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天暖胃!超強全台10大甜品店來了

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2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取自瑪露連臉書
 
超強冷氣團要來了,涼颼颼的天氣好想來吃點暖呼呼的甜品暖胃,時事網站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就特地整理出最受歡迎的10家甜品店,來看看哪些非吃不可吧!
 
 ◎No.10蘇媽媽湯圓(南投)
在埔里酒廠附近的蘇媽媽湯圓,連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都推薦不已。店裡頭除了若干鹹食小吃之外,鮮肉湯圓和甜湯圓可以說是遠近馳名的招牌商品。
 
◎No.9寶桑湯圓(南投)
招牌上簡單地只有冷、熱綜合湯圓兩種品項,但無論是吃起來Q軟的湯圓、有嚼勁的脆圓或是鬆綿的紅、綠豆與花生,都讓人吃冰的也爽口,吃熱的也暖嘴,有種簡單的滿足。
 
◎No.8政江號(台北)
曾經在冬至湯圓PK大賽中位列前五名,從1973年創立開始就一直在老台北人心中佔有一席之地,除了好吃又簡單的雞絲餛飩麵和甜不辣之外,就屬各種湯圓熱食的美味讓人難忘了。
 
▲圖/取自政江號臉書
 
◎No.7同記安平豆花(台南)
沒有額外的人工添加物,每一勺豆花都是用非基因改造的優良黃豆或黑豆製作而成,嘗起來特別香濃又細滑;無論是最早由創始人黃慶同夫婦,一邊挑著扁擔一邊吆喝賣著豆花的光景,或是今日高朋滿座的情況,「同記安平豆花」都秉持這樣的信念,讓他們的豆花無論冰的或熱的,吃起來都特別滿足。
 
▲圖/取自同記安平豆花臉書
 
◎No.6修安扁擔豆花(台南)
一樣以不添加多於化學原料的堅持來製作,讓他們家的豆花吃起來口感綿密、豆香四溢而且質地滑嫩;如果再加上紅糖煉製而成,甜而不膩的糖水,還有蜜漬熬煮的芋頭和地瓜,那更是充滿了豐富的古早味,讓人回味無窮。
 
▲圖/取自修安扁擔豆花臉書
 
◎No.5雙連圓仔湯(台北)
連續好多年都在冬至必吃湯圓賽事中穩坐前五名寶座,原本簡單的古早糯米點心,創始人姚氏夫婦用一種製作美味小時的堅持,以細緻綿密、彈牙不膩的傳統風味甜食「燒麻糬」為源頭,和其他甜品一起傳遞一份熱切的台灣心情。
 
◎No.4瑪露連(台中)
創立於民國 60 年,在台中人心中一直是美味嫩仙草代名詞的「瑪露連」,有別於坊間仙草凍的軟爛口感,他們家是在提煉出仙草原汁後,再以特殊比例的原料製作出成品,讓冰的嫩仙草吃起來特別Q嫩而滑順,熱的燒仙草嘗起來特別細緻而暖口;如果再搭配上他們家特製的芋圓,那更是讓每個人吃完後都特別滿足。
 
◎No.3魏姐包心粉圓(宜蘭)
如果說到台灣的小吃,那肯定不能不提到宜蘭的羅東夜市;而如果講到羅東夜市好吃到出名的甜品,那就絕對不能漏掉非常著名的「魏姐包心粉圓」。開店已有20多年,「魏姐包心粉圓」就是秉持著賦予台灣傳統小吃更多生命和更多吃法的信念,才創造出包心粉圓這樣美味又豐富的甜品。
 
◎No.2原杏杏仁茶(台北)
這幾年在巷弄間刮起一道旋風,讓男女老少紛紛趨前品嚐的「原杏杏仁茶」,絕對可以說是新興的甜品名店。遵循傳統養生的概念,秉持自然不添加任何人工調味料的純手工製作方式,正是他們創造美味杏仁茶的原因;除了傳統的杏仁茶之外,他們也推出奶酪或夏季冰沙等創新的口味,呈現出與眾不同的另一種風貌。
 
◎No.1九如商號(台北)
無論是鹹香四溢的鮮肉湯糰、濃郁流沙般的芝麻湯糰或是特別迷人的酒釀湯糰加蛋,Q滑的外皮加上細緻美味的內餡,讓人鹹口味吃起來香醇,無愧老字號店家的名聲。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路溫度計#甜品#韓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498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