交往的女子們個個外形亮麗、又正又辣,最近被媒體關注的女友居然還是新創公司的負責人,可見余的追女功力不同一般。

鄧佳華跟余祥銓兩人的相同點,就是經常靠女人上新聞,但鄧是靠利用女人跟輿論炒作,余卻是靠實打實的追女功力。其實諸位也可以思考一下,網路事件都是一些照妖鏡,不管是鄧佳華的喇舌影片或是余祥銓的女友新聞,多半網友都用了心理不平衡的放大鏡來論斷,這也是媒體追逐的要件。

有需求就有市場,如果台灣網友普遍在意的是國際重大事件,我想媒體為了收視率,就會轉向追國際新聞,而螢幕上就再也不會出現帥哥FBI和余祥銓,我們這些做行銷的也甭玩什麼暗黑行銷了,不知各位網友們覺得如何呢?

>>來信投稿、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9/19 17:33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李又宗

導演、影像工作者。2012年設立牡羊座創藝影像有限公司,並專司於影像製作,創作範圍囊括編劇、導演、動態影像攝錄、剪輯。曾任廣告編劇、大愛電視台節目企劃、後製導演,作品並榮獲紫錐廣告獎首獎、台南39小時影片競賽最佳劇情片等肯定。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