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3
  • Jul
  • 2015

【明星臉當道3--小謝金燕】外交夢另類圓 劉美辰要當姐姐散播歡樂

作者 T人物

2015/07/13 17:53

記者/楊慧玲  攝影/呂家慶  圖/伊林提供

「我曾經被學姊說過『欸,我坐著、妳站著啊』,我立刻起立說『對不起,我不曉得這是妳的位置』,對方才說這不是她的位置……或是會說『妳是豬啊,這麼簡單的東西都不會』、『妳大腿那麼胖,妳要不要先回家減肥再來』……那時候覺得很害怕,覺得這圈子的人好像講話都比較直接……」

 

 

歌手陳大天(小蝦)曾寫一首歌〈每每〉獻給心儀女生,讓歌詞中的隱藏版女主角「美美」劉美辰意外爆紅;長相酷似謝金燕、陳慧琳的劉美辰,外表極具個性美,說起話來嗓音卻是相當溫柔。擔任模特兒多年的她近來也積極踏入演藝圈,她笑說:「演戲、唱歌我都好有興趣,希望可以朝『姐姐』謝金燕的唱跳路線進行。」

被噹太胖太笨  努力減肥練台步

從小就喜歡西方文學、音樂與電影,劉美辰曾立志要當可以周遊列國的外交官,從沒想過大學時期的模特兒打工,會成為目前的重心與事業,說話總不加掩飾的她說:「以前在便利商店打工時薪一百元,模特兒一小時可以五百元,對學生來說真的很多,剛好工作也沒停過,就這樣一直待下來,一轉眼就九年了。」

自嘲「外表有點跩」,她透露模特兒工作並非一帆風順,她直率地說:「其實有很多挫折,因為我長相關係比較難親近,再加上個性比較粗線條,常常聽不懂人家話裡的意思,哎呀,就是比較笨啦!」很多學姐看她這樣反而更常「噹」她,刻意欺負她、罵她、念她,有時候她被罵到忍不住會躲到廁所偷哭,或是回家以後乾脆就不吃晚飯,也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很糟糕、很胖?

回到決定走入模特兒圈的關鍵,當時178 cm的她體重約58 kg左右,在模特兒圈中的確稍嫌大隻一點,但離胖妹還有好大一段距離;但既然想要賺錢,她認真思考反省自己,可以一口氣吃下兩盒披薩、食量超大的她,開始調整飲食、少吃甜食與澱粉,甚至還請健身教練一對一的「折磨」她,花了一年多時間她才逐漸將體態調整到最好的狀態。「因為不是很激烈的方式,所以花的時間比較久,但我也覺得這樣比較健康。」

嬌嬌女個性反骨 吃苦也當磨練

經不起學姊們的刺激,即使工作內容比想像中辛苦的她仍然苦撐下來,「因為我個性很強,怎麼會胖?胖我就減肥;怎麼不會秀?我就學;為何不會笑?不會拍照?我就在家練習。」她甚至在沒有工作時也會到秀場,偷看學姊們彩排,走秀後也會去問導演,剛剛表現有沒有要改進的地方。

 

即使再怎麼努力適應,她還是兩年後才逐漸習慣這個圈子的直言與規則,當時還在念書的她坦言,其實模特兒薪水沒有想像中那麼好:「不會讓你餓死,讓你賺錢也沒有,一個月大概就一、兩萬元,但我那時候真的沒想太多,每天就很專注在當天發生的事情,我就是受不了人家激我,就算薪水不高,也要撐下去!」

不過幾年工作經驗下來,也讓嬌嬌女的她愈來愈堅強,「其實很辛苦,冬天穿夏裝、夏天穿冬裝,在鏡頭前還要裝作不受天氣狀況影響的樣子,有時候到國外工作,甚至也有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情形。」日前她到義大利工作,造型師整理頭髮時,突然問她為何瀏海是這個長度,拿起剪刀就打算剪她頭髮,當場嚇到的她馬上建議說:「那不然我們把它藏在裡面,就不會看得到。」

想當唱跳歌手 盼傳遞正面能量

「以前比較單純,遇到無法解決或理解的狀況會哭,不過補妝過後還是得繼續工作,我開始思考要想辦法解決事情,而不是手足無措、任人擺布。」她自嘲可能太獨立了,所以異性緣不太好,不過因為冷言冷語聽多了,她心裡也變得更加堅強,「冷靜、反省、改善,把這些負面能量化成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動力。」

日前小蝦在節目中爆出送她紅豆奶酪求愛遭拒,雖然讓她受到娛樂圈注意,但也有些網友批她為拜金女,甚至在她臉書粉絲頁自導自演不實故事,她苦笑說:「有網友說我在操控整件事情、還會刪除不好的留言,但我就想,我真的沒有欸。」雖然心中忍不住會想「哇~這世界上真的甚麼人都有欸」,但她認為:「人都要長大,不能一直待在舒適圈裡,人都要往前走。」

剛滿30歲的她,也開始思考轉型的可能性,「模特兒這行也不是說已經到達甚麼境界,不過大致上都已經嘗試過了,很想往另一個方向發展,試試看自己還有甚麼潛力,也許是上節目、也許是演戲,都會有不同的新鮮感,也會有更多熱情。」愛唱歌跳舞的她也把謝金燕當成目標,「我覺得當唱跳歌手也不錯欸,唱歌比較可以感染一些態度,或是人生一些正面的能量給大家。」曾經放棄的外交夢,或許在此刻轉了彎,劉美辰的外交護照,將要透過笑臉和舞動,傳遞到不同國度!

 

 

※ 以上文字與照片為TVBS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人物

專訪各風雲人物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