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3
  • May
  • 2016

「不能說的秘密」浪漫木棧道大公開!

作者 強森王

2016/05/13 14:26

朋友 A 說她有對夫妻朋友在三芝經營咖啡店,是她認識了很多年的朋友,甚至這對夫妻能相識也是她介紹湊合的,所以跟他們可以說是熟到不行,而且附近就是電影「不能說的秘密」的場景,我一聽就很有興趣,畢竟「不能說的秘密」是我覺得周杰倫唯一好看且音樂又動聽的電影,評價極高。

 

(作者/強森王

談到「不能說的秘密」場景,應該很多人都知道大部分都是在淡水以及私立淡江高中所拍攝的吧!

那三芝這裡的場景又是哪一段呢?就是騎腳踏車的木棧道啦!

對味生活附近的房子全是這樣,蓋在很陡的山壁上,不覺得這裡也很像是「不能說的秘密」中有出現的場景嗎?

附近也能見到野貓喔!

因為出發前就知道可以在附近玩海水,所以我們帶了拖鞋來往木棧道走。從對味生活到木棧道是有捷徑的,也可以按照指標走(略遠),不妨詢問對味生活的老闆或老闆娘,請他們指示該怎麼走。

這就是「不能說的秘密」裡面有出現的兩人共騎單車場景。其實這個步道就是「麟山鼻步道」,麟山鼻算是石門,此處則是石門與三芝的交界處。

 

就從這邊離開木棧道,到海邊踩踩沙沖沖腳啦!

有穿拖鞋來真的很方便,雖然岸邊都是海沙,但進入水中則是淺淺的礁岩居多,穿著拖鞋行走就不會痛痛的。

找塊石頭坐著,腳還可以泡泡水看看風景,倒也愜意。本來想說是不是待到夕陽再走,但發現慢慢漲潮了,繼續坐著的話屁股就要全溼啦,而且雖然可以看夕陽,但接近夕陽前還是挺曬的有點熱,所以就準備回「對味生活」啦!

途經這種抽取地下水的幫浦,來洗洗滿是沙子的腳很方便,而且地下水超冰涼的,痛快!

回到對味生活,老闆夫妻還在忙著招呼其他客人,我就陪他們的小朋友玩起積木了,一邊玩一邊參考看看了他們的菜單,原來東西還蠻多樣的。

店內談不上什麼特殊的裝潢風格,就是很溫馨的感覺。

 

有一些古早物品傢俱的展示,以及二手雜貨尋寶區。

其實今天是因為朋友 A 的關係,要與老闆夫妻檔一起吃個晚飯,品嚐一下他們的私房菜,但是離晚餐還有點時間,就先來吃點點心吧!

對味新鮮水果冰茶

水果很多樣,甜甜的,好喝。

鹽味焦糖胡桃巧克力塔

這個好吃呢!而且對味生活的甜點都是自己製作,不是外面批來的,老闆娘的手藝真是好啊~

 

胡桃增加口感,甜甜的巧克力和塔皮搭配在一起,這個組合我喜歡!上面灑了馬爾頓海塩片,接著一層是焦糖,還會流下來呢!

一點點的鹽分反而更可以凸顯甜味,安排的很巧妙。

榛果焦糖卡布

中間灑了肉桂粉,榛果焦糖漿以同心圓的方式加在奶泡上,讓這杯咖啡變得更有層次。

雖然卡布咖啡很常見,但是還是看得出對味生活在這杯咖啡上的格外用心之處。

經典法式檸檬塔

這個檸檬塔的酸味真是好,塔皮也好吃。

重頭戲就是今晚的私房菜晚餐啦。

費塔乳酪檸檬油醋沙拉

因為是等店內打烊以後才與老闆夫妻檔一起用餐,這個沙拉雖然是店內的菜色,但是我不知道份量與擺盤方式是否與店內販售的一樣。

裡面有番茄、費塔羊乳酪、黃瓜、香草,還有一杯檸檬特調油醋:把油醋淋上去拌開就可以吃啦!清爽好吃呢!

●烤豬肋排

這道就是老闆夫妻檔的私房菜了,菜單上沒有,應該也點不到的,哈哈!

據說豬肋排部分是去 Costco 買的,然後醬汁則是老闆熬了一天才出來的一鍋,用了好多番茄以及辛香料,有些什麼配方自然就是秘密啦,哈!

這豬肋排烤的真是漂亮,而且其實輕輕一切就劃開了,可見烤的有多透。

豬肋排被老闆特製的醬汁燒烤到很入味,吃起來甜甜的,又好軟嫩,手藝真是太好啦!

黑橄欖蕗蕎雞肉義大利麵

老闆看大家應該吃到五六分飽,就又進去廚房忙了一會兒,端出這鍋據說是三人份的義大利麵。

這是店內也點得到的菜色,裡面有蕗蕎、黑橄欖、琴酒、洋蔥。

到底什麼是「蕗蕎」?其實這是一種季節限定的蔬菜,就是下圖看起來有點像是蔥段的這個東西,大概在每年的三到五月之間收成,所以我們剛好可以吃到這道很特殊的菜色,口感不好形容,其實吃起來很順口,不是奇怪的食材 

老闆把味道調和到一個很均衡的狀態,雞胸肉吸收了大家的精華,也不會柴柴乾乾,整體來說就是好吃順口又不俗氣,老闆手藝真好啊!

對味生活是個暖心的地方,附近有海邊、有步道,又是「不能說的秘密」的其中場景,我還會想再來,看看海邊,看看山邊,再陪老闆的小朋友玩一下複雜的積木車啊~

原文轉載至:三芝對味生活 不能說的秘密場景 近麟山鼻步道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強森王

  • 台北人,挨踢工程師,育有兩隻貓,是個有少女心的阿宅,認為人生在世沒有什麼都能一把抓,有捨才有得。對於美食、旅遊、3C均有高度的興趣,但是常少見多怪而自以為發現寶藏。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