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吃甜的台北人有福了! 正宗法國甜點店年底開幕

記者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4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百貨餐飲越來越夯,各家業者紛紛引進獨家美食,其中甜點部分非常受歡迎,位在捷運小巨蛋站附近的百貨商場,近日即將重新開幕,將引進法式甜點,販售巴黎民眾的日常點心閃電泡芙;而位在台北101附近的五星飯店,新上任的法籍甜點主廚,也運用創意推出一款特色甜點;另外,位在和平東路巷弄間的咖啡廳,請到曾任職於法國甜點店、百年老店和米其林三星甜點店的甜點師操刀,推出午茶法式甜點,讓民眾即使在小店內,都可品嚐到米其林等級的手做甜點。

▲「Éclair閃電泡芙」外型呈長條狀,由外層糖霜+泡芙體+內餡而成。(圖/Lˊappart提供)


「L’appart」是法文公寓的意思,首間店落腳在微風南京百貨中,預計在年底前開幕,提供法國巴黎的日常點心「閃電泡芙Éclair」、檸檬塔、莓果塔、達克瓦茲、費南雪、瑪德蓮、可麗露等法式甜點,法國甜點的製作手法,卻大量運用台灣在地食材,希望能讓附近上班族在這個小公寓中,體驗巴黎的優雅時光。

 ▲▼台北君悅酒店新上任的甜點主廚博豐安(Julien Perrinet),以及他的代表甜點聖多諾黑焦芙塔。

 

 ▲▼台北君悅酒店新上任的甜點主廚博豐安,喜歡運用亮色、小花朵做出可愛甜點;另外也喜歡將台灣食材放入甜點,下圖的抹茶甜點上放著薑味蛋糕,非常特別。


台北君悅酒店新上任的甜點主廚博豐安(Julien Perrinet),從14歲開始接觸傳統法式甜點,至今已有19年經驗,因為家人愛吃甜點,也希望藉由甜點給人快樂,所以喜歡運用亮色、小花朵做出可愛甜點,非常受到女性顧客喜愛。博豐安主廚,也發揮創意讓甜點更有趣,像是傳統法式甜點聖多諾黑(Saint-Honore),通常在圓形的塔皮上擠打發的奶油,再放上泡芙就完成,但主廚則為了方便民眾分享,特別做成長方形,塔皮用兩層脆皮取代,上下兩層各用了黑、白巧克力奶油添增風味,上面再放上泡芙,最後加上焦糖香料榛果與金箔,因為是手工現做,所以需要特別預定。

▲▼小巷弄也可以吃到法國正宗甜點,在和平東路巷弄間的米販咖啡,請到來自法國的甜點師傅Roumanille Yann提供全新的甜點菜單。


 
另外一間位在和平東路巷弄間的米販咖啡,請到來自法國的甜點師傅Roumanille Yann,學習手做法式甜點已有10多年的經驗,全新的甜點菜單包含餅乾、焦糖、蛋白霜、棉花糖、檸檬蛋糕、焙茶布蕾以及週末限定的檸檬塔與巧克力塔,最有特色的是巧克力塔的巧克力餡,選用來自越南的頂級巧克力品牌Marou,不同於一般人對於頂級巧克力產於瑞士、法國等想法,這個越南品牌巧克力,不甜反而帶有些許酸苦味,讓甜點層次更豐富。

◎首圖來源:Lˊappart提供

◎延伸閱讀

 

跳Tone! 老宅內吃法式甜點、酒館撈牛肉麵

小王子的玫瑰花! 化身冰淇淋、檸檬塔

鐵觀音巧克力塔、玫瑰抹茶 網購紅到開店

不預約別想吃!像在家裡般自在 私廚風餐廳盛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式甜點#甜點#閃電泡芙#君悅#米販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418

0.1208